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_075644.jpg

從過去挖耳朵的經驗我認知到,我的耳道構造比起一般要來得狹窄是事實;因此我不宜自己挖耳朵、而且戴上入耳式耳機總覺得特別擠仄!之前我購買的藍牙耳機品質其實不錯、不過我沒用幾次就送給了妹妹,因為入耳的構造用久就不舒服……取而代之的是我精挑細選了「Dashbon」SonaShocks 2 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先進的設計用起來舒適且方便。

KeBktLZU.jpeg

「Dashbon(達信邦科技)」是 2013 年創立的台灣電子品牌,專務行動、可攜式的影音產品領域,在視訊及通話的影音、色彩表現都開發出優質的行動商品。

20220529_073857.jpg

產品包括行動投影布幕、投影機、錶帶、藍牙耳機……等可攜式電子產品,我這次入手的是「Dashbon」SonaShocks 2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具備多項高科技設計元素。

 「Dashbon」SonaShocks 2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

產品:耳機 傳導振子:16mm 阻抗:10 Ω ±15% 總諧波失真率 : ≤5% 頻響範圍 : 20 Hz – 20 KHz

20220529_074016.jpg

所謂「骨傳導耳機」是戴在耳朵外耳機,傳導聲音機制是將音訊傳為振動經皮膚、頜骨或顱骨到達耳蝸附近再轉成神經訊號到腦部,因此耳機不需進入耳道也不需覆蓋住耳朵。格外適合耳道狹窄的我。

20220529_074136.jpg

電視上明星於演唱會或舞台上又唱又跳、戴的常就是這類骨傳導耳機,因此能夠在嘈雜的環境中跟上音樂節奏、同時還能聽到助理提詞。

這麼方便又高效率的無線耳機、如今台灣已有自有的量產品牌而能平價購買。我這就入手一台!

20220529_074330.jpg

「Dashbon」最新款「SonaShocks 2」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包裝外盒是白色為底,有著(使用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的運動女生圖像、另一側則是耳機相片。

包裝標示除了展示產品外觀,也提示了產品的多項特色。

20220529_074225.jpg

「SonaShocks 2」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特色包括:隔空手勢操作全開放設計高續航藍牙 5.3」……等優點

20220529_074538.jpg

新一代除了延續前一代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優點之外,並加入嶄新的「隔空手勢操作」設計。

 隔空手勢操作

「SonaShocks 2」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革命性新設計是「隔空手勢操作」、使用了最新穎的 AI 毫米波雷達技術達成,就算手上戴拳套或廚房手套還是機車手套、不需觸碰耳機只要用手勢便能「隔空」下操作指令。

手勢揮兩下是暫停音樂,再揮兩下是播放音樂。來電時,揮兩下是接電話,再揮兩下是掛斷電話……感應的位置約在耳後外側的位置、確實有效及實用。

20220529_074627.jpg

低調的耳機外型乍看之下有點像孫悟空的頭箍,不過當然不是,頭箍式的半環狀結構適用於運動與移動!我曾在路邊看到過有人藍牙耳機掉了一只在地上、我想八成耳機主人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掉的吧!使用運動型耳機產品就沒有問題了。

20220529_075118.jpg

「SonaShocks 2」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摒棄了傷耳的塞入設計,傳播聲波是經過皮膚與骨頭震動傳到內耳。

20220529_075210.jpg

由於不是傳統經由鼓膜振動傳聲,所以對耳朵好而且安全。很理想。

高強度彈性鈦合金材質

耳機材質使用具彈性的鈦合金製造、低調的黑色材質感覺起來像塑膠般具Q度和彈性,卻原來是高強度的鈦合金所打造。

20220529_075257.jpg

重量僅 33g、但又耐久可靠。
IP67 防塵防水等級

盒內產品包括耳機、使用說明書各一份,磁吸扣合式充電線與橘色耳塞一對。

20220529_075524.jpg

說明書上載明耳機具有「IP67 防塵防水等級」,在下雨、髒汙或滿頭大汗的情境也能正常使用,適用情境多元。
磁吸式充電,低電量語音提醒

充電方式是透過磁吸扣合式充電線充電、我的經驗是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充飽電。

20220529_075644.jpg

使用到低電量時還會有語音提醒,很貼心的設計。

6小時續航

內建的充電電池是 180 mAh 可循環充電式鋰電池,充飽電後可連續播放音樂達 6 小時、續航力不錯。

20220529_075740.jpg

充電時耳機上的藍燈閃爍、充飽後就持續亮著,很容易識別。 

20220529_084004.jpg

操作方式也很單純,長按電源鍵開啟、再長按是關閉,以及"+"與"一"兩個觸控式按鍵。

Open Ear 全開放設計

配戴「SonaShocks 2」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時完全不需覆蓋到耳朵,雙耳開放式設計可以聽到藍芽傳來的聲響,又可以完全聽到周遭環境的聲音。

所以像是運動、工作、騎車開車時,無論聽音樂或講電話都會更安全。

20220602_184225.jpg

倒是同事注意到我戴著藍牙耳機,問說我又買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藍牙 5.3 與多點連接

我說這次入手了明星用的無線藍牙耳機來聽聽看吧、隨即與同事的藍牙配對成功!

20220602_183648.jpg

藍牙裝置使用了藍牙 5.3 晶片、傳輸有效距離達 10 公尺,優點是訊號穩定還具多點連接的功能。

20220602_184527.jpg

與手機連線後的藍牙耳機,可以聆聽音樂或透過內建的全方位麥克風經由手機進行通話、具環繞音響的臨場感。

傳導振子 16 mm、有效降低漏音設計

同事戴上耳機後開始播放貝多芬、表情立即顯得非常訝異,因為耳機音效很棒、然而在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有在播放音樂。

平常我們使用一般耳機聽音樂、要是聲量開得很大聲時一旁的人也可以聽得到聲響,可是使用骨傳導藍牙耳機就完全不發出聲音、靠的是振動傳播聲波,如果不親自使用真不曉得當中乾坤。非常奇妙。

20220602_184539.jpg

同事也嘗試了「SonaShocks 2」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的非接觸手勢辨識,同事說這麼好用簡直都不想還給我了,嘿嘿。

20220602_184552.jpg

便是這樣我入手了「Dashbon」最新 SonaShocks 2 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既能聆聽音樂或語音通話同時又可以兼顧週遭環境聲響,雙耳開放更加安全自由,用做戶外運動、騎車開車、或者像我耳道特別狹窄,可以當免持聽筒、也不用擔心會影響到聽力。很理想呢,同事說她也想要買一組。唷呼!

「Dashbon」官網:https://www.dashbon.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Dashbo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