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7.JPG

每天我總要花單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通勤上班,這回聽說半路上大社區的「廟口生炒鴨肉羹」賣得滿出名、前陣子電視《時尚玩家》節目還去採訪錄影,所以我選了一天下班從平時上班路線拐出去一點、找到「廟口生炒鴨肉羹」吃晚餐。我覺得他們家的鴨肉羮口味不賴,離開時就又外帶了四包「生炒鴨肉羹」冷凍調理包。家人品嚐後評價都滿好。

IMG_1969.JPG

這家「廟口生炒鴨肉羹」店面開在 2011 年、隔壁是釣具行,所賣的食物以「鴨肉羹」為主軸,強調選用最新鮮天然的食材烹煮、真誠對待每位客人,讓大家能感受廟口人情的溫暖。

IMG_1976.JPG

「廟口生炒鴨肉羹」環境打理得明亮乾淨,牆上以木牌標示店裡提供的菜色。價格平價合理。

IMG_1977.JPG

用餐採半自助方式,餐具和醬料(辣椒醬和七味粉)由客人自取、需要冰開水的話也是自取。

IMG_1981.JPG

因為第一次到店吃飯,老闆娘來點菜的時候我就問她建議怎麼點比較好?

老闆娘建議了兩套人氣組合,我選擇點了「紅糟炒鴨肉(小辣)」、「肉燥飯(小)」與招牌「廟口生炒鴨肉羹」

IMG_1984.JPG

老闆娘首先以大湯勺和湯碗準備我的「廟口生炒鴨肉羹」,我得到老闆娘的同意後拍照;只見老闆娘快手快腳舀好羮湯,幸好我也不慢否則還真拍不到。

IMG_1986.JPG

接著老闆快炒「紅糟炒鴨肉(小辣)」,老闆炒功了得、店內生意用的灶頭火力強,老闆連熱鍋在內兩分鐘就快手快腳以鮮鴨肉片炒好「紅糟炒鴨肉(小辣)」。

徵得同意錄了老闆炒菜的影片《紅糟炒鴨肉(小辣)》上傳 youtube

IMG_1992.JPG

「廟口生炒鴨肉羹」休息時段是下午兩點到五點,這天我是五點一下班就來吃鴨肉羮、因此是這天晚餐時段的第一名顧客喔,哈哈哈。

IMG_1996.JPG

加上「肉燥飯(小)」,我點的菜色就到齊了。我開動囉!

​ 「紅糟炒鴨肉(小辣)」

這盤就是老闆現點現炒的「紅糟炒鴨肉(小辣)」,相對於價格來說份量給得大方,除了生炒鴨肉片外還有豆芽菜、生薑等配料。

IMG_2002.JPG

紅糟的調味已入味,大火快炒而成的豆芽菜口感脆爽、鴨肉片不柴不老,豆芽菜裡頭還夾雜醃生薑、去腥也增味。

IMG_2005.JPG

這盤「紅糟炒鴨肉(小辣)」炒得不錯、鍋氣足,比多數鐵板燒店的炒豆芽菜要好吃多了!

「肉燥飯(小)」

我主食點的是「肉燥飯(小)」,老闆娘給的飯量海派、幸好我沒有叫大碗的肉燥飯,不然可能會撐到。

IMG_2009.JPG

靈魂所在的「肉燥」是帶皮帶肉的古早(微甜)口味滷豬肉碎、灑了胡椒等辛香料口味下飯,會讓人想要加點燙青菜呢。

​ 「廟口生炒鴨肉羹」

鎮店招牌「廟口生炒鴨肉羹」可以直接點羮湯或加飯、麵、米粉都行,我因為點了肉燥飯所以點純鴨肉羹。

IMG_1999.JPG

「廟口生炒鴨肉羹」湯頭是古早台灣口味、溫潤偏甜,羮裡的竹筍絲爽口、整體芶芡感不重。

IMG_2001.JPG

鴨肉新鮮、肉質鮮彈不腥不膩,帶著火炙的味道,我猜做法是用生鴨肉炙燒過後再下鍋煮成鴨肉羮,帶有特別的焦香氣息。

IMG_2022.JPG

我點的肉燥飯配著「紅糟炒鴨肉」已經吃掉大半碗,我將鴨肉羮加入剩下的半碗白飯裡拌成鴨肉羮飯,口味順順香甜夏天也吃得下。

 ​​ 「廟口生炒鴨肉羹」冷凍調理包

我邊吃晚餐邊注意到牆上「鴨肉羹冷凍調理包」新上巿的海報,我詢問後發現剛好有存貨、不過老闆娘說要先預約以免向隅喔!

IMG_2033.JPG

「廟口生炒鴨肉羹」冷凍包一份 900  公克入手重甸甸,份量超值;老闆娘建議說,要吃前冷凍包先整份退冰後再加熱就不會水水的、加熱方式包裝上也都有說明。

冷凍調理包很便利,我想我處理得來。沒問題。

IMG_2037.JPG

看看這時刻也到了多半人的晚餐時間、附近街坊鄰居紛紛出來覓食,「廟口生炒鴨肉羹」人氣逐漸火熱起來頗受當地鄉親喜愛。

我羮足飯飽這時候也該回家了,謝謝招待。

IMG_2027.JPG

帶回家的「廟口生炒鴨肉羹」冷凍包,我在週五晚上先從冷凍庫拿到冷藏庫退冰,隔天中午要吃前再一整個倒入大碗公裡放到大同電鍋裡加熱、外鍋一碗水煮到開關跳起來,就行了。

IMG_2272.JPG

冷凍包裝的「廟口生炒鴨肉羹」加熱過後風味就像我在店裡吃的那般滑順有風味,羮類食物確實很適合冷凍;我將熱好的鴨肉羮加碼關東麵便成了 「廟口生炒鴨肉羹關東麵」,口味不錯且便利。這羮的量也很足我有喜歡、下回經過再去備一些。  ​

  大社「廟口生炒鴨肉羹」  FB:https://www.facebook.com/maioco1113/

購買連結:https://shopee.tw/product/139366383/2120463761?smtt=0.0.9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50-1號 電話: 07-353-4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