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9.JPG

疫情時代外食變成麻煩的事、待在家吃飯相對之下單純多了,我原本就很習慣自己料理簡單食物,在家料理宅配食物時便顯得這技能特別有用。呵呵。上星期我因為特別想吃肉、便上網訂購了「金丹食品」的萬用醬料與烤肉片……雖然說好了是烤肉片、但是用煎鍋就可以簡單料理,便可以在家開心地大啖優質肉料理。不錯。

1622237785-1295814645-g.jpg

宜蘭在地的「金丹食品」商品特色是每日使用新鮮食材手工製作而成,不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減少身體的健康負擔。如今因為宅配這麼方便,遠在宜蘭也一指就能宅配到家了。

IMG_2250.JPG

這趟我一指宅配的是「金丹食品」的「金丹小魚乾醬」,與「黑胡椒烤肉片」、「醬香烤肉片」與「韓味烤肉片」共三種肉品,品質都不錯。

 金丹小魚乾

成分:大豆油、小魚乾、辣椒、大蒜、豆豉、醬油、冰糖、米酒

IMG_2589.JPG

 「金丹小魚乾」是台式口味的小魚乾做法、再配上橘紅色的紙標籤,包裝風格一整個給人傳統的感覺。

IMG_2590.JPG

單瓶小魚乾醬有 150 公克,未開封保存期限是 6 個月。

IMG_2592.JPG

打開「金丹小魚乾」的罐蓋,裡頭塞著滿滿小魚乾與辣椒圈、辣椒籽、豆豉等調味料,醬汁的部份倒是不多了。

IMG_2595.JPG

不會錯的小魚乾海味混合大蒜、辣椒與豆豉的辛香氣味,可以直觀感受這個醬很有味道。

因為味道夠香辣、使用醬料的話就比較省, 150 公克醬料也可以用滿久了。

IMG_2598.JPG

「金丹小魚乾」用料新鮮、味道香辣,是傳統冰糖和米酒製作的台式小魚乾醬,很適合配菜配飯。

 韓味烤肉片

成分:大里肌排、醬油、水、米酒、醬油膏、果糖、蒜泥、韓國辣椒粉

IMG_2532.JPG

「金丹食品」的「烤肉片」系列商品,目前共有「韓味烤肉片」、「黑胡椒烤肉片」與「醬香烤肉片」三種口味。想吃肉乾脆三種一起都宅配了。

IMG_2534.JPG

「烤肉片」系列肉品使用每天早上切片的溫體黑豬肉片製作而成,一份 600 公克重裡頭包含醃漬好的肉片與醬汁。

IMG_2546.JPG

三款「烤肉片」一律使用豬大里肌排部位醃製,肉質扎實口感軟嫩、特別適合醃漬後燒烤香煎。

IMG_2547.JPG

我用平底鍋放入適量的油熱好油鍋、用小火煎了「韓味烤肉片」直到煎熟為止;吃豬肉還是要確定有熟透、不要搶鮮嫩還是比較安全。

IMG_2557.JPG

「韓味烤肉片」因為加了有蒜泥與韓國辣椒粉的店家獨門醬料,滋味十足、還有點辣,這個風味很適合配生菜或直接佐飯麵吃。

 醬香烤肉片

成分:大里肌排、醬油、水、米酒、醬油膏、果糖、蒜泥、胡椒粉

IMG_2535.JPG

「醬香烤肉片」雖然說好是烤肉片,不過官網上有說除了碳烤外還適合煎、炸、炒等方式烹調,實在是不拘一格的居家好食材。

IMG_2538.JPG

我向來很少開油鍋油炸、因為剩下的油很難處理,所以三種肉品我都用最擅長的香煎方式嚐味、剩餘的肉就興之所至隨意烹調囉。

IMG_2559.JPG

這家醃漬肉片因為現醃現做且不含人工色素等添加物,吃起來心理上就感覺特別健康。

IMG_2561.JPG

在香煎「醬香烤肉片」的時候產生了好聞的醬油焦香味、薄肉片很快就煎熟了;我等肉煎好了後用食物剪刀剪開成適口大小,灑上芝麻粒就是滿不錯的小菜了。

IMG_2570.JPG

香氣四溢的「醬香烤肉片」用做便當配菜、或者夾吐司什麼的都很合適,就是一整個有了主菜的感覺。用來當下酒也不錯。

 黑胡椒烤肉片

成分:大里肌排、醬油、水、米酒、醬油膏、果糖、蒜泥、黑胡椒粒

IMG_2539.JPG

「黑胡椒烤肉片」同樣用的是黑豬肉大里肌的部位,用於煎煮炒炸豬排都適合、吃起來也沒有那麼油膩

IMG_2541.JPG

烤肉片以每天早上現宰的台灣溫體黑豬肉現切、現敲打後醃漬,可以使得肉質吃起來更Q彈。

IMG_2576.JPG

我家父親本來還問我說這豬肉片應該不是整片肉做成的吧?可是稍後又很肯定地跟我說這是原肉做的不會有錯,我想就是因為經過敲打處理的里肌肉質迷惑了他。

IMG_2580.JPG

經過手工特別敲打處理的「黑胡椒烤肉片」肉纖維更柔軟、吃起來更鮮嫩,是會讓人一不注意就吃掉兩塊的涮嘴口感。

IMG_2583.JPG

「黑胡椒烤肉片」不同於其他兩種烤肉片以黑胡椒粒襯托黑豬肉的鮮味,這肉要是再切厚點當做豬排都可以了。

IMG_2586.JPG

便是這樣我家新進了「金丹食品」的三種口味黑豬肉「烤肉片」、獨家口味讓人胃口大開;傳統台式口味的豆豉小魚干醬料,也是好用的佐餐調味品。響應現在高雄防疫期間採取「市場分流」政策,兩種宅配好食材正適合在家自己搗鼓。唷呼!

「金丹食品」 F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6732181544581

訂購專區:金丹食品 

1622237785-1295814645-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