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_091808.jpg

平常我一位同事會不定時接受針灸治療、聽說對調整身體狀況有不錯的效果;可是光想到身體上下戳了一堆針我就不禁有些擔心,所以我都唯唯諾諾而已不特別想嘗試;這次同事改分享另一間「舞太極」牛角撥經館的台灣民俗療法,是採特製牛角工具按摩經絡、感覺就沒有那麼侵入性,所以我跟著去參觀還托同事的福附送體驗了 「眼部撥經」!做完滿舒爽。

295132568_447125524096904_6487869910477918938_n.jpg

「舞太極」牛角撥經館位於楠梓區慶昌街,招牌設計的書法字連繪圖具有不錯的藝術氣息、感覺不俗。

20221210_085130.jpg

同事有事先與店裡預約好時間,我們這天早到了幾分鐘所以在招待處坐了一下、陳老師就穿著旗袍如約準時出現。

20221210_085601.jpg

「深層牛角撥經服務項目包括:眼部酸脹、乾澀、眼壓高;頭暈、頭脹、難入睡;肩頸僵硬、富貴包;腰部撥經;臉部Q彈撥經;頭+肩頸+背+腰,等等撥經服務。

B.jpg

「舞太極」牛角撥經館的樓層隔開為一個個舒適的包廂空間、提供服務的同時保有客人的隱私;這天陳老師領我們經過的幾間按摩室都有人在使用。雖然我沒有問不過感覺得出滿有規模和制度。

20221210_090243.jpg

同事來這裡也沒幾次只算是新客人,陳老師詢問她最近的健康狀況、以及覺得身體哪個部份需要調整?老師的問話方式很擅長引導、一問一答讓同事能自行發現需要什麼服務。

0BDC9C40-B348-4C7C-AC16-E18C8283CE06.jpg

而我是分心注意到陳老師和另一位坐接待處的老師、兩個人的眼神都很有神采,完全不像我們這些坐辦公桌的眼睛都昏昏懵懵。我開始覺得這裡頗有門道。

0BDC9C40-B348-4C7C-AC16-E18C8283CE06.jpg

所謂「撥經」 的概念可以追溯到於華佗利用細物疏通堵塞的氣血,而「牛角撥經」即是利用牛角材質的器具在身體經脈上疏通堵住的氣血,牛角因為具吸附的性質格外適合做為操作的工具。在老師談話當中也可以瞭解到對東方經脈醫學有深刻的底蘊。

這天同事與陳老師兩人談過後決定做「頭+肩頸」的牛角撥經服務,還送「眼部撥經」。

20221210_091728.jpg

老師使用來牛角製作的棒子從同事的頭部開始調理身體,利用撥筋讓經脈中的毒素火氣排出、以期恢復人體的機能。

0BDC9C40-B348-4C7C-AC16-E18C8283CE06.jpg

老師使用不同形狀牛角材質的棒子做出不同的動作、有時是快速的撥散動作,可以看得出來各個動作都有各自妙用。也有使用上我不知名的軟膏與精油噴劑。

20221210_092023.jpg

我其實很多事情想問,不過老師很認真地在為同事調理身體、而且頭部和肩頸都是人體重要部位我不想造成老師分心,所以就只是饒富興致地觀察。

20221210_092024.jpg

據我後來詢問陳老師,撥筋的動作和牛角用意在清掃經脈的瘀積,讓人的氣血循環能上能下、能進能出,身體便能自行恢復健康。

同事做完體驗後神采不錯、撥經過的地方也感覺有比較沒有那麼瘀腫,感受清新。

20221210_092044.jpg

同事「頭+肩頸」的牛角撥經服務結束後、附送「眼部撥經」的時候同事就喊我上場、因為她不敢弄眼睛所以老師說那換我來也是可以的。

於是我體驗了第一次「眼部撥經」,剛開始時因為老師的動作劃到眼窩柔軟的部位讓我很緊張、可是隨著老師動作柔軟地持續撥經動作,可以覺得臉部上半感覺得變得舒爽了。不錯! 

20221210_094610.jpg

同事跟老師都說我的氣色在撥過後變好了、臉上半也沒有那麼浮腫,同事還說我氣勢變強了慫恿我去買張大樂透。哈哈哈。

20221210_094845.jpg

也就這樣我隨同事到「舞太極牛角撥經館」體驗了何謂「牛角撥經館」,很有東方哲學內涵。原來老師擔心我第一次體驗可能有酸麻等反應也都正常。這是一次不錯的經驗,我會期待下次。嘿唷。

舞太極牛角撥經 FB:「舞太極牛角撥經

地址:81142高雄市楠梓區慶昌街17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09:00~19:30 

預約電話 0916-873-131 07-3643427

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