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8.JPG

這次公司團購雞蛋時供應的蛋商宣布從下次開始調漲價格、這回暫時維持原價還是因為團購人數夠多所以暫緩!真的是調薪水追不上漲物價,哎。可是日子還是得過啊,我這次順便多團購了一瓶「福華牌」雞汁湯寶、在家煮餐點時可以用,是縮時料理的調味好幫手。看能不能多少省回一點瓦斯費囉!

272936177_23850016555330551_5667629581294084814_n.jpg

之前我使用過「福華牌」沙茶醬(詳前文:「福華牌」沙茶醬)、到現在家裡都還在用,後續都有在持續追蹤他們粉絲專頁、不時會推出有趣的調味醬或冷凍冷藏調理食品。這次我選購的「雞汁湯寶」便是當中一款調味料。

20220226_090711.jpg

新推出的「雞汁湯寶」與「火腿風味湯寶」是同系列的風味調料、一罐有 1kg 的大份量,

很超值。

 雞汁湯寶

商品成分:水、鹽、雞油、雞湯、糖、味精、雞肉粉、水解膠原蛋白、麥芽糊精、酵母抽出物、玉米糖膠、香料、調味粉、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大豆卵磷脂、D-木糖

IMG_9327.JPG

「雞汁湯寶」屬於萬用的濃縮雞汁高湯、採用雞油等原料製作而成。如果開罐沒有用完要冷藏保存。

IMG_9333.JPG

成分包括雞油、雞肉粉、味精、調味粉……等風味物質,呈現萬壽菊黃的顏色,質地濃稠。倘若不愛味精另外還有一款「雞汁湯寶(無味精)」。

IMG_9335.JPG

濃縮成份需經過稀釋過後才適口,我用小指沾了點試原味、的確是鮮味濃味道鹹的濃縮滋味。

IMG_9338.JPG

官網對「雞汁湯寶」的廣告台詞是「20 分鐘清水變雞湯」,適當稀釋後適合用作小火鍋(20-25 倍)與魚翅湯底(50-60 倍)。

IMG_9343.JPG

我是覺得「雞汁湯寶」滋味鮮甜、風味濃香,稀釋後用做煮麵的高湯就很合適了。

IMG_9352.JPG

我量其約(?)稀釋「雞汁湯寶」為湯麵的湯底,隨後加入大蔥、香菇、茼蒿與白麵煮成「大蔥香菇雞汁麵」,最後灑上辣椒粉完成。吃起來就好像用雞湯煮的麵一般,滋味香濃。

IMG_9358.JPG

「雞汁湯寶」的鹹度與鮮味用於炒菜、炒麵的調味也很合宜,連鹽巴和味精都省下來了。這就用來炒皇帝豆!

IMG_9362.JPG

先煮熟皇帝豆撈起備用。另外起油鍋爆香大蔥、香菇後加入備用的皇帝豆、以「雞汁湯寶」調味便完成這道「雞汁風味炒皇帝豆」。雞汁的鮮味和豆子的甜味搭配得剛好,好吃!

IMG_9365.JPG

「雞汁湯寶」特色好用之處就在於富有濃郁的雞肉鮮味、兌水稀釋後就宛如花時間熬煮的雞高湯。

IMG_9376.JPG

周末早上我用「雞汁湯寶」稀釋成湯底後、加了米和蛋與前一天沒吃完的雞肉,煮成一碗「雞汁蛋花稀飯」。粥呈金黃的顏色非常美麗。

IMG_9378.JPG

吃起來風味也很不錯,感覺好像是吃完雞肉火鍋後加白飯煮成的雜粥。最後灑上蔥花就很好吃了,嘖嘖!

IMG_9388.JPG

也就這樣我開始使用「福華牌」的「雞汁湯寶」、做為風味高湯滋味鮮濃,適合用於調味是廚房料理的好幫手;我記著還有另一種「火腿風味湯寶」的濃縮高湯底,下次有團購時再來嚐嚐看吧。唷呼!

「金福華食品」

272936177_23850016555330551_5667629581294084814_n.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