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6.JPG

前陣子我很熱心宅配食物塞滿自家冰箱冷凍庫,適逢前兩天我家父親新買進好些冷凍漁貨、結果因為冷凍庫塞好塞滿的程度而大感不便,就勒令我清出空間!於是我在週末將台北朝陽巿場的「金三餃」水餃清出來下鍋,口味分別是「蝦味高麗菜」、「日式咖喱」與「川味麻辣」共三種水餃。嚐鮮後發現口感紮實、風味自然, 才經過短短週末就已消滅大半。

1603370632-2055768594-g_n.jpg

「金三餃」水餃是新北板橋在地有信譽的食品商家,長期與在地市場店家合作、每天採購最新鮮的蔬菜與肉品,使用最新鮮的食材製作水餃。

水餃品質自我嚴格把關,無非是希望大家品嚐得到美味、又吃得出健康!

IMG_3949.JPG

這回我是經由「金三餃」 FB 窗口宅配的水餃,共有「蝦味高麗菜」、「川味麻辣」與「日式咖喱」等三種人氣水餃。這就下鍋煮水餃!

 蝦味高麗菜

主原料:胛心肉、高麗菜、青蔥、薑末、香油、中筋麵粉

IMG_3950.JPG

「蝦味高麗菜」水餃的標示商標、與「川味麻辣」和「日式咖喱」直接印妥在店家的商品貼紙上,差別是看到「蝦味高麗菜」這格用藍色奇異墨水筆打了勾,就曉得這是「蝦味高麗菜」口味了。這樣子新郎才不至於走錯洞房認錯新娘。  這是哪門子比喻啊你

IMG_3956.JPG

「金三餃」 水餃的基本主原料倒是相同,包括了檢查合格台灣「溫體豬肉」、新鮮「高麗菜」、聯華「中筋麵粉」,並且使用「劍蝦、櫻花櫻、柴魚」提味而不用味精。

因為是要做「給自家孩子也可以吃的水餃,無論用料與處理都格外細心講究。

IMG_3955.JPG

「水餃皮」採用大廠聯華的中筋粉心粉每日現做,厚度要較一般店家賣的水餃要厚、用料也不攙入其他粉類。

IMG_3959.JPG

「蝦味高麗菜」每包 40 顆水餃、一顆的份量約是 20 公克,煮好後是一口一個正好的大小。  你是血盆大口喔

我注意到水餃皮比較厚,所以在下鍋煮水餃的時候水要夠熱、下水餃後要稍微攪拌避免水餃皮黏鍋喔。

IMG_3990.JPG

總的來說「金三餃」冷凍水餃還滿好煮的,我一次下二、三十顆水餃沒有一個煮破,滿適合我等料理苦手使用。

IMG_3994.JPG

一口咬開「蝦味高麗菜」水餃,可以發現餡料中的豬胛心絞肉和高麗菜用料紮實,煮熟後富有美味湯汁。

IMG_3996.JPG

「蝦味高麗菜」水餃風味除了肉與高麗菜之外,並以(台灣產)劍蝦、櫻花蝦與柴魚粉增加鮮味、其中還嚐得到胡椒的香氣。直接吃就夠味,不過如果沾點薄醬油更顯美味!

 川味麻辣

主原料:胛心肉、高麗菜、青蔥、薑末、香油、中筋麵粉

IMG_3962.JPG

「川味麻辣」水餃的餡料,照舊以「豬胛心肉」與「高麗菜」為基底。

IMG_3967.JPG

不過「川味麻辣」的水餃調味,就是我頭一次聽到的水餃口味了!透過透明的塑膠密封包裝,看到裡頭水餃呈現粉綠的顏色?

IMG_3972.JPG

原來「川味麻辣」水餃真的是綠色的!做法是製作水餃皮時加入現打的地瓜葉汁,自然呈現的色澤。

IMG_3977.JPG

水餃皮當中所含的地瓜葉天然色素,經過水煮後顏色更趨像綠巨人浩克般的膚色!

IMG_4016.JPG

而「川味麻辣」水餃餡裡頭明顯嚐得到辣椒、花椒形成的香麻滋味。辣味是小辣。我決定煮成 「蛋花川味麻辣湯餃」嚐鮮。

IMG_4019.JPG

「川味麻辣」水餃的麻辣風味滿道地,不用沾川味麻辣醬就吃得到傳統川味。

IMG_4030.JPG

原來店家為了做出「川味」兩字、選用四川大紅袍和多種香料,加上台灣櫻花蝦所呈現的麻辣鮮香滋味自然不在話下。這水餃川味得特別!

 日式咖喱

主原料:胛心肉、高麗菜、青蔥、薑末、香油、中筋麵粉

IMG_3980.JPG

「日式咖喱」水餃表現的則是溫醇的日式咖哩口味,源起於店家為自家不愛吃胡蘿蔔的小朋友而開發的水餃、充滿家長對小朋友的愛心。

IMG_3983.JPG

內餡同樣以豬胛心肉和高麗菜為風味基底,而且因為說好了是「日式咖喱」所以風味微甜。

IMG_3986.JPG

餃皮則使用聯華的中筋麵粉、加入(用破壁機現打的)胡蘿蔔汁自揉自製而成,在餃皮當中加入胡蘿蔔的營養、纖維及色澤。

IMG_4000.JPG

可以嚐得到「日式咖喱」水餃裡高麗菜與豬肉料都處理得特別細碎,由此體會到家長想讓小朋友吃好水餃的呵護心情。是充滿溫情的一道水餃!

IMG_4011.JPG

這咖哩水餃的整體風味源自咖哩大廠的日式蘋果咖哩、是小朋友也喜歡的溫和滋味;如果想吃得再重口味香辣些,不妨跟我一般使用辣油等調味料。皆大歡喜。

IMG_4006.JPG

就這樣我從冰箱清出「金三餃」投入三餐當中,要不然我差點忘記囤了三大包水餃在冷凍庫裡呢!這北部口味的「金三餃」水餃用料健康、質感紮實又富滋味,不用醬料吃就滿不錯。等這批水餃吃完後等冰箱空一點我再宅配補回來好了。 

 「金三餃」水餃  FB:「金三餃

自取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279巷37號(朝陽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