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凰愛嗑麵

同事的女兒很優秀,原本她在唸的博士班需要最少七年才能夠畢業、沒有想到她只用了三年半的時間就修完所有學分還發表了成果顯著的國際論文,以至於她的指導教授願意讓她以無前例的速度提早畢業。而且都還沒有畢業她就已經找到工作了,表現真的很優異!同事請我到屏東巿的「炎凰愛嗑麵」吃麵慶祝,這晚所有餐點表現都可圈可點、我們很盡興。

炎凰愛嗑麵

「炎凰愛嗑麵」是屏東在地為了《減少喝酒頻率》而生的飽食麵攤,所提供的餐點雖然很豐富但是不賣酒的。

炎凰愛嗑麵

面對福建路的是日式風味濃厚的麵攤裝潢,桌椅則使用傳統的木製桌椅、別有一番韻味。

炎凰愛嗑麵

店中不乏多種日式吉祥物、牆上還貼了幾張日劇《孤獨的美食家》的剪報,處處可以見到受到日本美食文化的影響。

炎凰愛嗑麵

這天我們沒有坐外面的座位而是坐到店內的座位、冷氣開得滿冷的,我聽說之前麵攤沒有裝冷氣時客人是揮汗吃麵的。那畫面肯定很熱血,噗噗。

炎凰愛嗑麵

菜單的內容主要是紅燒、酸辣與咖哩等口味麵食。

炎凰愛嗑麵

再加上加料區和小點區的餐點、就很好點菜了。

炎凰愛嗑麵

我們各點了一份「紅燒炙烤舒肥雞胸麵」與「酸辣雪花牛肉牛肚麵」,再隨意點了幾樣可口的炸物。這就吃起來!

「」//////--《》試讀 唐揚豆腐

炎凰愛嗑麵

「唐揚豆腐」是我點的。酥炸的豆腐用黑色陶盤盛裝送上、連搭配的醬料也是用小陶盤裝來,很有名店的質感。

炎凰愛嗑麵

「唐揚豆腐」外皮炸得香酥、內裡是柔軟的豆腐,很好吃喔。炸得很有水準。

炎凰愛嗑麵

與「唐揚豆腐」搭配的我記的是蒜茸醬,很搭。根據不同餐點搭的醬料也有所差異,很厲害。

「」//////--《》試讀 厚切日式豬排

炎凰愛嗑麵

「厚切日式豬排」炸得顏色恰恰好看、與裝在黑色陶盤的胡麻醬一起送上。

炎凰愛嗑麵

切開的「厚切日式豬排」就如餐點名一樣切得很厚、所包裹的豬排外皮炸得香脆,外酥內軟。

炎凰愛嗑麵

可以吃得出「厚切日式豬排」用的是很好的豬肉、油脂的分布恰到好處,越嚼越香。沾胡麻醬吃也很對味。

「」//////--《》試讀 天婦羅炸蝦

炎凰愛嗑麵

炸得香酥直挺的「天婦羅炸蝦」一共有三條,搭配醬油膏食用。

炎凰愛嗑麵

「炎凰愛嗑麵」的炸物表現都很有水準,根據炸物不同所用的麵糊我想也都是不同的、非常講究。

炎凰愛嗑麵

「天婦羅炸蝦」本身所用的蝦子就滿大條的、也很新鮮,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蝦子的鮮味。

炎凰愛嗑麵

沾上醬油膏換個味道也不錯,這「天婦羅炸蝦」我可以一次吃五十根。呵呵。

「」//////--《》試讀 紅燒炙烤舒肥雞胸麵

炎凰愛嗑麵

我點的「紅燒炙烤舒肥雞胸麵」放在與餐盤同一系列的黑色陶鍋送上,看店員送上時沈甸甸的樣子就曉得很有份量。

炎凰愛嗑麵

「紅燒炙烤舒肥雞胸麵」最吸睛的配料,無疑是擺在最上面的炙烤舒肥雞胸肉與半熟的溏心蛋。

炎凰愛嗑麵

舒肥雞胸肉給得很大塊、而且還特別炙燒過增力炙烤的氣味,上頭還灑上了香草粉末增味。入口柔軟不油膩,小姐姐們肯定會喜歡。

炎凰愛嗑麵

麵上頭擱了黑木耳與洋蔥絲等配菜當點綴,其實往下吃發現下面還藏了很多蔬菜、我吃了半天終於發現量給了不少。哈哈哈。

炎凰愛嗑麵

「紅燒炙烤舒肥雞胸麵」的紅燒湯底滋味很濃醇,可以吃得出是花了時間細心調製的濃郁湯底。吃了半天湯都還是熱呼呼的。

炎凰愛嗑麵

這天我點的麵是很會吸湯汁的意麵,表現恰如其份地吸滿了紅燒湯底、吃在口中滋味濃郁。我喜歡。

「」//////--《》試讀 酸辣雪花牛肉牛肚麵

炎凰愛嗑麵

同事點的餐點是「酸辣雪花牛肉牛肚麵」,看起來雖然跟紅燒色調差不多但是酸辣的、我央求同事讓我試味確實酸香火辣。

炎凰愛嗑麵

放在「酸辣雪花牛肉牛肚麵」最上層的是牛腱肉、切成薄片給得還真不少,看就知道用的是好牛肉。

炎凰愛嗑麵

「酸辣雪花牛肉牛肚麵」也給了半顆蛋黃呈現金黃顏色的溏心蛋、還有切半的金桔可以用來調味,可見店家對口味相當講究。

炎凰愛嗑麵

「酸辣雪花牛肉牛肚麵」相搭配、同事點的是細直拉麵,吸了湯汁後顯得很好吃的樣子。

炎凰愛嗑麵

在麵下的還藏著很大塊的牛肚與牛肉片、還有許多的蔬菜和豆腐什麼的,麵料很豐富。

炎凰愛嗑麵

同事盛讚這碗「酸辣雪花牛肉牛肚麵」煮得很好,酸辣湯底滋味鮮濃、牛三寶的表現也很棒,就是太大碗了吃不完可惜了。哈哈哈哈!

炎凰愛嗑麵

便是這樣同事和我到屏東的「炎凰愛嗑麵」吃麵慶祝她女兒從博士班榮譽畢業,店內裝潢很有氣氛、冷氣很強,這天我們點的麵食滋味濃郁而且很大份、炸物則是炸得很有水準還搭配不同的醬料,在在都是隱藏名店等級的風範。很可以,下次我們再來吃。

「」//////--《》試讀「炎凰愛嗑麵」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6655056239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福建路4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