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WARE」視訊攝影機

原本我對所謂視訊電話、上課、報告、會議都很陌生,即使上過研習課程但總以為那是很久之後才會實用的科技;哪知拜肺炎疫情與在家上班政策所賜,我被迫快速適應各種發展迅速的視訊軟體好跟上進度!當時公司還公發了最陽春的攝像頭以確保每個人都有進入狀況,時至最近我才入手「ROCWARE」視訊攝影機替代舊版,新版隨插隨用視訊畫質很清晰

高畫質視訊攝影機!「ROCWARE」視訊攝影機/攝像頭/RC

「ROCWARE」視訊攝影機是成立於 2015 年的電商品牌,特色是設計、研發與製造自有品牌的視訊會議、直播、教育等場景視訊產品,相關產品已經行銷全球超過五十個國家。

「ROCWARE」視訊攝影機

相關產品包括網路攝影機、麥克風等視訊會議電子設備,我入手的是特別適用於辦公電腦的隨插隨用「ROCWARE」RC08 視訊攝影機。

「」//////--《》試讀 ROCWARE RC08 高畫質 ePTZ 視訊攝影機

材質:金屬、塑膠

「ROCWARE」視訊攝影機

之前為能跟上公司、研究所的視訊會議所需,我的手機同時有 zoom、GoToMeeting 與 Meet(原版)等視訊軟體,操作上基本都已經很實用。只不過實在有點百家爭鳴。

「ROCWARE」視訊攝影機

幸好如今的視訊攝影機也都已經設計得很好用、插上電腦介面就可以隨插隨用,不需要像以前還要有相符合的驅動程式。

「ROCWARE」視訊攝影機

我入手的「ROCWARE」RC08 視訊攝影機即專為視訊會議、視訊聊天、遠距教學、直播……等視訊功用而設計的高畫質攝像頭。

「ROCWARE」視訊攝影機

「ROCWARE」的包裝外盒是品牌專屬的藍、白兩色地中海式色調,說明文字與畫面也是相符的英語介紹。

「ROCWARE」視訊攝影機

實際開箱「RC08 視訊攝影機」裡頭附的說明也都是以英文印製,不過為了方便國人還夾一張中文說明書。所以免煩惱。

「ROCWARE」視訊攝影機

「RC08 視訊攝影機」基本是「MINI ALL-IN-ONE VIDEO SOUNDBAR」的三合一多功能攝像頭,造型我覺得看著很像動畫裡的「瓦力」(WALL-E)、挺親切。

「ROCWARE」視訊攝影機

內容物包括黑色的攝像頭、中英說明書各一與線材,全部裝備很輕簡連外盒都可以簡單塞進公事包裡。

「ROCWARE」視訊攝影機

高畫質視訊攝影機!「ROCWARE」視訊攝影機/攝像頭/RC「RC08 視訊攝像頭」

最重要「RC08 視訊攝像頭」重量 100 公克、底部有螺旋栓可以栓入的設計,顯然還可以固定在腳架上使用。

「ROCWARE」視訊攝影機

面向我的左邊這個圓圈是「全頻哈慢調音喇叭」功能是麥克風;右手邊貼著藍綠色保護貼的才是「鏡頭」;中間白色像是嘴的地方是「狀態指示燈」,有藍燈閃爍、藍燈長亮、紫燈閃爍、紫燈長亮、紅燈長亮等亮法顯示不同的使用狀態。

「ROCWARE」視訊攝影機

尺寸 121mm X 32mm X 31mm,放在我辦公桌上這造型老讓我想到動漫《瓦力》(WALL-E》,呵呵。

高畫質視訊攝影機!「ROCWARE」視訊攝影機/攝像頭/RC  USB 輸入/輸出介面

「RC08 視訊攝影機」的 USB 輸入/輸出介面是現今通用的 Type C USB 2.0 規格,接孔在背面。

「ROCWARE」視訊攝影機

Type C USB 2.0 的接頭就很方便取得線材,黑色線材比較低調不惹人注目。

「ROCWARE」視訊攝影機

「RC08 視訊攝影機」不但由 USB 線材輸入/輸出且是由 USB 供電、因此插上線材後就直接處於開機狀態了。

「ROCWARE」視訊攝影機

因此使用視訊攝影機的一個要件是選好辦公桌上的視訊攝影機擺放位置、牽涉到畫面的角度和收音效果。

「ROCWARE」視訊攝影機

為視訊攝影機取畫面很重要、我光調整攝影頭的角度到滿意就調整了半天,呵呵。

「ROCWARE」視訊攝影機

擺放好後將攝影機與電腦 USB 介面連接妥當、不用找開關就隨插隨用,電腦開機後攝影機也是開機狀態。這就自動啟用了,唷呼!

「ROCWARE」視訊攝影機

「RC08 視訊攝影機」的「狀態指示燈」呈現「藍燈長亮」,顯示啟用了橫向模式運作正常。

「ROCWARE」視訊攝影機

畫面影像格式最高達 1080P#e0fps/25fps;色彩空間/壓縮 YUY2/MJPEG/H.264。

「ROCWARE」視訊攝影機

畫面很清晰擬真、對我來說辦公室通訊這樣的畫面實在太好了,這樣子視訊業主搞不好還看得到我衣服上的咖啡漬呢。噗噗。

高畫質視訊攝影機!「ROCWARE」視訊攝影機/攝像頭/RC 防窺滑蓋開關

然後因為是插上即用的關係,所以如果擔心電腦被入侵啟動視影機的話、還設有「防窺滑蓋開關」的設計。

「ROCWARE」視訊攝影機

經由調動「防窺滑蓋開關」可以選擇遮閉或是開啟鏡頭畫面,我使用時發現可以確實達到從零到 100% 的防窺效果。我得說,這個資訊年代真的很不安全啊。 試讀網址  

因此我在使用公發堪堪可用的視訊攝像頭這段時間之後,終於下定決心給自己入手了一個「ROCWARE」RC08 視訊攝影機,隨插隨用且收音/影的效果大幅增加許多、同事也發現我這邊的畫質怎麼突然變好了?連帶自己看著也覺得清新了起來。這視訊攝像頭不錯,正合乎我所需要。

「」//////--《》試讀「ROCWARE」官網:https://www.rocwar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unooktw/

購買連結:https://www.u-nook.com/ecommerce/rc08.html

高畫質視訊攝影機!「ROCWARE」視訊攝影機/攝像頭/RC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赤匪狐 的頭像
    莫赤匪狐

    哪狐不開提哪狐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