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好菇」乾香菇 

上週末在家裡開伙時我注意到小魚乾和乾香菇都已經見底需要補貨了。對於小魚乾我不怎麼講究附近雜貨店裡補貨就有,但是對於乾香菇我卻有想法、擔心在雜貨店買到對岸來的劣質乾香菇--以前新聞都報導過的!所以我上網找到台中新巿的「尋好菇」入手了一包鈕扣尺寸的「黑早冬菇」,小顆是小顆但氣味濃郁、肉質飽實有嚼勁,確實是優質好香菇!

尋好菇

「尋好菇」農場業務範圍為專職販售各種有機香菇之批發、零售,包括各式鮮香菇與乾香菇,正是我所需要的。

「尋好菇」乾香菇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購入「尋好菇」的乾香菇,選擇入手了「黑早冬菇」之「鈕扣菇」一包、品嚐了新社冬菇的美味。

 黑早香菇

成份:香菇

「尋好菇」乾香菇 

「尋好菇」的品牌特色,在於能提供台灣最頂級的有機香菇「黑早冬菇」產品。

「尋好菇」乾香菇 

「黑早冬菇」品種源自於日本的香菇品種,經過多年的種植試驗後被認為是在台灣被認為是在台灣濕熱環境條件下最好的乾貨香菇品種之一!

 

「尋好菇」乾香菇 

至於取名為「黑早冬菇」主要是因為產期接近冬天所以被稱為冬菇,優點是肉厚口感佳、香氣馥郁顏色黑。

「尋好菇」乾香菇 

百分百由台灣在地小農有機種植,不添加任何化學防腐劑與螢光劑等化合物。

 

「尋好菇」乾香菇 

產品依香菇大小分為:鈕扣菇、小中菇、大中菇、大菇還有 NG 菇,我入手的是「鈕扣香菇」是大於 2.5 公分的小香菇。單包約 150g 開封即香氣濃郁。

「鈕扣香菇雞湯」

「尋好菇」乾香菇 

這些天的天氣乍暖還寒的,我想說煮道雞湯溫補一下好了。

週末提前先吩咐了傳統巿場雞販準備半隻生雞、一把「鈕扣香菇」泡水、芥菜切開備用,以及老菜脯和枸杞。

「尋好菇」乾香菇 

生雞肉洗乾淨之後與「鈕扣香菇」、芥菜、老菜脯、枸杞一起加入適量水與鹽,用大同電鍋煮兩次跳起來就可以了。

「尋好菇」乾香菇 

這樣煮出來的「鈕扣香菇雞湯」湯濃、肉嫩且香、香菇吸飽雞湯好吃得很,不愧是新社香菇既香又有口感。

「鈕扣香菇稀飯」

「尋好菇」乾香菇 

前一天吃了「鈕扣香菇雞湯」後沒喝乾淨的雞湯是珍品,隔天我加入了適量白飯打入一顆蛋、調味後煮成「鈕扣香菇稀飯」,最後再灑上把青蔥就可以上桌了。

「尋好菇」乾香菇 

這稀飯吸收了雞湯的精華好鮮、那「鈕扣香菇」口感Q彈且吸飽湯汁滋味十足,不要小看是香菇一樣可以成為飯碗裡的主角。頗讚!

「鈕扣香菇菜尾」

「尋好菇」乾香菇 

還有我爸在傳統巿場買的「菜尾湯」我妹嫌不夠味,我放入泡好的「鈕扣香菇」連香菇水一起煮成「鈕扣香菇菜尾湯」。

「菜尾湯」原本顯出賣相不佳的的黃褐色、加了幾朵香菇彷彿畫龍點睛般精神多了,也增加了口感和香菇香氣。用好香菇下廚真的很加分。

「尋好菇」乾香菇 

那就這樣我慕名使用了知名台中新社的「尋好菇」乾香菇,鈕扣菇的大小等級論色、香、味都不遜色於大菇,不愧是新社有名的香菇!而我這次留意到鈕扣菇的大小反而最適口、咀嚼的口感也最完整,何必趕著花大錢買大朵香菇呢?我會大力推薦鈕扣香菇,呵呵。

「尋好菇」乾香菇 FB:「尋好菇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華豐街109號對面

尋好菇官方LINE帳號:@568jthye

購買連結:https://lin.ee/Cg1flpH

尋好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