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聽說美女鞋子永遠少一雙,我家則是廚房永遠少一罐醬料!總之我看到 FB 美食社團討論新竹尖石鄉的雙辣椒娃」辣椒醬、使用了來自部落的馬告香料與辣椒結合做出滋味獨樹一幟的風味辣椒醬組合,想到我家還沒試過馬告辣椒醬讓我確信我家廚房少的就是這罐醬!我連到商品頁雙辣椒娃」入手了一組「小辣」的辣椒醬,不愧山裡來的既鮮香又辛辣!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雙辣椒娃」是源自新竹縣尖石鄉的部落品牌,將部落特有的馬告香料結合進各種食材而富有特色,產品包括:經典馬告辣椒醬、小魚馬告辣椒醬、干貝馬告辣椒醬、菜脯馬告辣椒醬、香菇馬告辣椒醬等醬料。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我留意到他們家有「499 元免運組」很實惠,內容包含1.經典馬告雙色辣椒醬(中辣/小辣,兩種辣度擇一);2.馬告小魚辣椒醬(小辣)與3.馬告香菇辣椒醬(小辣,全素食)。就這麼決定了,下單後採7-11店到店的方式寄出,就等著收貨囉!

 經典馬告雙色辣椒醬(小辣)

成份:紅辣椒、青辣椒、朝天椒、馬告、花椒、八角、豆豉、芥花油、香油、蒜頭、紅蔥頭、玫瑰鹽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馬告又名山胡椒是台灣原生種香料植物,因泰雅族語稱呼為馬告(Makaw)而聞名、意指辛辣又充滿香氣的植物,目前多是野生尚難以人工大量培育、顯得更珍貴。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雙辣椒娃」的「經典馬告雙色辣椒醬」使用馬告結合台灣在地新鮮的青辣椒與紅辣椒,再加入豆豉、八角、花椒等配方全部以天然食材製作。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實際內容物是細切的綠色與紅色雙色辣椒醬,耗時 2 小時熬煮而成與一般巿面上的辣椒醬在外觀顯出很大的分別。我第一次看到長這樣的辣椒醬,辨識度很高。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大罐的重量不含瓶重是 200 公克裝得滿滿都是青色和紅色辣椒,非常有誠意。辣度有小辣、中辣兩種可以選。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經典馬告雙色辣椒醬」可以聞到不會弄錯的馬告味道、嚐起來也是;整體辣度我雖然選的是小辣但是嚐起來在我的認知已經是中辣、辣得很犀利乾淨,喜歡吃辣的人有福了!不愧是山裡就是要這麼辣才夠味吧。

 馬告香菇辣椒醬(小辣)

成份:香菇、紅辣椒、青辣椒、朝天椒、馬告、花椒、八角、豆豉、芥花油、香油、玫瑰鹽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馬告香菇辣椒醬」的特色是在野生馬告和台灣在地生產的青、紅辣椒之外,再加上尖石鄉小農栽種的椴木香菇。是很好的新竹在地土產。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經由耗時 2 小時的時間熬煮後,在最後放入壓破的馬告並封瓶在瓶中慢慢釋放香氣。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所謂「馬告」的味道有人是形容為「香茅、檸檬草與薑融合而成的氣味」,我覺得很貼切、是很有個性的辛香氣息。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打開「馬告香菇辣椒醬」可以看到切碎的香菇、青紅辣椒與豆豉內容物,香氣十足,而且還是素食的。小瓶 100 公克。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這瓶有不但有馬告獨特香味和濃郁的香菇風味、青紅辣椒與朝天椒的威力也是很厲害,明明就是說小辣卻有中辣的刺激度,這瓶辣椒真會讓人沈睡的食慾醒了過來。

 馬告小魚辣椒醬(小辣)

成份:紅辣椒、朝天椒、馬告、花椒、八角、豆豉、芥花油、香油、蒜頭、紅蔥頭、玫瑰鹽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第三款「馬告小魚辣椒醬」在新竹野生馬告和在地青紅辣椒外,再加上越南來的海味豐富小魚乾熬煮而成。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辣度小辣、淨重量大瓶是 200 公克,包裝上繪有類似泰雅族的圖紋告知我們這瓶山裡來的辣椒醬。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台灣「馬告主產地是海拔100~1,500公尺的新北市烏來、新竹尖石以及南投山區,而且因為不同產區馬告」的香氣與辣度還會有所差異。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馬告小魚辣椒醬」須耗時 2 小時費心熬煮而成,便成了經典不敗款的小魚辣椒醬,裡頭用的小魚乾還滿大條的。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實際的風味較市售的小魚辣椒醬香氣更強、但鹹度則降低,用意是在搭配烹調其他料理之外還可以當下酒小菜。吃起來又辣又鮮非常有滋味喔!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

就是這樣我新入手了來自新竹縣尖石鄉的「雙辣椒娃」辣椒醬,三款辣椒醬以野生馬告搭配在地青紅辣椒熬製而成滋味香辣、洋溢著不會錯的馬告特殊氣味,香辣並不死鹹看是要用做沾醬、拌麵、炒飯、炒菜等料理方式都適合。等吃完這三罐我會更懂得馬告了,呵呵。

「雙辣椒娃」馬告辣椒醬專賣 商品頁:「雙辣椒娃

323442181_1636972883412596_543055578254523385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