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31.JPG

我家冰箱之「你放在冷凍庫的東西太多了,趕快清出來一些!」第三次清理作戰在這週末展開。在清理前我有申訴說冷凍庫已經空出三分之一空間總行了吧?不過我的上訴遭到駁回、判決意見是「冰太久不健康!」結果這次我清出來吃掉的、是饒富特色的「良品開飯」冷凍包,產品從餅到麵都有。跨域這麼寬但口味都滿經典,獲得家人讚賞!

e1ab7c3303a016b00141c0aa08ffbd5a.jpg

「良品開飯」草創精神旨在延續傳統美食風味、持續發掘台灣在地美味老店與食材,緊密合作後以冷凍調理包方式推廣手藝職人的經典美味。

IMG_4233.JPG

我已經忘了是在多久前宅配良品開飯」的冷凍包、看到時還覺得這不關我的事呢?總之這回一口氣清出「三星蔥鴨餅」、「三星蔥多多捲餅」、「清燉牛腩湯」、「紅燒牛雜湯」、「刀削麵」、「經典月亮蝦餅」與「特厚月亮蝦餅」,這就來大飽口福!

 三星蔥鴨餅

成分: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水、三星青蔥、櫻桃鴨賞、豬油、食鹽、香蒜粉、水、糖、內餡黏合蛋白S2

IMG_4315.JPG

「良品開飯」之「產地咬一口」系列,特色在於推廣台灣在地好風味的新體驗、以地區特色食材新推經典美食。

當中的「三星蔥鴨餅」一包 200 公克,裡頭有 4 粒宜蘭特色的鴨餅。

IMG_4320.JPG

「三星蔥鴨餅」亮點在於使用宜蘭名聞遐爾的優質食材「三星青蔥」與「櫻桃鴨賞」,製作美味好料理。

IMG_4321.JPG

我用小火細心煎熟「三星蔥鴨餅」、切開燒餅可以看到滿滿的三星蔥和鴨賞餡料,一口咬下青蔥甜味與鴨賞的濃縮鮮味交織,這風味不錯呢。

IMG_4331.JPG

值得一提的是冷凍「三星蔥鴨餅」上頭覆有許多(生的)白芝麻粒,因此香煎時切記火不要開大、否則白芝麻一眨眼就變成黑芝麻不免有點糗。 

 三星蔥多多捲餅

成分:麵粉、水、三星青蔥、精純棕櫚油、大豆沙拉油、香油、食鹽、糖、油蔥酥、黑胡椒粒 

IMG_4333.JPG

「產地咬一口」系列的「三星蔥多多捲餅」, 700  公克密封包裝裡5 片捲餅。

IMG_4336.JPG

顧名思義「三星蔥多多捲餅」使用 100% 宜蘭「三星青蔥」製作,而且蔥花用量達到 40% 蔥含量、得以取得「宜蘭鄉餅認證」。

IMG_4339.JPG

切開「三星蔥多多捲餅」從橫切面就可以了解到,裡頭當真放了很多新鮮宜蘭三星蔥;一口咬下後蔥味鮮甜十足,當中嚐得到黑胡椒的辛香氣味。

IMG_4348.JPG

想當年小時候逢過年我們全家都會回宜蘭作客,由此我對這一系列宜蘭特色名產有著特別感情呢。

 月亮蝦餅

成分:蝦子、魚漿、豬油、糖、鹽、胡椒粉、春捲皮

IMG_4292.JPG

「良品開飯」的「月亮蝦餅」系列則來自於知名泰餐央廚製作,泰式風味不走鐘。

IMG_4248.JPG

「經典月亮蝦餅」一份 240 公克,使用 80% 的新鮮白蝦為餡、厚度有 1.2cm厚,可不是台灣路邊小店那種紙片般薄的「月亮蝦餅」。

IMG_4305.JPG

「經典月亮蝦餅」煎香後口感外酥裡濕潤,充滿蝦子、魚漿的鮮香滋味,切面還看得到蝦子碎塊沒有錯。這蝦餅滿不錯。

 泰式酸甜醬

成份:醋、魚露、紫蘇梅

IMG_4312.JPG

隨「特厚月亮蝦餅」附有紫蘇梅沾醬,清爽的油醋醬料讓月亮蝦餅更加百吃不膩。很搭。

 特厚月亮蝦餅

成分:蝦子、魚漿、豬油、糖、鹽、胡椒粉、春捲皮

IMG_4245.JPG

「經典月亮蝦餅」一份厚度有 1.2cm 口感已經不錯,「超級特厚蝦餅」一片 360 公克厚度足足有 1.5cm。想當然爾口感更棒!

