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42.JPG

上一次我分享家用的日用油品、算算已經是去年十一月的事,也該是時候回補新的食用油了;之前我留意到離公司不到三公里的距離就有「里仁」門巿,這時候我就會想到「里仁」選用優質好油了。生活中很多事情可以得過且過就好,但是食用油卻是每天要吃進身體裡的。可以的話就要用好一點的啊!我入手了「里仁」的數支優質好油。

1.jpg

有機商店「里仁」從 1998 年第一家門巿開張到如今、始終堅持「有機農耕」事業,堅持給人們「每一天更安心的選擇」;從早期沒人看好有機農業的大環境,做到要里仁光是高雄就有鳳西捷運店、高雄岡山店、左營至聖店……等二十一家經銷門市,顯然有越來越多人肯定了里仁對「有機事業」的堅持。

IMG_8812.JPG

現今「里仁」販售多款高品質有機食用油,像是:山茶花籽油、大籽苦茶油、亞麻仁油、黃豆油、黑豆油、橄欖油、胡麻油、紫蘇籽油(詳前文:紫蘇籽油……等優質油品,我首先挑定的是巿面少見的「大籽苦茶油」與「黑芝麻油(淺焙)」。

優質油品!「里仁」大籽苦茶油/黑芝麻油(淺焙)/第一道低溫初 大籽苦茶油

成分:苦茶大籽果實

IMG_8818.JPG

東方人都說「苦茶油」特別健康養生、向來是我家常備的食用油之一,最常使用的方式或許就是用來拌麵線。有特色又清爽。

IMG_8819.JPG

「里仁」出品的「苦茶油」依榨油原料分為「大籽苦茶油」與「小籽苦茶油」,「小籽苦茶油」根本是送禮等級的油品了。

「大籽苦茶油」嚴選通過無農藥殘留檢測的苦茶大籽果實取油,以低溫方式榨壓後、只保留第一道初榨新鮮茶油,無添加香精與抗氧化劑百分百天然

IMG_8821.JPG

金椿茶油工坊」的「大籽苦茶油」除了使用自家種植的苦茶籽,並帶動苗栗當地農民積極復育在地茶樹林;目前即使因為本土苦茶籽產量不夠,也親自走赴中國產地控管原料、經過二次檢驗以確保最佳茶籽品質。

IMG_8822.JPG

「大籽苦茶油」一瓶容量 300 ml,油色金黃、在陽光下顏色澄澈得非常美麗,散發出優雅的苦茶果香氣。

IMG_8849.JPG

由於「苦茶油」的化學特性特別耐高溫、發煙點高達攝氏 220 度,烹調時特別適合用於煎、煮、炒、炸等高溫調理的菜色。

IMG_8851.JPG

我用「大籽苦茶油」炒過高麗菜後蓋鍋蓋燜軟、調味再放入處理成適口大小的生花枝,轉大火快炒至中捲變色即關火,一道優質油品!「里仁」大籽苦茶油/黑芝麻油(淺焙)/第一道低溫初苦茶油炒花枝高麗菜」這就可以盛盤上桌。

IMG_8857.JPG

用苦茶油炒菜不會有生拌時那樣顥得苦茶氣味明顯、滋味清雅。

然後考慮到「苦茶油」耐高溫、發煙點高不易起油煙,用來做一道優質油品!「里仁」大籽苦茶油/黑芝麻油(淺焙)/第一道低溫初苦茶油香煎烏魚子相得益彰。

IMG_8876.JPG

我吃烏魚子其實愛吃煎得過頭、發酥的風味;然而要展現烏魚子質感風味的話、還是應該油煎幾秒後迅即起鍋,滋味才會軟糯綿香。

IMG_8880.JPG

使用「大籽苦茶油」好油煎野生烏魚子,滋味真是不錯、滋味香濃。苦茶油確實是居家烹飪萬用的優質好油。

優質油品!「里仁」大籽苦茶油/黑芝麻油(淺焙)/第一道低溫初 黑芝麻油(淺焙)

成分:黑芝麻

IMG_8827.JPG

黑芝麻油」所含營養素豐富、在台灣傳統飲食方式裡大家都不陌生,不過低溫焙炒冷壓取得的第一道初榨「黑芝麻油」、就少見了是吧!

IMG_8828.JPG

「里仁」的「黑芝麻油」使用特選的芝麻籽,經由 60-70 度低溫焙炒後、再採用低溫物理性壓榨法製成,保留更多的優質芝麻營養素與抗氧化成分。

IMG_8833.JPG

單罐「黑芝麻油」以「里仁」油品常見的 300 毫升玻璃罐包裝,包裝清新雅緻。

IMG_8834.JPG

黑芝麻油」同樣由苗栗的「金椿茶油工坊」製作。工坊經由與產地小農契作、從產到銷把關,是台灣在地具規模的優良客家庄品牌。

IMG_8839.JPG

藉油低溫初榨工藝採取第一道優質「黑芝麻油」,營養素豐富適用於生飲、涼拌、拌飯拌麵等食用方式。

IMG_8842.JPG

實際油品呈現略偏橙黃的溫潤色調、帶有淡雅的堅果清香氣味。都可以用來生飲的品質了。

IMG_8891.JPG

然而低溫壓榨雖然保留最多黑芝麻營養素,油裡所含的物質也較多、烹煮時發煙點低,就不建議用於炸、煎、炒等高溫料理方式。

IMG_8881.JPG

我跟我家媽媽介紹說這罐淺焙的里仁「黑芝麻油」是生飲級優質油品、還可以直接塗抹皮膚及滋潤頭髮、油漱口,她聽了也特別感興趣。

IMG_8884.JPG

我在星期日用「黑芝麻油」做了優質油品!「里仁」大籽苦茶油/黑芝麻油(淺焙)/第一道低溫初黑芝麻油拌麵線佐烏魚子」,麵線散發淡淡果油香、清雅好入口。喜歡!

IMG_8894.JPG

就這樣我從「里仁」新入手了好油,除了優質的「大籽苦茶油」與「黑芝麻油(淺焙)」另外還有兩罐好油,不過要等我改天有空再來開箱耶;現在我星期一到五中午要上班、星期五中午後到星期六要到研究所上課,一個星期如今只剩星期天有空下廚替自己弄點吃的、順道寫開箱文了。我需要更多星期天啊啊啊啊。(有迴音)

優質油品!「里仁」大籽苦茶油/黑芝麻油(淺焙)/第一道低溫初 里仁 官網:http://bit.ly/2oo0GoU 

FB:https://www.facebook.com/leezenever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