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4.JPG

今年中秋節前我家原本打算要烤肉應景,都已經準備好烤肉架、炭火、烤肉醬、海鮮、生菜……還自「環記肉舖」入手了三款的醃製肉品,想說中秋晚上就花時間慢慢烤肉、吃月餅、剝柚子,慢活體驗秋天的豐饒和閒情……怎曉得中秋前夕政策決定防疫重要戶外不許烤肉。雖然也沒有很意外啦。沒辦法烤肉都已經宅配到家,變通一下改在家裡香煎也不錯。

1.jpg

「環記肉舖」是創始於民國 60 年的台南在地傳統肉舖,50 年以來秉持著「用最親民的價格、賣品質最好的肉」的堅持,在進口豬的潮流中依舊百分之百使用中央畜產會 NAIF 認證的台灣溫體豬、讓消費者安心享用優質台灣肉品。

IMG_7218.JPG

這回在中秋節前夕我宅配適合烤肉用的肉品,選擇了「飛魚卵香腸」、「嚴選無骨雞腿排」與「秘製烤肉片」,發現不一定要用烤的、香煎後也好吃唷。

想吃烤肉!台南「環記肉舖」醃製肉品/飛魚卵香腸/秘製烤肉片/ 飛魚卵香腸

主原料:飛魚卵、豬肉

IMG_7224.JPG

「環記肉舖」的醃製香腸共有「原味香腸」、「高梁香腸」和「飛魚卵香腸」三種口味,我想說「飛魚卵香腸」這麼有特色當然就選這味啊!

IMG_7227.JPG

環記香腸用的瘦、肥豬肉比例 8 : 2,乃是經過多年來不斷嘗試後發現最完美的肥瘦搭配。

IMG_7231.JPG

香腸如果瘦肉比例多了口感會柴、肥肉過多則容易讓人感到油膩,比例恰恰好吃起來就既扎實有味又顯不乾澀。

IMG_7256.JPG

「飛魚卵香腸」採用純手工將黃金比例的肉+飛魚卵充分攪拌後灌入豬腸衣、再經手工塑形顯得個頭圓潤,大小形狀不一正是手工製作的特徵;製程中不額外添加防腐劑,所以還沒要吃就需要冷凍保鮮。

IMG_7257.JPG

香腸中的魚卵部份使用了澎湖新鮮直送的飛魚卵製作、而非一般進口飛魚卵,切開香腸就看得到粒粒飽滿的魚卵。

IMG_7288.JPG

「飛魚卵香腸」煎熟後吃在嘴裡魚卵會「啵哩啵哩」的、口感很特別,在肉汁中增添了魚卵的大海鮮滋味。更鮮香。

IMG_7294.JPG

我家媽媽吃到「飛魚卵香腸」大為驚豔、連讚說「口感真特別,好吃」,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魚卵香腸。哈哈。 想吃烤肉!台南「環記肉舖」醃製肉品/飛魚卵香腸/秘製烤肉片/

想吃烤肉!台南「環記肉舖」醃製肉品/飛魚卵香腸/秘製烤肉片/ 嚴選無骨雞腿排

主原料:去骨雞腿排

IMG_7239.JPG

「嚴選無骨雞腿排」是醃漬好的生鮮雞腿排、非加熱即食,正適合自家烤肉之用。

IMG_7241.JPG

一塊雞腿排重達 8 兩、使用來自台灣自產的嚴選雞腿而非進口貨,雞腿皮肉完整、質地厚實。

IMG_7242.JPG

「嚴選無骨雞腿排」以「環記肉舖」自家秘製風味醬汁浸漬、還要手工按摩讓雞腿排可以充分入味。

IMG_7279.JPG

我將「嚴選無骨雞腿排」雞皮朝下先煎到上色後再翻面煎、封住雞腿排表層之後,理想中再拿到烤箱烤到熟。

IMG_7281.JPG

「嚴選無骨雞腿排」厚敦敦的、其實要一次烹調一整塊其實不容易熟透,切開後更容易料理。

我同事就看到我分享的雞肉照片評論說:「你煎那樣雞腿排應該沒熟吧?」我回答說:「是啊,我先拍照免得萬一不小心煎焦了!」噗噗。

IMG_7285.JPG

「嚴選無骨雞腿排」料理好後吃起來肉質扎實並富有油脂、充分醃製入味雞腥味都不見了,黑胡椒風味有提味解膩效果。雞腿排真是加菜的好選擇

想吃烤肉!台南「環記肉舖」醃製肉品/飛魚卵香腸/秘製烤肉片/ 秘製烤肉片

主原料:豬肉片

IMG_7246.JPG

「秘製烤肉片」同樣是以「環記肉舖」秘製的醬汁醃漬、再以純手工方式攪拌花時間入味。

IMG_7249.JPG

選用的烤肉片都切成厚薄度固定的 5 mm、聽說這是口感最佳的厚度,肉質可以看得出來軟嫩不乾柴。

IMG_7251.JPG

開小火將肉片慢慢香煎便肉香四溢、一口咬下黑胡椒風味的醬汁更襯出肉汁的鮮味,這個也很入味。

IMG_7265.JPG

我覺得這「秘製烤肉片」用香煎用燒烤烹調都合適、還可以配著生菜吃讓肉味與菜味彼此平衡,既可以補充蔬菜纖維罪惡感也不會那麼重、可以吃更多。噗噗。

IMG_7274.JPG

就這樣原本宅配台南「環記肉舖」的醃製肉品是中秋節烤肉要用的、怎知道戶外不能烤肉總不能在自家裡燒炭吧?幸好這肉質與這風味用煎或烤箱處理就不錯啊,期待明年中秋節我要怒吃烤肉報復。哼哼。 想吃烤肉!台南「環記肉舖」醃製肉品/飛魚卵香腸/秘製烤肉片/

想吃烤肉!台南「環記肉舖」醃製肉品/飛魚卵香腸/秘製烤肉片/[環記肉舖]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19126315

地址: 709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三段18巷15號  電話:0919514547  

1.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