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0.JPG

之前我選購「十味觀」廚房料理醬時(詳前文:「潮汕沙茶」),留意到「好市多」銷售長紅的「紅油辣子」不錯;當時就惦記著下次補貨時,就選這罐人氣醬料吧!於是前陣子我要為自己辦公室伙食補調味品就又連上「十味觀」。只是幾次販售網頁都顯示「售完補貨中」賣得真好!好容易等一有存貨我就宅配了「紅油辣子」、加碼「麻辣傳奇」。兩罐都很優。

banner.png.jpg

「十味觀」醬料源自於台北喜來登飯店、高雄漢來飯店的創辦人「蔡辰男」先生——蔡先生是業界知名的企業美食家,常不吝於分享飯店等級的各色高級私房料理;為維持自有品牌醬料品質如同親製,特意邀請第三方公證單位、以國際級食品標準 ISO 規格規範「十味觀」的代工廠。務求做到最高品質。

獨到專家風味、優異的醬料品質,也就怪不得「十味觀」人氣醬料經常賣到「售完補貨中」。

IMG_2917.JPG

如今「十味觀」的「麻辣傳奇」只有在線上購買、「紅油辣子」則除了線上之外還有在好市多、PCHOME 等大通路販售。全都賣得火紅!

 「麻辣傳奇

成份:辣椒、花椒、鹽、二砂、八角、桂皮、甜酒釀……等

IMG_2986.JPG

「麻辣傳奇」是「蔡辰男」先生依循四川麻辣湯底古法、以多樣秘方食材與中藥漢方製成,成份表就是有趣的表列。

IMG_2982.JPG

以漢方食材配方為底,再以獨門的調配比例加入八角、桂皮、甜酒釀等材料,將麻與辣風味以全新香辣風格呈現。

IMG_2978.JPG

瓶罐標示著「牛肉風味」(Beef Flavor)研製出牛肉風味、但不含牛肉成份;一罐份量 430g 拿在手上重甸甸的,CP 值很高。

有多高?我覺得就像《功夫》裡裁縫的台詞:「三四層樓那麼高嘍」!

IMG_2977.JPG

我用薄切五花肉片率先試味「麻辣傳奇」,花椒、辣椒的香辣味滿盈,辣而不辛,是富有深度的麻辣滋味。

這麻辣風味之香醇、很適合用做沾醬。

IMG_3003.JPG

滋味豐美的麻辣勁兒,加一匙醬料能為平淡的菜色增加層次豐富的變化滋味。

IMG_3039.JPG

以朝天椒、花椒成份為主的紅油醬汁,光是用肉眼就能感受到那股濃醇質地。有沒有?很能為料理增色加味。

IMG_2987.JPG

平常我們公司上班日的伙食為顧慮多數人的口味、幾乎都以清淡為主,我都常備一兩瓶喜歡的醬料當做萬用調味料。

前兩天中午供應的咖哩,我覺得味道淡得猶如開水一般,靠兩匙「麻辣傳奇」補個味就美多了。

IMG_2994.JPG

用了幾次後,這罐「麻辣傳奇」成為我最新的秘藏醬料、庸俗無味的餐點就靠它了。好用。

IMG_3002.JPG

而且我想說「十味觀」的「麻辣傳奇」這麻辣口味,等天氣冷了用做麻辣鍋底肯定不會錯;我幾乎已經想見等天氣冷了這醬會更難買到啊,幸好我已經入手了!真佩服我自己怎麼那麼厲害。 

 川味紅油辣子

成份:大豆沙拉油、朝天椒乾辣椒片、糖、鹽、胡椒……等

IMG_2904.JPG

在「好市多」銷售長紅的十味觀「紅油辣子」,則是將朝天椒用小火烘乾成辣椒片、拌炒後將朝天椒的辣融入花椒的香麻,成為另道人氣川味風味醬。

IMG_2908.JPG

天府之國四川的「紅油辣子」馳名中外,是人們居家外出飲食不可或缺的人氣醬料,我也向來喜歡用以變化食物口味。

IMG_2912.JPG

「十味觀」的「川味紅油辣子」與同樣出自川菜的「麻辣傳奇」,全是總監蔡辰男先生的得意香辣之作;從銷售通道經常賣到缺貨,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IMG_2909.JPG

單瓶規格 190g/瓶,開罐後花椒香氣四溢、喜歡麻辣的人光是聞到味道想必就懂了;滿滿的殷紅花椒碎與辣椒片更深刻了視覺的印象。

IMG_2920.JPG

首先我以「紅油辣子」做一道簡單的 「紅油辣子抄手」試味;「紅油辣子」表現出十足香、麻、辣魅力,卻又不掩蓋餛飩的鮮味。滿好。

IMG_2925.JPG

「紅油辣子」入口帶來層次豐富的麻辣口感與香氣,非常適合為風味單調的食物提味。

IMG_2927.JPG

原本很平凡的公司滷肉飯加入兩匙色澤殷紅的「紅油辣子」,便成為饒富風味的 「紅油辣子特調滷肉飯」。

IMG_2931.JPG

好的醬料在於能為食物增色增味而成為藝術,這「紅油辣子」的香麻風情很促進食欲、我很樂意再多嗑一碗滷肉飯。

IMG_2933.JPG

所以我最新入手的辦公室秘藏調味好醬,是來自「十味觀」的「紅油辣子」與「麻辣傳奇」兩種川味麻辣醬料,各有各的麻辣特色,確實是居家旅行、煮菜吃便當的上佳幫手。兩種辣醬我除了吃起來還要推起來。

 「十味觀」 官網: http://www.shiweiguantw.com/

FB:「十味觀」

販售通路:MOMO購物網 https://lihi1.com/VH1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