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1.JPG

平常騎摩托車我慣用兩頂安全帽輪替,之前為全罩式那頂裝了行車記錄器、於是另一頂「NHK」安全帽就顯得缺乏了防備了!想到今年領了年終獎金都還沒有花用到,於是我決定把錢花在刀口上再添購一個「Transcend 創見資訊 」的機車行車記錄器,實用!於是我現在每天上下班都有行車紀錄可以追蹤、在檢視時影片時彷彿在看寫實的交通紀錄片一般。

12.jpg

「創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Transcend Information, Inc.)成立於 1988 年、創建了大家熟知的品牌「Transcend 創見」,在營運至今超過 30 年的歲月裡頭、已經成為橫跨 140 多國的國際型高科技公司,為全球大眾提供消費性電子及嵌入式解決方案、在記憶體與消費性電子商品擁有領先全球的優越地位,於海外美、英、日、德、荷……等國家擁有 13 個海外子公司。

IMG_8796.JPG

不久之前我入手了一支「Transcend 創見」的 JetFlash 128GB 隨身碟(詳前文:JetFlash 930C)、便利好用,這次我改入手他們的「機車行車記錄器」TS-DP20A-32G、質感也是很棒。

 「創見」機車行車記錄器 DrivePro 20-32G

IMG_8797.JPG

「創見資訊」所開發的商品涵括多款記憶體模組、記憶卡、讀卡機、隨身碟、外接式硬碟、固態硬碟……等裝置並及週邊產品,是國人最熟悉的電腦 3C 廠牌之一。

IMG_8803.JPG

這次我所關注的是創見資訊的「機車行車記錄器」,至今已成功開發數款汽車的行車記錄器。我查過發現網路評價良好。

IMG_8806.JPG

「機車行車記錄器 DrivePro 20」顏色是黑色,產品尺寸 90.2 mmX 30 mm X 30 mm、重量 74 公克。

IMG_8805.JPG

主機身由強韌的鋁合金所製造、並非常見的塑膠機身,同時具備 IP68 等級的防塵防水能力、適合全天候使用……不過如果要是我,遇到下大雨我還是會收起來!

抗震等級則達到美國軍規標準、總體的耐用度高。

IMG_8802.JPG

遇到事故碰撞時主機自動進入緊急錄影狀態,專為干冒奇險、冒險犯難的機車騎士我等所設計。

IMG_8801.JPG

之前在我通勤的路上有個小叉路口貼了張手寫的告示,說有機車騎士在那地方被撞得很嚴重、事後肇事者逃逸,尋求任何可提供線索的人……倘若當時事主有行車記錄器就好了!千金難買早知道。唉。

IMG_8799.JPG

「機車行車記錄器 DrivePro 20」這款記錄器內容物包括:行車記錄器、記憶卡、說明書、支架、底座、3M 黏膠與充電線。

IMG_8814.JPG

行車記錄器主體是黑色外殼是鋁合金打造而成,既具質感也抗風吹日曬、耐用度有效提升。

IMG_8809.JPG

圓筒狀造型與常見的小型攝影機大不同,我之前偶爾在路上會看到機車騎士安全帽上用的就是這型式記錄器、看過就讓人印象深刻。

IMG_8815.JPG

旋開底部(同樣是鋁製材質的)防塵蓋後、外接介面包括「記憶體插槽」與「Type micro B」,並鐫刻了可供追蹤的產品編號。

IMG_8820.JPG

內附 32 GB 記憶卡、足夠貯存超過 2.5 小時的行車紀錄,超過記憶體容量後影片自動向前覆蓋;因此如果有值得回顧的行車錄影片段,記得要下載存取。

IMG_8827.JPG

「DrivePro 20 行車記錄器」主機同時配合同色支架、底座與充電線,很具設計一致的質感。

IMG_8824.JPG

嵌入式的底座以 3M 黏膠固定於安全帽上。老實說我曾擔心地詢問官網窗口,說要是我買了之後 3M 黏膠要是掉下來怎麼辦?

當時官網窗口回答說沒有聽說有掉下來過,還說如果真掉下來請務必回報給她!看來是不用擔多餘的心,噗噗。

IMG_8828.JPG

記錄器內附 Type-A 的 USB 傳輸線、可經由電腦或輸出為 5V 的充電裝置充電。

充電時亮橘燈、電充飽後燈號自動熄滅,內建鋰電池充飽電後最長可連續錄影 2.5 個小時、夠我連續用好幾天了。

IMG_8830.JPG

使用記錄器時在圓形「開關鍵」輕壓三秒鐘可以開或關主機、伴隨著震動不難確認,呈錄影狀態時紅燈穩定閃爍。

IMG_8818.JPG

將「DrivePro 20 行車記錄器」裝在我「NHK」安全帽上,好似安全帽出廠就是這麼設計的那般自然。恰恰好。

IMG_8840.JPG

攝影鏡頭涵蓋了 140° 廣角、使用 STARVIS™ 高感光元件在白天與黑夜都能表現出全色彩與高解析度影像。

IMG_8847.JPG

動態錄影可達高畫質的 60fps (內設) Full HD 1080P 、並採用寬動態範圍(WDR)技術平衡黑暗與光照強烈區域,能清晰辦識周遭動態。

IMG_8851.JPG

除了一般攝影功能外還內建 Wi-Fi 連線功能,可以透過「創見」開發的專屬 DrivePro App 連線。

IMG_9033.JPG

方式是先上網下載創見「DrivePro」軟體後安裝,開啟後依步驟連線。

IMG_9037.JPG

我的手機「達西先生」打開連線後順利搜尋到以「DP」為字首的 Wifi 後,鍵入內設密碼連線。

IMG_9040.JPG

進入 APP 連線後能即時瀏覽鏡頭畫面、即刻下載檔案不需傳輸線,在發生車禍時可以即時獲取錄影檔案釐清責任。是說用在其他場合用做即時監看錄影也挺好的。

IMG_9042.JPG

實際上路使用時,早上我上班時間大約在清晨六點四十到七點十五分之間,冬天一早霧濛濛光線不太夠、錄下來的視頻畫面就已經滿清楚,只差沒有穿性感服裝慢跑的美女而已。

晚上我回家時刻約略是五點到七點之間,記錄到的畫質也相當清晰、車子牌照等細節都可清楚辨識。這個很可以喔。

又話說今天早上我上班時眼見到一個奇怪的交通事故:在我行進同方向的快車道上有輛機車前端卡入前方小客車的擋泥板上、而進退不得,真不知道那摩托車騎士是怎麼惹的禍?看來他很需要創見的「機車行車記錄器」幫他還原真相……雖然我猜真相不見得全都是快樂的就是。摩托車騎士們,加油!

 Transcend「創見資訊」官網:https://tw.transcend-info.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TranscendTW

商品頁:https://tw.transcend-info.com/Products/No-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