魔幻卡拉瓦    警語「卡拉瓦對遊戲中造成的任何意外、瘋狂與死亡概不負責。」

奇幻冒險小說《魔幻卡拉瓦》(Caraval),是美國加州威廉傑瑟普大學教授史蒂芬妮.蓋柏(Stephanie Garber)第一本小說。她在課堂教授創意寫作課之餘親自披褂上陣!《魔幻卡拉瓦》是她結合理論與創作初試啼聲的處女作,就有八家出版社爭相購買版權、隨後二十世紀福斯又以七位數美金搶下電影版權。名利雙收!所以我說娶妻當娶太上皇,寫書應寫新魔幻!

《魔幻卡拉瓦》的魔幻冒險專屬於荳蔻年華的「思嘉蕾」倆姐妹。姐姐「思嘉蕾」年方 17 有著榛果色大眼睛、如烏木般的濃密黑髮;妹妹「泰拉」今年 16 歲,一頭蜜金色秀髮襯著天使臉孔。姐妹情深的她們,從好幾年前開始寫信給超人氣的神奇馬戲團「卡拉瓦」(Caraval),希望有機會能一睹馬戲團的奇幻演出……只可惜一直未能如願。

cm8k-1508470304-26603-927

人們流傳著無數關於神奇「卡拉瓦」的流言蜚語。有人說他們的輝煌演出不僅是表演,而是真正的「魔法」;有人說卡拉瓦的團長「萊金」非常邪惡;還有傳言幾年前有女生在卡拉瓦的遊戲中喪了命……不論如何,都有無數的人願意不擇手段體驗卡拉瓦的不可思議!

一直到如今思嘉蕾訂了婚、婚禮就選在十天後之際,卡拉瓦團長萊金卻在這緊要關頭寄來邀請函,邀請思嘉蕾姐妹(及思嘉蕾未婚夫)參加一個「僅限受邀貴賓參加」的卡拉瓦演出;更好的是,如果她們贏得遊戲的話(不用向聖誕老公公許願)就能得到一個「願望」--顧念到思嘉蕾有權有勢的暴力父親對姐妹倆有著瘋狂殘忍的控制欲、而思嘉蕾連自己的未婚夫(婚姻是父親一手安排的)名字都不知道--我覺得她很需要這個「願望」

images (1)

傳說中卡拉瓦無所不能的願望!結合「幻想」與「真實」超越想像力極限演出!多吸引人啊。可惜超理智的思嘉蕾沒有魯莽到為了一個精采的表演冒著失去婚姻的危險,但是妹妹泰拉卻不惜離家出走要參與泰拉瓦演出……思嘉蕾為了追回妹妹只好拿著門票冒險跟(有著迷人笑容的)帥水手一起上床……啊打錯字!是一起上船奔向表演所在的「夢之島」……奇幻冒險於焉展開。

這回魔幻卡拉瓦的演出場地「夢之島」,是團長萊金所擁有的私人島嶼。它既奇異又寧靜、迷人又魔幻,傳說中具有無窮魔力的夢幻國度:裡頭有長翅膀的斑馬、飛翔嬉戲的貓、迷你飛虎和飛行小象……及各種夢境中才有的神奇事物,充滿奇蹟魔力」;問題是這座魔幻之島會玩弄人心!卡拉瓦只在晚上才活動,就是因為有黑暗掩護時人們理智薄弱,特別願意做出不計後果的事……

《魔幻卡拉瓦》

思嘉蕾用鮮血畫押簽下合約才能參加卡拉瓦的冒險。遊戲涉及一個「待解的謎團」,解謎線索就在遊戲當中,解開的人可以獲得最後大獎!真實與幻想裡參與的賓客莫不為了如夢的冒險旅程與終極大獎,使盡心機爾虞我詐……世界上最糟的事莫過於人性的貪婪,人們為了贏得遊戲無所不用其極……包括殘酷的謀殺!在在讓我想起富樫義博《獵人》中的「貪婪之島」遊戲:遊戲本身純淨富有創意,卻因為人性的黑暗面而成為可怕的殺伐之地……

小心,卡拉瓦裡的事物絕大多數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然而只要你願意付出代價你想要什麼幾乎都可能擁有!只是你該小心遊戲警語「卡拉瓦對遊戲中造成的任何意外、瘋狂與死亡概不負責」……最好不要以為世界上會有不用付出代價的魔法。

《魔幻卡拉瓦》

思嘉蕾的妹妹進入夢之島後,竟成為遊戲的關鍵線索解兼人質。思嘉蕾只有解開線索才能贏回妹妹!但她唯一的夥伴就是帶她來的英俊水手兼痞子、騙子。小心,一旦入迷卡拉瓦的魔法是會死的!思嘉蕾為了獲取線索,竟在遊戲之中付出兩天生命的代價……甚且親眼看到參賽者橫死眼前!還有她具控制欲的暴力父親尾隨進入遊戲,表現竟然比噬人的毒蛇還要狠毒……

思嘉蕾還能夠在短短的期限前解開謎題救回妹妹,然後解決父親的問題、在婚禮開始前趕回家嫁給如意郎君(?)嗎?代價是一旦失敗,她會失去一切包括妹妹喔。對思嘉蕾來說這是個華麗且致命的真實冒險,賭注超大!

《魔幻卡拉瓦》(

所以這是一個以「姐妹之情」開始,也以「愛」結束的扣人心弦冒險故事!故事中真實與虛幻的界限模糊,教人搞不清究竟什麼是戲劇效果、哪裡又是真實世界?虛實混淆的劇情讓我想起邁克.道格拉斯主演的電影《致命遊戲》(The Game),《魔幻卡拉瓦》的真相與謊言又更進一步因為「魔法」的緣故益發模糊不清!我私心覺得《魔幻卡拉瓦》或許是另部向《致命遊戲》致敬之作也說不定……

然後我邊讀《魔幻卡拉瓦》邊想著所「人生」這件事。雖然歷代哲學大師說世上的一切就像卡拉瓦的幻象般「全都是遊戲」,但又有誰能當真分得清楚什麼是真實與幻象?結果好像我們也不能那麼悠閒光擔心思嘉蕾的命運而已,是不是?   

caraval-polish-2017

<一派狐言> 臉譜出版奇幻新書《魔幻卡拉瓦》在 2018 年 6 月即將上架,謝謝出版社的試讀活動,讓我在奇幻詭譎的氛圍中度過週末假日時光。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二十世紀福斯改編電影?不知又該是如何的奇妙幻境呵!

[《魔幻卡拉瓦》試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96419100663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