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春福氣鍋

這星期一我們區因為登革熱群聚的消息而兵荒馬亂,衛生局、環保局連疾管局的人都來巡檢;我因為公司職責相關除了加強巡查還得陪上陪下、生怕要是被開罰單誰要去付呢?凌亂半天後我與同事跑業務到文藻大學附近,忙完後大家都餓了便就近在「小二春福氣鍋」吃飯,然後發現這家環境乾淨、鍋底好味加上鍋料鮮美,是吃鍋的好去處!

小二春福氣鍋

「小二春福氣鍋」鼎中店位於三民區鼎中路,距離文藻外語大學不到一公里、將店面打造成溫暖樸實的養身打邊爐。

小二春福氣鍋

店內店外都裝潢得舒適溫馨,在騎樓還放了長板凳讓人候位、顯然人氣不錯。

小二春福氣鍋

環保餐具都是自取的,從牆上的告示顯示與特約廠商簽訂環境衛生管理合約。讓人待得更放心。

小二春福氣鍋

「小二春福氣鍋」點菜主要就是分「拌麵」與「火鍋」兩大張菜單,我看網路推薦說都好吃的。

小二春福氣鍋

 

線上點餐當然是可以的,可是這樣就不能跟美麗的店員小姐姐說說話啊。火鍋餐廳!「小二春福氣鍋」小火鍋/拌麵/鍋燒意麵/鼎中店/三 喂喂

小二春福氣鍋

店內的座位主要是二人桌與四人桌、因為是可移動式的桌椅所以也很容易併桌。適合家庭用餐到團體聚餐顯然都沒有問題。

小二春福氣鍋

我們到店的時間大約是開店時間,等用餐到一半時各桌都已經坐上了人、很有人氣。這就來吃餐。

「」//////--《》試讀 糖心蛋

小二春福氣鍋

同事點的「糖心蛋」是切對半以後撒上蔥花送上、蛋黃吃起來又柔又滑很不錯,只不過我們後來發現拌麵和火鍋也都有「糖心蛋」喔。對於喜歡吃蛋的人就有福了!

「」//////--《》試讀 秘製辣拌豬耳朵

小二春福氣鍋

第二道小菜是我堅持要點的,「秘製辣拌豬耳朵」以辣拌的方式切成薄片用黑色小陶盤送上。很有質感。

小二春福氣鍋

「秘製辣拌豬耳朵」柔軟又帶Q勁、秘製辣味是小辣的川味口味,又鮮又香很能促進胃口。我想要加點一盤。

「」//////--《》試讀 炸手切黑輪

小二春福氣鍋

「炸手切黑輪」是同事點的、鄭重地以小陶盤送上。我原來還想說我們公司三不五時午餐會有一道炸物就有炸黑輪,何必還點這道?

小二春福氣鍋

結果是我錯了,這「炸手切黑輪」真的是炸得外酥內軟、充滿大海鮮滋味,如果我們公司阿姨炸得有這樣正點就好了!嘖嘖。

「」//////--《》試讀 南洋咖哩

小二春福氣鍋

「南洋咖哩」是我同事點的、選了拉麵並加點「日式厚切豬排」,結果附了「白味噌海帶湯」一起送上。

火鍋餐廳!「小二春福氣鍋」小火鍋/拌麵/鍋燒意麵/鼎中店/三

「南洋咖哩」拉麵一整碗顯得非常繽紛,有黃褐色的咖哩、白色帶紫的紫洋蔥、紅色的番茄與白黃兩色的糖心蛋,感覺就很好吃。

小二春福氣鍋

配料蔬菜都給得不少,綠捲萵苣很脆口、配著咖哩吃和紫洋蔥同樣有清口的效果。感覺可以再吃更多。

小二春福氣鍋

「咖哩」裡頭還有美白菇、青花菜、南瓜等熟蔬菜,也是很好的搭配。

小二春福氣鍋

同事還在咖哩的濃湯裡發現小珠貝、吃在嘴裡滿口都是鮮味,店家的用料很不錯啊。

小二春福氣鍋

與「南洋咖哩」搭配同事選的是「拉麵」,巴上咖哩醬汁顯得就很美味的樣子。我也想吃!

