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上星期五下班前我在辦公室跟上司抱怨、說這次國慶連假從星期六開始放到下星期二太久了!由於我連假並沒有特別打算要做什麼,就顯得假期太多天了!沒辦法,我們家只好在國慶假期勉強出門一次,選擇到屏東環球百貨的「秋風軒放題」吃到飽、而且要選在中午時段吃所以晚餐時間都還很飽、順便把晚餐也省下來。食材不錯、一餐當兩餐吃挺划算,呵呵。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秋風軒」鍋物傳承自日本關西料理法、輔以台灣口味製作日式特色湯頭,搭配以日本武士道堅持精神所選擇的優選食材、希望讓客人體驗到新鮮優質的飲食服務。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屏東環球百貨五樓的「秋風軒放題」暖色系的內裝潢營造出溫暖的氣氛,待客桌椅不少從個人到小團體用餐都合宜、現在還推出挺學生「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

我們這天用餐就看到好幾桌貌似學生的客人,桌上放著好多肉盤讓人不禁感嘆年輕真好!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點餐時先選鍋底,共有日式的黃金柴魚、日式壽喜、番茄鮮蔬與軒品麻辣等精心熬煮的湯底。

秋風軒放題

其次選食材,「秋風軒放題」如今有梅香特選、竹韻盛典和松風饗宴的食材區別,我們有長輩付錢選擇了最頂級的「松風饗宴」。

此外我還注意到暖心上巿的 338 元「個人套餐」價格經濟,如果我平日自己來用餐肯定會挑選個人餐吧。大家一起出門自然想要吃好點的啊。

秋風軒放題

點好餐後就可以開始取餐。由於我吃火鍋喜歡配飯,所以先盛好飯後我的生命就紮實了。噗噗。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白飯一旁準備了國民美食咖哩、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得大塊顯得很好吃的樣子,非常下飯。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自取的沙拉吧供應的蔬菜滿新鮮的,包括:木耳、芋頭、杏鮑菇、大白菜、金針菇……等鮮蔬;還有米血等火鍋料,以及水果(這天是西瓜)、檸檬愛玉與金蘋果等飯後甜點。全都冰得涼涼的可以自取。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此外還有一整台的爆米花機,「秋風軒放題」的爆米花爆好後裹上糖漿、喜歡的話簡直可以當主食了。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以及上次來我們沒有的炸薯條與炸雞塊,雞塊還是各種形狀都有的可愛版、讓我忍不住多取了幾塊。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薯條和炸雞塊很有魅力。我在取菜時就有看到一組家庭顧客,是在小朋友要求吃炸薯條的聲音中被小朋友拖進來的。哈哈哈。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這天由於我們點的日式湯頭都偏清淡,所以火鍋醬料的調味就顯得特別重要、可以改變口味。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醬料區備有白醋、黑醋、沙茶醬、蘿蔔泥、辣椒、蔥花、蒜泥、七味粉……等辛香佐料,可謂應有盡有了。我調的是以沙茶醬和蔥花為主的沾醬,這就可以準備開動了。

「」//////--《》試讀 松風饗宴

我們點的「松風饗宴」餐點包括:勁彈牛舌、嚴選和牛、頂級牛小排、伊比利嫩豬、翡翠淡菜、龍膽石斑、深海鮮蝦、寶島鮑魚,以及「梅香特選」與「松風饗宴」的食材。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我們把「松風饗宴」的餐點都點了一輪、桌上就擺了滿滿的餐點了,之後要再加點就是掃店員給我們的 QR 碼點餐。我們這就開動囉!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黃金柴魚湯底

我們第一個湯底是「黃金柴魚湯底」,呈現黃金的色澤、品嚐起來有濃郁的柴魚鮮滋味。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鮮美清爽的柴魚湯頭不論是用來涮肉片、或者煮海鮮都不會與食材原味相衝,真的很適合用來煮鍋。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番茄鮮蔬湯底

「番茄鮮蔬湯底」顯出番茄的茄紅色調,散發出番茄的自然香氣。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這道「番茄鮮蔬湯底」品嚐得到番茄的陽光般滋味,光是直接喝就挺好喝的。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頂級牛小排

從秋風軒的店口號「秋風掃落葉、吃鍋涮肉片」,就可以知道他們對肉品的自信。我們點的肉品就從「頂級牛小排」開始。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頂級牛小排」的肉片油花分布豐富且帶細筋,肉片得這麼薄稍微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頂級牛小排.jpg

光是用筷子挾肉、就可以了解肉很新鮮,在高湯中來回涮幾下變了色就可以吃了。

頂級牛小排1.jpg

我雖然不吃牛,不過家人選說這「頂級牛小排」口感軟嫩且具嚼勁、滋味香甜非常可口。會讓人想要再來一盤。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伊利比嫩豬

伊利比嫩豬」等肉品送上來時都有放著標籤,我覺得這一點很體貼。加分。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像是我並不吃牛,所以在我們點的第一圈肉品裡就只有「伊利比嫩豬」是我的菜。要是拿錯就不好了。

伊比利嫩豬.jpg

伊利比嫩豬」油花豐富當中包裹著瘦肉,涮了高湯之後油脂就成為鮮甜滋味的來源。這肉稍微沾一下醬就很好吃喔。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嚴選和牛

「嚴選和牛」則是以瘦肉為主的肉牛、瘦肉當中均勻分布著細緻的白色油脂。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新鮮的和牛肉片在鍋底中涮幾下就轉變成可食用的褐色,當中夾著半透明的細油脂。

