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梯」喫茶店 

從高中時代起的好友從大陸回台放假、我們約在台南火車站附近見面,因為他老家就在中西區不遠處而已。對我來說交通也方便。由於見面時間約在週日大家都已經吃過午餐的時刻、我們便很自然地找地方喝下午茶,選定了離赤崁樓不遠巷道內的「木梯」喫茶店,老屋新布置成為適合聊天久待的咖啡廳。這天我們點的甜點與飲料都很棒,真是個好待的去處!

「木梯」喫茶店 

「木梯」喫茶店是位在台南巿中西區巷弄內的甜點店,供應咖啡、飲品與甜薄餅,從官網看起來就很適合喝下午茶。

我們是從火車站這方向過去,所以會先找到地標「PANKOKO 和牛熟成會所」、再從旁邊的紅磚小巷道進去就沒錯了。

「木梯」喫茶店

紅磚道窄巷兩旁不乏充滿時代感的老建物,走在巷弄裡我還與一位拿著大台單眼相機四處取景拍攝的遊客擦身而過。

「木梯」喫茶店

再從這老舊的紅色鐵門進來一樓就是「木梯」喫茶店了,二、三樓還有很具魅力的刺青次文化。後來我就有注意到美麗店小二背上有著更增神秘感的刺青呢。赤崁樓甜點店!「木梯」喫茶店/咖啡廳/甜點店/日式氛圍/巷弄 你眼睛都在看哪啊

「木梯」喫茶店

「木梯」喫茶店是從原本的廢墟老屋重新打理裝潢成的日式風格店面,昏黃的小燈照射在木製招牌上、聽老闆娘說連招牌也都是自己設計做出來的。

「木梯」喫茶店 

門面是左右拉的日式拉門、不要再使勁去推它了!打開門迎面的是冷涼的空氣和柔和的輕音樂,後頭就是和式氛圍的喫茶店。

「木梯」喫茶店 

店內處處是充滿了巧思的設計和擺設、營造出懷舊的老式氛圍,在這裡時間流逝的速度似乎都不同了。

「木梯」喫茶店 

從很多小處都可以看到設計者的用心和巧思,憑直覺就可以了解這不是現在常見的那種急就章式連鎖商業式的咖啡店。

「木梯」喫茶店 

喫茶店內裡就幾坪大的空間而已、擺放了日式榻榻米和幾套雅緻的待客桌椅,並巧妙地利用空間設計成雙層樓面。

「木梯」喫茶店 

小小的櫃枱裡就是美麗老闆娘的工作區,放滿了包括現磨咖啡機的傢俬、一切擺置的井井有條,而且還有一台又新又大台比闆娘還高的大冰箱。

「木梯」喫茶店 

在櫃台對面則有著小「木梯」可以爬上「二樓」榻榻米閣樓,想必「木梯」喫茶店的命名就是由此而來。

「木梯」喫茶店 
「二樓」的座位既雅緻又隱秘,很適合不受打擾地聊天或者讀書工作什麼的。很好待。 

「木梯」喫茶店 

「木梯」喫茶店的點菜單很簡單、目前就兩頁,服務包括內用 · 外帶 ,還沒有外送服務。

「木梯」喫茶店 

餐點主要是以法式甜薄餅為首的私房甜點,還有圖可以對照。甜薄餅加了新鮮水果為設計、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模樣。

有時候還可以品嚐到老闆娘研發的新口味甜點,像我們這天就吃到了菜單上沒有的美味「巧克力 戚風蛋糕」。

「木梯」喫茶店 

飲品則主要是咖啡、茶、牛奶與泡泡飲,由此店內時時洋溢著好聞的咖啡香。

「木梯」喫茶店 

在送上餐點之前先送上了用餐的刀、叉與吸管等餐具,用品也都很講究。

「木梯」喫茶店 

在輕柔的悠揚音樂聲中,我們於是點了一桌充滿男子漢氣概的甜點和硬漢飲料。我們這就開動了。

「木梯」喫茶店 ////// 法式甜薄餅 香蕉、焦糖

「木梯」喫茶店 

店內供應的甜點以搭配水果的法式甜薄餅為主,口味均選用新鮮水果去做設計有香蕉、莓果、水蜜桃、草莓、水蜜桃等多種水果可以選擇。我選定的鐵錚錚男子漢甜點是「法式甜薄餅 香蕉、焦糖」。

