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82.JPG

下個月我們公司規畫了賞螢活動,部份經費來自於我們部門的計畫補助;老實說當初同事提案時我沒想到會成利成行,直至現在報名人數之多讓行程已經是箭在弦上!沒辦法,這下我只好認真看待相關行程規畫。傷腦筋。於是我利用年假與家人走訪了屏東四重溪「可以居」民宿,花時間探勘周遭旅遊行程。希望到時候行程能更有可看性。

166866361_10159762126246424_9090120105548816617_n.jpg

今年度「屏東觀光圈」與「AsiaYo!亞洲遊」一起推出「熱帶玩學 超級房東」徵選活動,交通部記者會公佈的獲選名單「可以居」民宿名列其中。足見優質。

IMG_1143.JPG

「可以居」民宿位於車城鄉溫泉村溫泉路,離車城鄉鬧區約一公里。這天晚餐我們就外出在「大山羊肉爐」吃羊肉大餐。 

IMG_1145.JPG

「可以居」民宿占地遼闊、庭園布置山石綠籬,看得出主人用心打理。

IMG_1142.JPG

自景觀臺一眼望出去,週邊稻田平疇與遠處山間景色連成一片,充滿田園野趣。

IMG_1128.JPG

這天我們先看過其他屏東旅遊點、到達車城已經接近傍晚時分,民宿員工小姐熱忱接待、送我們黑豆養生茶與咖啡做為歡迎禮。

 烤肉區

位於民宿內有「戶外簡易烹煮區」與「烤肉區」的烹飪區域,免費提供桌椅、瓦斯爐具與烤肉架,園方並且可以代訂烤肉餐點。

IMG_1141.JPG

適合小家庭自煮晚餐,也適合像我們這樣(到時)三十人起跳的團體歡宴烤肉。

 秀麗 4 人房

因應不同需求房型有「兩人房」、「四人房」與「八人房」等房型,園內還規畫了「露營區」。

IMG_1140.JPG

這天因為是與家人來探察附近景點、訂下的是「秀麗 4 人房」,同型的還有隔壁的「采日四人房」。

256788215.jpg

冰箱、冷氣等電氣設備應有盡有,也為房客準備了塑膠拖鞋可以換穿、不是那種沾了水就會濕掉的紙拖鞋。

256682837.jpg

大尺寸電視螢幕提供中華電信的 MOD 影視服務,園區內也都有無線網路。

256682861.jpg

四人用飲用水、茶包、牙刷……等旅宿備品也都應有盡有。

256682843.jpg

「四人房」坪數寬敞、放進沙發矮桌也不當一回事。

256682852.jpg

 泡湯浴室

「秀麗 4 人房」的另一特色,就數這大坪數超寬敞的泡湯浴室。真不愧是「溫泉鄉」。

256682840.jpg

陶瓷洗手枱連著蓮蓬頭,洗手枱有著無嘴貓的圖案。表現旅宿主人的品味。

256682855.jpg

浴室提供的洗髮精與沐浴乳是「上山採藥」不錯的品牌。從小地方可以見到民宿的講究。

昨天我在電視益智節目《全民星攻略》看到一題,問說台灣現代最多女性企業主的行業是什麼?答案是B:娛樂與旅宿。「可以居」民宿即處處可見女老闆娘細心的裝潢風格。

IMG_1117.JPG

四方形的浴池以磁磚與木板材質打造而成、不是那種小里小氣的浴缸,空間足夠小團體花時間好好泡澡了。

IMG_1137.JPG

都已經置身在溫泉鄉,當然要花時間好好泡溫泉。

IMG_1138.JPG

我上次泡溫泉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難得偷空慢慢泡澡放鬆身心。喜歡。

IMG_1133.JPG

 溫泉魚體驗

IMG_1150.JPG

泡過舒適的溫泉後一夜好眠,隔天早上體驗「可以居」的另一特色:「溫泉魚」。

IMG_1151.JPG

「溫泉魚」養在室內淺池裡,當我把腳放進池裡一開始魚兒還不敢來、等到有膽子大的先游過來啄了之後,其他大大小小的溫泉魚也都過來啄腳。好癢啊,哈哈。

 梅花鹿

「可以居」另一個民宿內的特色是「梅花鹿園」,裡頭有五頭還沒有成年的梅花鹿。可以近距離接觸鹿兒。

IMG_1182.JPG

管理員餵食的時間房客可以拿紅蘿蔔去餵食鹿兒;鹿兒不知人心險惡一點都不怕人、搶著想要吃紅蘿蔔,只不過蘿蔔一旦掉到地上牠們就不肯吃了,好嬌貴。

IMG_1184.JPG

接近的小鹿讓我想起小說家萬城目學《鹿男》裡的神鹿使者,那麼老鼠與狐狸會在哪裡呢?噗噗。

 腳踏車租借

「可以居」另外在民宿外規畫了腳踏車路線,可以向民宿租借腳踏車到附近走走、體驗鄉下景色。

IMG_1159.JPG

都說好是來勘查地形,所以我就借了腳踏車走了一趟;看到農田右手邊遠處有棵百年大樹有沒有?鄉間好景色都可以印到郵票上了。

IMG_1161.JPG

從「可以居」週邊道路可以彎入小路接四重溪石門埔護岸、再通往石門古戰場的知名旅遊景點;主道路沿途不時有腳踏車隊通過,據說這裡是知名的自行車路線。

IMG_1168.JPG

沿途生態豐富、猴子不但在樹叢裡出沒,且從電線攀過、路上橫過;還聽說當地人都不打猴子的,路上不時看到大小猴子的野生蹤跡。

以及這隻路邊的樹鵲,不知怎的一點都不怕人。

IMG_1171.JPG

我們以知名的「石門古戰場」做為腳踏車之旅終點。這裡在日據時代曾發生過原住民族與日本人間的血腥戰鬥,這裡的人們仍記得當時血淚歷史。也不應該被遺忘。

這時候也差不多早餐的時候了,民宿供應早餐在用過早點後、也該是離開這裡探勘其餘屏東景點的時候。拜拜。

IMG_1173.JPG

便是這樣我們經驗了屏東四重溪「可以居」溫泉民宿,硬體與軟體處處顯出悉心規畫的成果,優質住宿品質值得肯定,怪不得可以獲得「熱帶玩學 超級房東」。屏東旅遊滿不錯,下個月我們還要來賞螢,期待!

 四重溪 可以居民宿 官網:https://uukt.com.tw/kenting/356 

FB 粉絲專業:四重溪可以居民宿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溫泉路388號 

聯絡電話:0919-899333 電話 08-8821332 

傳真:08-8823000,電子信箱:keg0919899333@gmail.com

Line ID:keg8821332 或電話搜尋 0919899333

小提醒:民宿統一使用 LINE 訂房,有訂房需求請用 LINE 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