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47.JPG

我家冰箱之「你放在冷凍庫的東西太多了,趕快清出來一些!」最後一波清倉任務,在吃掉「榛食本位」的肉品之後暫時告一段落,重新騰出來的空間已經令我家父親感到滿意了!問題是邊吃著(風味不錯的肉肉)我又有了新的宅配渴望,等吃到最後一項手工香腸時,我又重新將冷凍庫塞好塞滿大半了。噗噗。

S__19595274.jpg

「榛食本位-肉品研製所」致力於肉類加工製品批發代工,開發琳琅滿目的肉類加工品包括:舒肥雞肉、手工火腿、特色香腸、手工培根與煙燻雞胸,都別具特色。

IMG_4876.JPG

這回我家先後吃掉的肉品共有六款,分別是:「優格香草舒芙雞(酸瓜香草風味)」、「優格香草舒芙雞(坦度里風味)」、「榛味醬燒里肌肉片」、「經典原味香腸」、「紅酒馬告香腸」與「剝皮辣椒香腸(微辣)」。努力吃肉肉長肉肉,哈哈。

 榛味醬燒里肌肉片

內容物:豬里肌肉、味醂、蒜粒、手工醬油、玉米粉、酵母抽取物、蒜粉、白胡椒粉

IMG_4899.JPG

「榛味醬燒里肌肉片」在「榛食本位」的分類屬於「肉排」,強調無添加化學調味劑與防腐劑,只用味醂、蒜粒、手工醬油與白胡椒粉調味。

IMG_4902.JPG

單包 250 公克,裡頭有五片(使用包肉紙隔開的)醃漬「榛味醬燒里肌肉片」。

IMG_4924.JPG

如果現在是中秋節的話「榛味醬燒里肌肉片」很適合當烤肉片,不過現在既然是立冬戶外冷颼颼,所以我還是先退冰後香煎。

熱好油鍋後放入里肌肉片煎至上色、之後翻面煎另一面,短短幾分鐘就香氣四溢可以上桌了。省去醃漬的功夫簡單方便。

IMG_4933.JPG

「榛味醬燒里肌肉片」口味基本上是醬燒+大蒜的大眾風味,這味道就算單吃也不錯。

 優格香草舒芙雞(酸瓜香草風味)

內容物:雞胸肉、鹽、糖、優格、丁香、黑胡椒粒、甘椒、辣椒、胡荽子、薑、月桂葉、酵母抽出物、香菇抽出物、高麗菜抽出物

IMG_4909.JPG

「榛食本位」的「香草舒芙雞」系列產品,亮點在於是「舒芙雞」(舒肥雞)之外並使用天然優格做為保水劑、再加上香草植物香氛。

IMG_4910.JPG

「優格香草舒芙雞(酸瓜香草風味)」雞肉帶著淡淡優格的甜味、肉表面有著複方天然碎香草,內裡質地多汁。

IMG_4972.JPG

我第一次知道「舒芙雞」是在日本益智節目《老師沒教的事》上看到,如今在台灣也已經蔚為風尚;「優格香草舒芙雞(酸瓜香草風味)」已經用低溫長時間預熟,所以退冰後可以稍微香煎一下或烘烤一下就可以上桌。

IMG_4976.JPG

我將「優格香草舒芙雞(酸瓜香草風味)」用電鍋熱一下後盛盤上桌。我家父親第一次吃到「舒芙雞」,說他相信這是某種豆類食品才不是肉!很有意思。

 優格香草舒芙雞(坦度里風味)

內容物:雞胸肉、鹽、糖、優格、丁香、黑胡椒粒、小荳蔻、小茴香、桂皮、肉豆蔻、月桂葉、洋蔥粉、酵母抽出物、香菇抽出物、高麗菜抽出物

IMG_4895.JPG

「優格香草舒芙雞(坦度里風味)」使用酪農製作的原味優格、醃製國產 CAS 冷藏雞胸,而不像一般使用一般保水劑或嫩精增添雞胸口感。

IMG_4898.JPG

單包舒芙雞重量約 180 公克,因為不添加化學防腐劑與抗氧化劑,所以需要冷凍保存。等要調理再退冰後調理。

IMG_4982.JPG

「優格香草舒芙雞(坦度里風味)」使用複方酸瓜香料香料調味,散發著獨特的說不出香草氣息。

IMG_4984.JPG

將退冰好的「優格香草舒芙雞(坦度里風味)」以小火香煎一下,就可以上桌;我家妹妹特別欣賞我以奇異果薄片擺盤的做法,她說奇異果片配舒芙雞肉吃滿搭喔!