「木梯」喫茶店 

「法式甜薄餅 香蕉、焦糖」的薄餅質地柔軟、口感微甜,當中還夾著香蕉餡,富有口感還管飽。

「木梯」喫茶店 

甜薄餅上裝飾以杏仁片、草莓、香蕉、藍莓、冰淇淋,淋上焦糖漿後再以新鮮薄荷葉點綴。

「木梯」喫茶店 

那一整球冰淇淋是好好吃的香草口味、不會過甜也不會膩,我還跟老闆娘稱讚冰淇淋很好吃。

「木梯」喫茶店 

「法式甜薄餅 香蕉、焦糖」上的各種水果都很新鮮,搭配著法式甜薄餅吃更增果香與酸甜的鮮滋味。這甜薄餅做得極好。

「木梯」喫茶店 ////// 巧克力 戚風蛋糕

「木梯」喫茶店 

這天闆娘看心情做了幾道巧克力系的甜點,所以我們在點餐時提供了額外的巧克力甜點選擇。於是我們選了非常 Man 的「巧克力 戚風蛋糕」。

「木梯」喫茶店 

喜歡的話可以看到老闆娘在小小的廚房裡現打鮮奶油,擺上巧克力戚風蛋糕後再裝飾以藍莓、草莓片、杏仁片,最後再點綴以薄荷葉。

「木梯」喫茶店 

以同樣的價格來說,「木梯」喫茶店提供的甜點水準超過一般店家水準不少。讓人捨不得開動。

「木梯」喫茶店 

蛋糕體質感柔軟細緻、富有濃郁的巧克力香濃微苦滋味,可以吃得出來使用了好的巧克力製作。

「木梯」喫茶店 

杏仁片增加了口感和香氣、藍莓與草莓巧妙地加入了莓果的甜香,現打奶油也跟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體很合。

「木梯」喫茶店 

巧克力 戚風蛋糕」的表現也很不錯,我們很喜歡。實在應該要列在平常供應的餐點裡頭啊。嘖嘖。

「木梯」喫茶店 ////// 焦糖拿鐵(冰)

「木梯」喫茶店 

除了甜點之外我們都點了相襯的硬派風格飲料,我的是風格冷酷的焦糖拿鐵」。

「木梯」喫茶店 

透明的咖啡杯裡可以看到分層的液體、最上一層是新鮮的奶泡和焦糖,送餐的美麗小姐姐有交代焦糖拿鐵」要攪拌均勻再喝。

「木梯」喫茶店 

咖啡味很濃、喝得到鮮奶的醇厚,因為加了焦糖的關係滋味稍甜。果然是很適合男子漢的飲料。

「木梯」喫茶店 ////// 水果茶(冰)

「木梯」喫茶店 

以及朋友的冰「水果茶」,茶裡頭有著滿滿水果、上頭還用竹籤串了鳳梨乾點綴。果然是既危險又犀利的飲料。

「木梯」喫茶店 

水果茶」內的水果丁包括草莓薄片、檸檬薄片、藍莓、芒果片,再加上鳳梨片與薄荷葉的裝飾。

「木梯」喫茶店 

除了冰的「水果茶」之外還有熱飲的選擇,不過這麼大熱天的誰會點熱「水果茶」呢?是不是!

「木梯」喫茶店 

聽說這杯「水果茶」裡的水果滋味很濃郁、甜酸滋味平衡,尤其那鳳梨片很增味是畫龍點睛的設計。果然是很適合冷硬男子漢的飲料,嘖嘖。

「木梯」喫茶店 

便是這樣以朋友聚會為名,我們在台南中西區的「木梯」喫茶店裡喝下午茶。昭和風格設計的小店內設計雅緻很好賞玩,冷氣也開得不錯隔開了外頭台南豔陽的熱度,甜點和餐飲表現也都很棒!真是個令人心情愉快的好地方,硬漢和小姐們都很好待。喜歡!

「木梯」喫茶店 //////「木梯」喫茶店  FB:木梯」喫茶店   IG:木梯

週四至週日 11:00~18:00   0916879269

地址: 700017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47巷1弄7號 (路線圖在IG頂置文)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