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旨出包

上星期二我跟有好一段時間沒見面的老同學約見面討論事情、選在了同學方便的高雄大學校區;考慮到校區離我的公司有好一段距離、所以我一下班就抓緊時間出發,而且順道在靠近大學宿舍的「奉旨出包」買了充做下午茶的港式點心做為伴手禮,有雪山流沙包、雪山叉燒包、酥皮蛋塔……等港點,熱騰騰剛出爐的港式烤包配奶茶好吃極了!我們都很喜歡。

奉旨出包

「奉旨出包」是位在第八街生活百貨對面、藍田路上豆你開心豆花店門口的的點心攤車,從 2022 年以一個烤箱、一卡冰桶開始做港點生意。賣到高雄大學週邊都知名!

奉旨出包

老闆是有十多年港點經歷的點心主廚,以簡馭繁推出正港香港風味的「港式烤包」。

奉旨出包

手工製作現烤出爐的港點包括了:雪山流沙包、雪山叉燒包、酥皮蛋塔、白汁菠蘿雞批以及冰火波蘿油,帶給大家純正的香港滋味。價格平價實惠。

奉旨出包

「奉旨出包」從下午兩點開始麵包陸續出爐,剛出爐的麵包香氣四溢引得路人都來排隊購買。

奉旨出包

排在我前頭的母子一組客人也就是被麵包香氣吸引來的,買剛出爐的港點給小朋友當小點心。真好!

奉旨出包

一共有六種口味港點可供選擇、賣完就沒有了。所以如果希望買到喜歡的口味可以先預訂、老闆人很好會幫忙留。

奉旨出包

這天我到時老闆也是站在烤箱前、花時間做出一爐又一爐剛出爐的麵包。甫出爐的熱騰騰麵包肥白可愛。

奉旨出包

我在來買烤包之前就已經在FB官網裡跟老闆預定好,說好了每種口味都外帶。跟老闆確認過訂單後老闆就忙碌了起來。

奉旨出包

一般的單買烤包是以紙袋包裝,如果像我一般要外帶的話還有六入禮盒+紙袋的包裝方式。

奉旨出包

如果喜歡港點配咖啡的話還可以加購攄掛式咖啡包,不過我私心覺得吃港點當然要配港式奶茶啊、老闆要是能兼賣港式奶茶那就好了。呵呵。

奉旨出包

六入一盒的白色紙盒可以直接看到裡頭點心的樣子,看著就覺得好吃。當伴手禮剛剛好。

港式烤包!「奉旨出包」港點/楠梓區/雪山流沙包/雪山叉燒包/

我還另外加購了一些單買的口味、就以紙袋包裝外帶,這就來品嚐正港的港式點心。

「」//////--《》試讀 雪山流沙包

奉旨出包

「雪山流沙包」上頭用了點點的黑芝麻粒為標記、外皮吃起來是酥脆有嚼勁的。

奉旨出包

內餡的麵包則是口感鬆軟、當中的金黃色內餡富有鹹蛋黃及奶油的鹹香氣息。這個一定要趁熱吃好吃,也不會太甜!

這顆流沙包的份量剛剛好我兩大口吃完,很滿足不會吃膩。

「」//////--《》試讀 雪山叉燒包

奉旨出包

雪山叉燒包」聽說是「奉旨出包」的人氣第一名港點,與「雪山流沙包」外表很像肥肥白白的、一甜一鹹各有不同風情。

奉旨出包

外皮口感是酥脆的,而靈魂所在的叉燒內餡吃得出紅蔥酥香氣、襯得燒肉叉燒味道很足又富有口感。這叉燒肉會讓我想吃一大塊耶。

「」//////--《》試讀 港式酥皮蛋撻

奉旨出包

港式酥皮蛋撻」乍看之下就是懷舊的香港蛋撻,不過搭配金黃餡料的外皮是做成酥皮的、又格外有口感。

奉旨出包

懷舊口味的內餡柔軟順口、富有蛋香不會太甜,這餡和香酥外皮很搭!

這港式蛋塔的滋味會讓我想起我當兵時同梯營務兵現做的蛋塔,真材實料好吃。

「」//////--《》試讀 葡式酥皮蛋撻

奉旨出包

有著咖啡色點點的「葡式酥皮蛋撻」,相較於港式蛋撻的內餡增加了兩種奶油。

這蛋撻入口柔順、滋味濃醇。這個也不錯吃,如果能冰過再吃肯定又有另種風情。

「」//////--《》試讀 白汁波蘿雞批 

奉旨出包

白汁波蘿雞批」的「雞批」是雞肉派的香港念法,原本就是香港茶餐廳裡出名的港點品項。

這「白汁波蘿雞批」的菠蘿外皮做成千層酥皮、裡頭的雞肉內餡則是奶油起司口味。這口味我有驚豔到。

「」//////--《》試讀 冰火波蘿油 

奉旨出包

冰火波蘿油」的亮點是在菠蘿麵包裡夾入奶油,吃那融化的奶油口感和香味。我看香港節目時常看到的經典港式點心。

奉旨出包

「奉旨出包」的「冰火波蘿油」是在自製的菠蘿麵包裡夾入厚厚的紐西蘭安佳奶油。

奉旨出包

冰奶油融化後的香氣和口味搭配剛出爐的菠蘿麵包,冰火交融的滋味真是奇妙。這個絕對要趁熱吃無誤。

奉旨出包

所以這次為了找老同學,我拿「奉旨出包」的剛出爐港式點心當伴手禮、每道手作甜點的表現都在水準以上,可以感受到老闆的功力不凡、實在應該自己開店的才對,而且最好離我的活動範圍近點我想吃流沙包和蛋撻時就可以有好吃的吃了。嘻嘻!

「」//////--《》試讀「奉旨出包」FB :https://www.facebook.com/chuchubao2022

地址:811 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8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