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_105418.jpg

去年一整年說起來我也吃了不少好東西、沒有愧對肥滋滋的鮪魚肚,不過當我閱讀格友的魚巿文時、突然發現我好久沒有吃螃蟹了,而且不管是哪一種方式烹調的蟹類都沒有耶?說起來也不是不喜歡吃或不想吃螃蟹、只是總是不剛好而已。恰恰我在 FB 注意到「金門蟹老闆手作坊」的嗆蟹廣告、便宅配了很特別的金門「高粱嗆蟹」嚐鮮,吃得津津有味!

182708493.jpg

「金門蟹老闆手作坊」是金門三代傳承的在地店家,現在「金門蟹老闆」、而不是《海綿寶寶》的蟹老闆推廣戰地金門美食,產品均通過 SGS 檢驗合格、食安有保障。

IMG_9319.JPG

「高粱嗆蟹」是「金門蟹老闆手作坊」人氣第一的水產品,螃蟹均來自於金門復國墩漁港捕捉的野生螃蟹、鮮味超群。

  高粱嗆蟹

成份:花蟹、金門58度高梁酒、糖、辣椒、蒜頭、醬油、香油、辣油、水

20220213_102755.jpg

「高粱嗆蟹」是來自金門三代傳承的私房料理,本來是以前為保存食物而將一時吃不完的螃蟹醃製而成,因為很有特色、現在已經成為金門海鮮餐廳的特色菜餚。

20220213_102603.jpg

做法是先挑選優質的母花蟹,再經人工清潔內臟、剪去腮片與拍打蟹鉗、將蟹身切塊成適當大小,再加金門高梁酒與醬油醃漬而成。

20220213_103014.jpg

在以前為了延長保存時間所以會加入多量的鹽醃漬、口味較鹹,現在則經由臭氧機的現代工法殺菌+冷凍保存、就可以低鈉少鹽符合現代人口味。

20220213_102843.jpg

「高粱嗆蟹」以塑膠罐包裝、一罐重量 700 公克,經 SGS 食品檢驗合格並投保責任險。

20220213_103605.jpg

我在網路下訂單後、兩罐「高粱嗆蟹」即經由冷凍宅配送來,還沒有要吃的話要以冷凍的方式保存。

20220213_103845.jpg

等到要吃的時候可以改放到冷藏的方式退冰,等回溫後「高粱嗆蟹」就可以上桌囉。

IMG_9320.JPG

蟹肉經由金門 58 度高梁酒、醬油、辣椒醃漬呈現琥珀色,質地柔軟、已經處理得很方便直接食用。

20220213_104435.jpg

生鮮醃漬而成的「高粱嗆蟹」除了可以看到飽滿蟹肉、還有著橙黃的新鮮蟹黃,可以看得出來都還一顆顆的。

20220213_104523.jpg

「高粱嗆蟹」的蟹肉因為是生鮮醃漬的、質地柔軟嫩滑,用吸的就可以咕溜地吸出蟹肉;與一般煮熟螃蟹後再吃大異其趣,很特別。

20220213_105408.jpg

調味香辣開胃--原本有小辣、中辣與大辣的選擇--我選擇了小辣就已經滋味香辣、酒味倒是不重,整體風味很開胃。

我家媽媽說:「醃得很入味」,適合配飯下酒。

20220213_105418.jpg

「高粱嗆蟹」的滋味很鮮香涮嘴、我家父親品評說:「這調味做得不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我們準備等嗆蟹吃完,還要把醬汁留下來再醃漬其他生鮮呢。

20220213_104229.jpg
所以今年年初我們就在「金門蟹老闆手作坊」入手了海口味的「高粱嗆蟹」,滋味鮮香口感滑溜、非常別緻,是老饕不會想錯過的珍味喔。這個真的要吃吃看,呵呵。

 「金門蟹老闆手作坊」FB:金門蟹老闆手作坊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misokuo?categoryId=100629&itemId=320057216

樂天賣場:https://www.rakuten.com.tw/shop/king020446/

182708493.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