「」//////--《》試讀日式厚切豬排

小二春福氣鍋

同事點的「日式厚切豬排」以白底彩色線條設計的陶盤送上,還附了半顆的金桔可以使用。

小二春福氣鍋

「日式厚切豬排」外頭裹上粉炸得外頭香酥脆口、裡頭的肉香鮮多汁。

小二春福氣鍋

而且重點是這「日式厚切豬排」真的切得挺厚,一口咬下令人有幸福的滋味。這道挺不錯。

火鍋餐廳!「小二春福氣鍋」小火鍋/拌麵/鍋燒意麵/鼎中店/三 白味噌海帶湯

小二春福氣鍋

還有附以灰色陶碗送上的「白味噌海帶湯」,煮得中規中矩富有日式風味、很解膩。

「」//////--《》試讀 胡椒豬骨鍋

小二春福氣鍋

「胡椒豬骨鍋」是我點的套餐,加白飯、豬肉還有 火鍋餐廳!「小二春福氣鍋」小火鍋/拌麵/鍋燒意麵/鼎中店/三「血管壁咚組合」。

小二春福氣鍋

這「胡椒豬骨鍋」的湯底確實已經煮成了白湯、可見花了很大的功夫,帶著明確的胡椒味但不至於辣口。

小二春福氣鍋

「胡椒豬骨鍋」裡有著好幾種蔬菜、豆腐等鍋物,以及綠捲萵苣的點綴,配料豐富。

小二春福氣鍋

尤其是半個的半熟蛋、用筷子一挾鮮蛋黃就流了出來,非常加分!

火鍋餐廳!「小二春福氣鍋」小火鍋/拌麵/鍋燒意麵/鼎中店/三 豬肉

小二春福氣鍋

既然點了「胡椒豬骨鍋」所以我加點了「豬肉」,與豬骨白湯的湯底自然是搭配極了。入口柔軟。

火鍋餐廳!「小二春福氣鍋」小火鍋/拌麵/鍋燒意麵/鼎中店/三 白飯

小二春福氣鍋

我點了白飯配「胡椒豬骨鍋」、所以可以做成「胡椒豬骨湯泡飯」吃,很好入口很好味。我應該再加點五碗飯的,哇哈哈哈。

火鍋餐廳!「小二春福氣鍋」小火鍋/拌麵/鍋燒意麵/鼎中店/三 血管壁咚組合

小二春福氣鍋

 

我在胡椒鍋裡加點了「血管壁咚組合」、內容是「天使紅蝦2隻+大干貝2個」。

小二春福氣鍋

「大干貝」也叫扇貝肉、富有鮮味,與胡椒鍋挺合的。要是點在咖哩鍋裡我可能就吃不出來是什麼味,噗噗。

 

小二春福氣鍋

而這兩條「天使紅蝦」真的很大隻、而且非常鮮美,在這樣的火鍋小店裡可以看到這麼讚的「天使紅蝦」令我感到驚豔。很新鮮美味!

「」//////--《》試讀 活動金桔檸檬蜜

小二春福氣鍋

配合目前店內的活動點拌麵套餐送「金桔檸檬蜜」,滋味酸甜的帶梅子的甘甜滋味。很適合拌麵與火鍋呢。

小二春福氣鍋

所以我們在工作忙亂之餘、在文藻附近的「小二春福氣鍋」舒適用餐,拌麵與小火鍋都做得很道地、我們點的小菜不管是辣拌還是炸的都做得很不錯,確實是不錯的小店。下次再到附近工作我們想再來吃,是好吃的店。啾咪。

「」//////--《》試讀「小二春福氣鍋鼎中店」FB:小二春福氣鍋鼎中店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366號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