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_113252.jpg

今年耶誕夜我們這區公部門選了風景區公園辦活動,聽說活動會場人山人海、據有去的鄉親描述說:「來這裡幾年了從沒有看過這麼多人!」鼓勵我去看。只是我向來不愛湊熱鬧所以只是笑笑,回說:「我只是對看熱鬧沒有興趣罷了!」相較之下我對耶誕大餐有興趣得多,宅配了人和肉舖 HóMEAT」的肉品耶誕這周末加菜。有好吃的比較要緊,噗噗!

20221210_085130.jpg

「人和肉舖」是一個以分享肉品營養知識、牛食譜與健康飲食教學,以教學為宗旨的肉品電商,與人們持續交流對肉肉的愛好。

20221225_083606.jpg

我在耶誕節這周宅配的肉品是「人和肉舖」的花蓮櫻花鴨胸、挪威薄鹽鯖魚、美國特選雪花牛火烤肉片與美國 1855 特選板腱牛排。以耶誕大餐之名要美美吃到肚子裡去,呵呵!

 花蓮櫻花鴨胸

內容物:新鮮鴨肉,原肉裁切,無任何添加物

20221225_084638.jpg

花蓮櫻花鴨胸」的生鴨肉來自於世界聞名的北京鴨、且以花東縱谷清淨的溪水與食料飼育,採取最簡單的真空包裝肉色呈暗紅。

20221225_084706.jpg

肉品在缺乏氧氣狀態之下會呈現暗紅色、等拆開真空包裝袋肉品與空氣接觸、就逐漸恢復為鮮紅色澤。

20221225_144953.jpg

花蓮櫻花鴨胸」取櫻花鴨的前胸部位置肉品、並已去除胸骨及修整外形,已經是高級西餐廳使用的肉品等級了。

20221225_145153.jpg

鴨胸肉一塊連皮帶肉有 350g,我先用橄欖油以品底鍋煎上色後切片、鴨胸肉厚實而鴨皮豐腴,的確是好鴨肉。

20221225_150730.jpg

切片後的鴨肉先以調味料醃漬二十分鐘後再與山茼蒿嫰炒,成為一道山茼蒿嫰炒花蓮櫻花鴨胸」。

20221225_150957.jpg

原本這麼好的肉應該吃五分熟到七分熟、不過我家人基於台灣人的固有食性要求我確認鴨肉要完全熟才可以,所以就處理到全熟囉。

即使鴨胸肉已經炒至全熟依舊吃得出肉質飽滿且細緻、在油脂的搭配下口味不柴不膩,是越嚼越吃得出甜美滋味的好肉。

  挪威薄鹽鯖魚

內容物:新鮮鯖魚,無其餘添加物

20221225_084205.jpg

「挪威薄鹽鯖魚」來自挪威產地急凍的白腹鯖魚、在國內以薄鹽調味製作後成為加工漁貨,不加防腐劑所以須冷凍保存。

20221225_084238.jpg

一包 115g 魚肉的形狀飽滿完整,用來佃煮、香煎、燒烤或煮湯都很合適。我因為這天氣溫低午餐又沒有其他好湯料、決定做煮一鍋魚湯搞定。

20221225_113857.jpg

一早開始將「挪威薄鹽鯖魚」拆封解凍、以清水稍微沖洗過後切成適合大小的魚塊待用;另起一鍋適量的熱水放入蔥、薑絲放入鯖魚塊煮到滾,蓋上鍋子再煮兩分鐘之後關火燜十分鐘完成「挪威薄鹽鯖魚清湯」。

20221225_113955.jpg

「挪威薄鹽鯖魚」已經過無刺處理、緊實的魚肉配著豐美的魚脂鮮美可口,這碗鯖魚湯我們一餐就連魚帶湯吃得乾乾淨淨。很鮮!

 美國特選雪花牛火烤肉片

內容物:新鮮牛肉,原肉裁切,無任何添加物

20221225_084409.jpg

美國特選雪花牛火烤肉片」雖然名稱為「火烤肉片」,其實 0.3cm 的肉片厚度用來煮鍋或燒烤都合用。堪稱是萬用肉片。

20221225_084450.jpg

特選雪花牛取自位於牛隻的胸腹部位、紅肉中帶有寒霜般的白脂形成好看紅白花紋,一包 200g 可以預期是好肉片。

20221225_143839.jpg

今年的耶誕節前夕與當天連高雄都冷颼颼、根本不會有人想要在戶外弄燒烤,我拿平底鍋用橄欖油熱炒成香嫩的炒牛肉片、簡單研磨入鹽粒和黑胡椒調味就完成了。再配上白飯就成為美國特選雪花牛肉丼飯」。

20221225_143924.jpg

我家除了我媽之外都不吃牛、所以基本上不會準備牛肉類的饍食,所以我弄這個牛肉丼飯給我媽聖誕加菜、她可開心了,直說肉好吃好嫩!

 美國1855特選板腱牛排

內容物:新鮮牛肉,原肉裁切,無任何添加物

20221225_084021.jpg

同樣是特地給我媽準備的是「美國1855特選板腱牛排」,自從新冠疫情開始她就決定不打疫苗、堅持到現今能不出門就絕不出門,幫她在家偶爾準備好吃的打個牙祭也是應該。

20221225_083923.jpg

「美國1855特選板腱牛排」來自美國牛肉界的著名品牌「1855」,該品牌因為只販最高等級的安格斯黑牛而名聞遐邇。

20221225_113127.jpg

「美國1855特選板腱牛排」一份 200g 選自牛肋脊部的牛小排,特色是軟嫰的肉質搭配分布勻稱的油花,尤其中間有著一條Q彈的筋更增加口感。

牛排有著接近 2cm 的厚度,所以要預先將肉放冷藏退冰、在香煎前放至室溫回溫,更容易煎得均勻。

20221225_113507.jpg

我以平底鍋加橄欖油、從冷油開始香煎「美國1855特選板腱牛排」、香氣逼人,順帶還煎了豆子和蒜片,等肉看起來已經七、八分熟時盛盤研磨入黑胡椒和岩鹽,就完成這道「香煎美國1855特選板腱牛排」。

我家媽媽將板腱牛排連豆子和煎蒜片一餐就吃個精光,直說肉很好吃很嫩,吃完後還說她吃太多了可是因為很好吃啊!我也覺得牛排這次應該煎得不錯,呵呵。

20221225_113252.jpg

於是我以聖誕加菜為名,在「人和肉舖」宅配了花蓮櫻花鴨胸、挪威薄鹽鯖魚、美國特選雪花牛火烤肉片及美國 1855 特選板腱牛排共四種肉肉,都是質量好到可以放到餐廳做為餐點的優選肉品,下次再要打牙祭時可以再回購,吃起來!

「人和肉舖 HóMEAT」官網:https://www.homeat.com.tw/pages/about

FB:https://www.facebook.com/homeatreunion?mibextid=LQQJ4d

IG:人和肉舖HóMEAT

賣貨便連結:「人和肉舖 HóMEAT」,即日到 112/2/1 不限金額免運。

20221210_085130.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