IMG_4253.JPG

我用小火香煎「特厚月亮蝦餅」後表面春捲皮口感香酥、緊緊包覆著裡面豐富的餡料與湯汁。

IMG_4278.JPG

「特厚月亮蝦餅」 1.5 公分寬的切面可以看得到厚厚魚漿、不時探頭的白蝦小塊,都還沒有入口就曉得這肯定好吃。

IMG_4281.JPG

特厚的蝦餅口感、豐富的鮮美內餡,我家父親一吃就大感驚豔直說這「特厚月亮蝦餅」好吃!

 清燉牛腩湯

成份:牛腩

IMG_4728.JPG

「良品開飯」的「清燉牛腩湯」屬於「日銷千碗的牛肉麵」系列,系列前身是西門町經營五十年的口碑老店「牛雜大王」、怪不得這麼好味道。

IMG_4732.JPG

老店「牛雜大王」的「清燉牛腩湯」,如今以一份 500 公克的冷凍宅配包形式復活。退冰加熱過後就是一碗香噴噴的清燉牛肉好湯。

20201108_110751.jpg

「清燉牛腩湯」湯頭好、裡頭的牛腩塊也很實在,由大廚選用特級牛腩條製作、看起來就好吃。

可惜在擺拍牛腩湯時我相機對焦半天對準的都是美女、結果連續六張照片都把牛腩給拍糊了。我的相機肯定是男的!

20201108_110829.jpg

儘管我把牛腩拍糊了、「清燉牛腩湯」的美味不打折扣。我家媽媽聞到牛腩湯味道先大讚「好棒!」先喝了幾口牛腩湯後快意大啖牛腩條。是真的吃得很香很好吃的模樣!

 紅燒牛雜湯

成份:高湯、牛肉、牛肚、牛心管、牛草管、豆瓣醬、醬油、糖、鹽、味精

IMG_4733.JPG

這「紅燒牛雜湯」口味據說也是當年西門五十年老店「牛雜大王」經典之作,如今老店的口味經由宅配冷凍包再次復活。

IMG_4787.JPG

我將「紅燒牛雜湯」熱過後快速上桌,頓時廚房洋溢著紅燒牛肉麵錯不了的芬芳香氣;雖然我已經很多年不吃牛肉,不過這股香氣是不會弄錯的。

IMG_4788.JPG

這「紅燒牛雜湯」裡有牛肉、牛肚、牛心管、牛草管等不同部位,口感與滋味豐富,質地光用眼睛看、鼻子聞就知道水準很高啊!

IMG_4791.JPG

我家媽媽讚美說這碗「紅燒牛雜湯」湯頭濃郁、肉質鮮嫩!這次我宅配的兩道牛肉菜色她可真滿意了。

 刀削麵

成份:中筋麵粉

IMG_4236.JPG

不可錯過的牛肉老店「刀削麵」,我放在「紅燒牛雜湯」裡煮成牛肉麵給我家媽媽吃;麵條Q彈、吸收了紅燒湯汁後味濃香滑。

我家媽媽一骨碌將麵和牛肉吃完、說「很好吃」所以她要把湯留到明天再做成午餐,意猶未盡的樣子可見真好吃!嘖嘖。

IMG_4794.JPG

就這樣我又從我家冰箱冷凍庫清出「良品開飯」冷凍包,從「產地咬一口」的「特厚月亮蝦餅」、到「牛雜大王」的「紅燒牛雜湯」,麵餅一家親我家餐桌頓時豐富起來!冷凍即食包的每道餐點都有水準以上的優質表現,可以推薦唷。啾咪。 

 「良品開飯」官網: https://kfan-vip.com/3fnUx

FB: https://www.facebook.com/kfan.tw/

麵餅一家親:https://kfan-vip.com/GIn3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