嚴選和牛 (1).jpg

基本上這些肉片要是在番茄鍋裡涮過就自帶番茄的鮮甜滋味,直接吃也就很有味了。

嚴選和牛.jpg

在肉片上再加上蔥花、辣椒等辛香醬料,更襯得這牛肉滋味特別鮮甜。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勁彈牛舌

還有火鍋店少見的「勁彈牛舌」,也是做成薄片狀成為火鍋肉片。真奢侈。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雖然我這天都沒有吃牛肉,不過看這筷子夾「勁彈牛舌」的樣子也知道肉質鮮嫩。

勁彈牛舌.jpg

涮熟的「勁彈牛舌」特別富有彈性、口感脆爽。這道牛舌肉片也很特別。

勁彈牛舌 (2).jpg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精選牛胸腹

相較於其他牛肉「精選牛胸腹」就顯得白色的油脂特別豐富,當中還帶有油筋。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由於肉裡具有的筋肉間脂肪和表面脂肪多,所以煮起來格外肉甜味美、富有彈性,老饕肯定喜歡吃這一味。

精選牛胸腹1.jpg

油花這麼肥美是牛肉鮮味的來源,不過對怕胖的小姐姐們來說肯定左右為難吧。噗噗。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竹韻霜降肉

相較之下「竹韻霜降肉」就幾乎都是瘦肉,油花如雪花般細緻分布所以稱為霜降。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油脂與瘦肉的分布恰到好處,肉質柔軟鮮嫩。

竹韻霜降肉.jpg

這道「竹韻霜降肉」的入口肥瘦比例挺好,對於喜歡吃肉又怕太油的人來說是挺好的選擇。看起來就很美味。

竹韻霜降肉1.jpg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蝦仁丸 

我們第一輪點的鍋物還有「蝦仁丸」與「墨魚丸」,兩種丸子盛在一起送上、看顏色就可以分辨不會搞錯。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蝦仁丸」已經是熟物、所以在鍋底中煮熱了就可以品嚐,可以吃得出來在魚漿裡有著蝦仁塊、用料實在,吃起來口感Q彈富有鮮味。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我家挺喜歡煮丸子,如果可以在冷凍庫裡備幾包「蝦仁丸」在煮麵的時候肯定好用。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墨魚丸

「墨魚丸」自帶墨色不會弄錯,同樣已經是熟食了所以加熱好就可以吃了。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墨魚丸」口感Q彈、富有大海的滋味。點丸子類的好處就是不容易出錯。

我們點的海鮮類鍋物放在碎冰上一起,整理成一大碗公送上。非常繽紛彷彿是海鮮聚寶盆一般。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吃海鮮講究鮮度、要是不小心吃了壞掉的海鮮那就不好了,秋風軒的海鮮從肉眼來看鮮度都不錯。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有帶魚片和沒有帶魚皮的魚塊,煮好後魚皮顯出龍膽石斑特有的花紋。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這「龍膽石斑」滋味鮮濃表現不錯、尤其Q軟的魚皮特別好吃。這道魚我喜歡,會想要再來一份。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淡菜

南部菜巿場好像很少看到有賣「淡菜」、基本上都是吃喜宴才會看到啊!所以這天在秋風軒放題我就點了。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淡菜」在湯底中煮好後、在上頭放上蔥和蒜泥等醬料就挺好吃的。我喜歡貝類!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寶島鮑魚

而「寶島鮑魚」一份兩個更顯得珍貴、可以看得到食材挺新鮮。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基本上我覺得「寶島鮑魚」是九孔而不是小鮑魚,不過我又不是海洋生物專家。呵呵。

這道鮑魚肉質鮮彈富口感有嚼勁,非常特別。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在我們努力吃鍋之際、體溫也隨著吃熱食攀升,所以給自己挑適合的飲料也很重要。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秋風軒放題」的飲料有百事可樂系列、冷熱咖啡、蘋果汁……等多種飲料,都很適合鍋物。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我發現我家都不約而同選了「蘋果汁」,因為看起來裡頭就是還浮有蘋果果粒、讓人很想要試試滋味如何。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蘋果汁」表現不錯,可以嚐得到蘋果的果香和果酸滋味。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哈根達斯 冰淇淋

以及不可錯過的哈根達斯冰淇淋。以便利商店的哈根達斯」價格而言,多吃幾球就可以直接回本啊!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這天的哈根達斯」口味有四種,包括:香草、夏威夷脆果仁、芒果雪酪與咖啡,都很有代表性。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我四種冰淇淋都吃了很用心地撈回本,噗噗。最喜歡當中有口感變化與堅果香的夏威夷脆果仁了!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牛奶霜淇淋

還有放在門口旁的牛奶霜淇淋」機,我剛進門就提醒自己今天吃過火鍋要記得吃霜淇淋呢!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牛奶霜淇淋」機器的速度很快、所以壓把要壓小力一點霜淇淋才能捲得很漂亮像阿拉蕾的便便一樣;一旁還備有紅豆泥、綠豆泥、小饅頭……等配料,喜歡的話可以在霜淇淋上擺一堆。

小朋友肯定很愛這個乳白色的霜淇淋,因為我就很愛!呵呵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

就這樣以國慶連續放假的名義、疫情解封之後大家都難得想出門去走走,我們到屏東環球百貨的「秋風軒放題」吃日式鍋物——日底湯底表現不錯、肉品也很新鮮味美——這樣的美味連假真不錯,再吃幾攤我已經要開始習慣了呢。嘿嘿

松風饗宴!「秋風軒放題」火鍋/肉類/海鮮/個人套餐/哈根達斯屏東「秋風軒放題」FB:秋風軒放題」 訂位:「秋風軒放題

地點:屏東環球百貨仁愛路5樓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