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8.JPG

從今年九月我開始上研究所課程,上次課堂中老師宣佈我們要在(這個月底的)學校園遊會擺攤;經過同學們討論決定我們要開飲食小棧,販賣雪Q餅、牛奶吐司和可可茶……等特色飲食!當時是我第一次聽到使用可可原豆製作的產品「可可茶」,靜待園遊會時我們用力推廣。於是我先做功課宅配尚唐坊」可可系列產品,預先品嚐可可的美味。 ​

120674369_2694222744180724_2800614894864389243_n.png

尚唐坊・原豆原脂巧克力」開發「原豆可可」食品產業,主訴求是「健康養身無添加」,使用新鮮可可豆保留原豆「可可脂」成份、製作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可可系列食品,至今「原豆可可」系列有 100% 純黑巧克力(無糖配方)、85%純黑巧克力(椰糖配方)、原豆原汁可可抹醬……產品。

IMG_3315.JPG

這次我宅配的是「尚唐坊」的「100%巧克力」 、「85%巧克力」、「85%腰果巧克力」和「可可茶」,製作全程保留全豆可可脂,非常特別。

 100%原豆原脂巧克力

成份:可可豆

IMG_3349.JPG

宅配的「尚唐坊」巧克力以冷藏宅配的方式送到家,附送一個有著「尚唐坊」商標的包冷袋、裡頭有一大包保冷劑。

我家妹妹看到保冷劑後覺得稀奇,直問說那是什麼?就是怕巧克力在運送過程因為高溫融化的保冷劑啊!純巧克力溶點約 34°C ,的確須要小心溫度控管。

IMG_3351.JPG

「原豆原脂巧克力」系列巧克力的外紙盒以橘色為底色、並以金線畫上巧克力樹葉、果實,頗具設計感。

以塑膠袋密封包裝的「100%巧克力」,單塊黑巧量是 5 公克、含有 200~237mg 的豐富「可可多酚」成份。聽說對動脈等健康問題頗有幫助。

IMG_3353.JPG

有別於一般巧克力、「尚唐坊」巧克力製作過程不刻意抽離可可脂,含有 36~42% 的原豆可可脂、遠高於黑巧克力法規(18%)原豆可可脂含量規定。 

IMG_3358.JPG

完全無化學添加劑、無添加其他油脂的「100%巧克力」,完全不含糖,入口巧克力風味濃郁醇厚、屬於大人的成熟口味。隨後我加熱一小鍋牛奶準備做 「巧克力牛奶」。

牛奶稍微起泡後、我將「100%巧克力」巧克力塊放進去牛奶,巧克力轉瞬就已經溶化掉,轉成褐色的牛奶裡黑黑點點便是細碎的純巧克力成份。

IMG_3362.JPG

用「100%巧克力」加牛奶泡出的「巧克力牛奶」非常香濃馥郁、很好喝,遠非街頭店面賣的所可以比擬!原來這才是真正「巧克力牛奶」的味道,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嚐嚐!

 85%純黑巧克力

成份:可可豆、椰糖

IMG_3366.JPG

「尚唐坊」巧克力品牌成立於 2017 ,緣起於創辦人聽醫師推薦巧克力所含的可可油脂對心肌梗塞很有幫助,為找到高含量可可脂的巧克力乾脆自己學藝、花了近二年時間研發,開發出的產品富含可可油脂與「可可多酚」等優質成份。

IMG_3367.JPG

「85%巧克力」份量與「100%巧克力」同樣是 5 公克,差別在造型是正圓型。

印象中我較少看到巧克力造成圓型,只怕比較麻煩吧?就算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裡的威利.旺卡,也都造方形巧克力啊。噗噗。

IMG_3369.JPG

「85%巧克力」成份是可可豆、椰糖,在馥郁巧克力滋味中嚐得到淡淡的細緻甜味。

IMG_3373.JPG

我聽說過純巧克力在 34°C 左右就會融化--「尚唐坊」的原豆巧克力證實這點、都迫不及待在我手溫裡融化--予人特別濃醇的印象。事實上是真的很濃醇。

 85%腰果巧克力

成份:可可豆、腰果、椰糖

IMG_3336.JPG

「尚唐坊」所用的可可豆,我看產地或是在南美秘魯、要不然就是宏都拉斯,但為確保製程品質、產品都是在位於新北巿有 ISO 認證的可可加工廠製造。

IMG_3341.JPG

藉由自有的高標準食品加工廠,得以監控原豆精磨製程、保留純可可脂,製作不含添加防腐劑、化學添加劑的原豆巧克力。

IMG_3343.JPG

一盒含有 8 片 5g 份量的巧克力,富含可可多酚等自然食品中難以取得的營養物質。

IMG_3347.JPG

「85%腰果巧克力」除了營養的原豆可可成份外,並含有腰果碎與椰糖,為巧克力的滋味提供了風味變化。這個口味比較適合小朋友了。

 可可茶禮盒

成份:可可豆

IMG_3325.JPG

「可可茶」上次出現在研究所班上的討論時,提議的同學有簡單說明「可可茶」的原理,重點是利用可可原豆成份、以熱水沖泡出優質茶湯。

IMG_3328.JPG

用以沖泡「可可茶」的「可可豆」得要經過嚴格控管發酵與烘焙的過程,烘製出的「可可豆」才能在熱水沖泡下帶出巧克力的豐富滋味!

IMG_3329.JPG

「可可茶」中含有豐富的「可可多酚」成份,每盒「可可茶」所含的多酚成份等同喝下 4 杯紅酒。

IMG_3334.JPG

用熱水沖泡「可可茶」立體三角茶包、約 5 分鐘後就可以喝,茶泡呈現琥珀的顏色、帶有淡淡可可香氣,有著清爽的可可滋味。

我覺得「可可茶」喝起來不錯,健康又有滋味、比起玉米鬚茶要好喝,怪不得同學建議我們的園遊會可以賣這個!

IMG_3376.JPG

就這樣我在國慶三天連假嚐鮮了「尚唐坊」的原豆可可產品,四款可可產品在製作過程不抽離可可脂、格外健康有風味,是我第一次嚐到原豆可可的美味;等下星期上課討論園遊會擺攤任務時候,再跟同學們分享我的可可心得囉。啾咪!  ​

  尚唐坊 官網:尚唐坊

FB:https://www.facebook.com/suntow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