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塔咖啡

週末假日我家常飄出濃郁咖啡香。平常工作日生活步調快大家都沒心情慢慢弄杯咖啡喝,倒是週末假日有時間我爸就喜歡自己準備熱水泡杯熱咖啡喝!雖然他最喜歡的其實還是三合一咖啡,不過我往家裡塞的多半是濾掛式咖啡、他也就將就著喝。這回我從「維塔咖啡咖啡館網路商店宅配了兩款耳掛式咖啡、今天週六一早我聞到的咖啡香正來自這兒。

維塔咖啡

「維塔咖啡」咖啡館說:「靜待香醇瀰漫 ‧ 烘焙生活美好」,以新鮮、獨特、穩定、精緻、品質和堅持等六大堅持、用莊園級的咖啡提供人們富有品味的味覺享受。

維塔咖啡

官網「維塔咖啡」的選豆方式包括:烘焙選豆、產區選豆和處理法選豆,讓咖啡愛好者依喜歡的方式挑選擇適合自己的咖啡豆。 

維塔咖啡

我家這次的選豆是依品種的「蘇門答臘 林東 藍湖曼特寧 三次手挑」與「哥斯大黎加 卡內特 音樂家系列 莫札特 莊園咖啡」,都是不錯的莊園級咖啡。這就來喝。

 蘇門答臘 林東 藍湖曼特寧 三次手挑

內容物:咖啡

維塔咖啡

我選擇的「維塔咖啡」是內容物有十包的莊園濾掛咖啡組合、兩種風味咖啡各五包,都採取耳掛咖啡濾袋+外袋的包裝。

維塔咖啡

典型的耳掛式咖啡內袋設計,沖泡方式是:撕開、拉開、再以適當的沖泡技巧注入熱開水後沖出熱咖啡就能享用。

維塔咖啡

「曼特寧」單包內物是 20 公克咖啡,最近我都將泡過的咖啡渣拿去做土壤改良。醱酵過後的咖啡渣讓土壤更形肥沃了。

維塔咖啡

我選擇的第一支咖啡豆是熟悉的「曼特寧」、品種「鐵比卡」,來自印尼林東托巴湖海拔 1400-1500 公尺的產區。

維塔咖啡

烘焙度屬於「中焙」,在沖泡過程中可以觀察到乳脂感較豐厚。

維塔咖啡

入口可以喝到木質果香與藥草的混合香氣、以及橘皮及甘草的風味,濃郁的巧克力般風味會讓人想要加入牛奶。  其實你喝什麼咖啡都倒一堆牛奶吧

維塔咖啡

大家都說「曼特寧」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醇厚的口感和不酸的風味、入口乳脂感較重,加入牛奶喝滋味更是醇厚濃香。

 哥斯大黎加 卡內特 音樂家系列 莫札特 莊園咖啡

內容物:咖啡

維塔咖啡

「維塔咖啡」耳掛咖啡外袋採牛皮質感設計,這次我入手兩種不同口味咖啡發現設計圖案是不同的。我很好奇店家做了幾種袋子,呵呵。

維塔咖啡

莫札特莊園咖啡」外包裝是咖啡樹和土地的設計,粒粒咖啡豆已經結實、只是沒有染上顏色因此不曉得豆子熟了沒有?

維塔咖啡

莫札特」使用的咖啡豆品種是:卡度拉,產自哥斯大黎加海拔 1,650M 的 Tarrazu 產區。是哥斯大黎加 Tarrazu 咖啡種植的最高海拔區域。

維塔咖啡

莫札特」的烘焙度是:淺焙,呈現出顏色較淺的棕褐色、質感較硬的典型淺焙特色。

維塔咖啡

以熱水沖泡的「莫札特」咖啡可以喝得到莓果與水果的香氣、酸感算是細緻的,餘韻有淡淡的花蜜茶香。口感爽口。

維塔咖啡

這天我家冰箱裡有盒裝的牛奶,所以照例還是加入一堆冰牛奶成為莫札特」拿鐵冰咖啡。

維塔咖啡

這杯以「莫札特」莊園級咖啡泡出的拿鐵、在奶香外還帶著花果的香氣,很適合看輕鬆浪漫的言情小說時喝……配我在正看的《三生三世枕上書》就很合。呵呵。

維塔咖啡

便是如此我家開始喝「維塔咖啡」的兩款咖啡、有淺焙的「莫札特」與中焙的「曼特寧」,不同的滋味和口感適合不同心情時飲用。同樣的一點是我認為都很適合在週末時加入牛奶來喝,讓人有心情寧靜幸福的感受。呵呵!

「維塔咖啡」官網: https://www.vitawait.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VitaWait

購物連結: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vitawait/

地址 : 台南市學甲區中正路259號

維塔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