 經典原味香腸

內容物:豬後腿肉、豬背脂、天然豬腸衣

副原料:砂糖、食鹽、米清、五香粉、肉桂粉、三奈粉、甘草粉、白胡椒粉、蒜粉

IMG_4914.JPG

「榛食本位」的「香腸」系列有多種創意風味,我連「經典原味香腸」在內共宅配三款口味;完全不添加人工防腐劑、色素、抗氧化劑、人工香料,吃得更放心。

IMG_4915.JPG

單包內容物有 6 條香腸,因為不含化學防腐劑所以需冷凍保存、不建議再用傳統做法吊在房子角落陰乾。

IMG_4940.JPG

「經典原味香腸」經典在使用天然甘草粉與辛香料調味、不使用傳統濃郁的五香粉,自然風味不同於一般。

IMG_4943.JPG

主原料使用優質國產豬後腿肉製作,不添加水與大豆蛋白、顯得肉味更濃郁,口感紮實Q彈。

IMG_4947.JPG

我喜歡這款「經典原味香腸」口味,讓人回味無窮。很可以!

 紅酒馬告香腸

內容物:豬後腿肉、豬背脂、天然豬腸衣

副原料:紅酒、馬告、砂糖、食鹽、五香粉、肉桂粉、三奈粉、甘草粉、白胡椒粉

IMG_4918.JPG

「紅酒馬告香腸」是「榛食本位」的特色風味香腸,將西洋「紅酒」與台灣傳統香料「馬告」合為一體。別具創意。

IMG_4920.JPG

「馬告」是泰雅族語又稱為「山胡椒」,香氣結合檸檬、香茅、花椒、黑胡椒四種香味,僅生長在台灣高山上取得不易、至今我還沒有看到過平地有人販售。

IMG_4962.JPG

使用嚴選國產豬後腿肉加上香氣獨特的「馬告」+紅酒+其他香辛料,產生複合的多層次風味。

IMG_4968.JPG

「紅酒馬告香腸」辛香料+紅酒的滋味,會讓人想要配啤酒品嚐!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剝皮辣椒香腸(微辣)

內容物:豬後腿肉、豬背脂、天然豬腸衣、剝皮辣椒

副原料:砂糖、食鹽、米酒、香油、肉桂粉、三奈粉、甘草粉、白胡椒粉

IMG_4888.JPG

「剝皮辣椒香腸(微辣)」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創意口味,我想都沒有想過「剝皮辣椒」會成為香腸內餡一部份!

IMG_4890.JPG

無添加色素、大豆蛋白、防腐劑、人工香料、人工甘味劑,取而代之的是使用花蓮名產「剝皮辣椒」與多種辛香料製作,風味十足!

IMG_4954.JPG

可以看到「剝皮辣椒香腸(微辣)」裡有紅色碎「剝皮辣椒」,本身風味已經十足十、結果我特地剝的大蒜片英雄無用武之地。哈哈!

IMG_4958.JPG

那就這樣,清冰箱的冷凍庫藏在吃掉「榛食本位」冷凍肉品告一段落,整體品質與口味都在水準以上;我家父親第一次見識到何謂「舒肥雞胸肉」、其中「特色香腸」更值得一試。吃過後我又上網宅配肉品回填冷凍庫了。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宅經濟加油,噗噗!

 榛食本位 官網: https://beagiver.tw/

 FB 粉絲專頁:榛食本位-肉品研製所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