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1.JPG

今年夏季我幾乎早上都是五六點起床、因為起得早的關係到上班前有不少時間,於是早餐我都自己弄。超過三分之二的機會我會給自己煮麵食當早點。就這樣在暑假期間我先後發現幾款滿不錯的麵,其中來自「源永豐」的「永豐麵」是我吃過當中很好的大甲麵,麵條品質優良之外、還開發了不同口味的特色麵條,饒富特色。 

102399364_144465307208673_1537178657672989596_o (1).jpg

「源永豐」製麵廠在 108 年度參加經濟部「百年老店」選拔活動,榮獲最優質的「優良台灣老店」殊榮,同時獲頒經濟部商業司與全國商業總會分發的獎狀獎座、之後還接受總統表揚,是叫得出名字的有信譽 MIT 好商家。
招牌麵條「
永豐麵」從日據昭和九年(西元 1934 年)起始、至今已有超過 80 年歷史,現在更開發地方特色產品、研發代工養生麵食,商品通過有機麵條製程驗證與 ISO22000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雙驗證,品質可以信賴。

IMG_1145.JPG

這回我一口氣宅配了他們家的「永豐麵」、「永豐活力麵」、「金盞花麵」、「紅麴麵」、「芋頭麵」與「當歸麵線」等六款麵食,已經是他們家出品的一半麵食種類囉。

 永豐麵

主要原料:小麥粉.食鹽.水

IMG_1204.JPG

「永豐麵」承續自日據昭和時代至今的製麵技術,以優質原料小麥粉、食鹽與水做出台灣好麵條。

IMG_1207.JPG

一束「永豐麵」份量 150g、使用印有「永豐麵」古色古香的紙張包裝,再以三束為單位用塑膠袋密封保鮮。不同口味麵條搭配不同顏色的包裝,頗有質感。

IMG_1209.JPG

「永豐麵」好像一概都是細麵、好煮也容易巴上醬汁,這天一早我給自己做了日式微甜風味的 「蘆筍日式咖哩麵」。

IMG_1218.JPG

「永豐麵」細麵巴著帶甜味的日式咖哩、本身就Q彈有味,簡單料理就很好吃欸。開心!

 永豐活力麵

主要原料:小麥粉.小麥蛋白.米蛋白.藍鱈魚蛋白.鹽

IMG_1164.JPG

永豐活力麵」是「永豐麵」中特別開發專門適合「塑身族群」的高蛋白麵食,所含蛋白質提升 70% 、減鹽 70% ,讓身體無負擔地吸收更多優質蛋白。

IMG_1169.JPG

永豐活力麵」除了小麥粉本身的小麥蛋白外,還揉合入精製「米蛋白」與「藍鱈魚蛋白」、通過特殊製程延壓後烘製而成。

IMG_1172.JPG

我煮好一把「永豐活力麵」+蔬菜後、加入滷肉及滷汁煮成香噴噴的 「古早味滷肉蔬菜拌麵」。

IMG_1184.JPG

永豐活力麵」煮起來不糊、容易巴上滷肉醬汁,不愧是參加比利時 2020 世界食品評鑑大會獲頒「銀質章」的優質麵條。

IMG_1195.JPG

永豐活力麵」吃起來特別Q彈有勁道、一如手工日曬麵,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蛋白質特別提升 70% 的關係?總之覺得特別營養。

 當歸麵線

主要原料:小麥粉.食鹽.當歸粉.水

IMG_1224.JPG

當歸麵線」可謂獨樹一幟,是「源永豐」製麵廠產品中唯一用「麵線」為名的麵條;因為麵粉裡加入了天然「當歸粉」、還沒有煮就聞得到淡淡當歸香氣,不會認錯。

IMG_1233.JPG

我想說既然有了「當歸麵線」、只差「鴨肉」便成了聞名中外的 當歸鴨麵線」,所以我就弄了鴨肉煮好滿滿一鍋「當歸鴨麵線」。

IMG_1270.JPG

當歸麵線」煮過後特別富有濃郁當歸香氣,因此這鍋鴨肉麵線煮好後、連帶鴨肉與麵湯都帶著當歸鴨的風味耶。

IMG_1272.JPG

當歸麵線」麵線的口感較柔和,濃郁的天然當歸風味讓人覺得吃了好滋養。

 紅麴麵

主要原料:小麥粉.食鹽.紅麴粉.水

IMG_1234.JPG

「永豐麵」的「紅麴麵」顏色粉紅、一如我的粉紅少女心(?)般色調,不含防腐劑也不添加人工色素。用天然的決勝負!

IMG_1239.JPG

所以原本我家煮麵因為怕有防腐劑向來都先用熱水燙過麵後再煮,不過因為我信賴「永豐麵」的品質、所以包括「紅麴麵」的麵食我都直接下鍋煮食。

IMG_1599.JPG

這天一早我用義大利菌菇切片、秋葵和一把「紅麴麵」,簡單煮成 「洋菇秋葵紅麴麵」便有了洋食的風味。用叉子捲著麵條吃感到格外優雅,嘻嘻。

IMG_1607.JPG

「紅麴麵」的紅麴味道不會像巿售紅糟肉的紅麴般明顯、相較之下是淡雅的紅麴味,吃起來一整個感覺很有特色兼養生。

 芋頭麵

主要原料:小麥粉.食鹽.芋頭粉.水

IMG_1250.JPG

包括「芋頭麵」在內的所有「永豐麵」,包裝上都不忘標示著「Since 1934」字樣、告訴我們這麵條來自有八十年歷史的老牌製麵廠。

IMG_1255.JPG

然而「芋頭麵」做法則是新穎的,使用嚴選大甲特產芋頭磨製成的芋頭粉加入小麥粉製成、將馳名遠近的「大甲芋頭」好滋味與營養融入麵條中。

IMG_1583.JPG

我用「芋頭麵」和白精靈菇、鮮蝦煮了清爽但鮮味十足的 「白精靈菇鮮蝦煮芋頭麵」,大甲芋頭淡淡的粉色畢竟是天然成分、煮過後就不太明顯。

IMG_1585.JPG

「大甲芋頭」+「大甲麵」而成的「芋頭麵」非常具有地方特色、口感和風味也都是不錯的,很適合當做在地特色產物。

 金盞花麵

主要原料:中筋麵粉.高筋麵粉.金盞花萃取粉.食鹽

IMG_1242.JPG

官網介紹說好了「金盞花麵」是將「金盞花」揉進麵粉成為麵條,因為我從沒吃過金盞花、所以是我特別期待的特色麵條。收到實物後,發現「金盞花麵」泛著金盞花的金黃美麗色澤。

IMG_1249.JPG

同樣經 SGS 檢驗保證不含防腐劑、無添加人工色素。我將前一天沒吃完的竹筍排骨湯當做高湯,直接放一把「金盞花麵」煮成 「竹筍排骨金盞花麵」、再灑上一小把蔥花就完成我的早餐。

IMG_1561.JPG

「金盞花麵」的金黃顏色來自金盞花萃取物而不是人工色素,在我用單純的高湯煮過後麵條顏色顯得更漂亮、並且健康自然。

IMG_1571.JPG

「金盞花麵」口感Q彈但本身沒有明顯的味道,這碗「竹筍排骨金盞花麵」麵主要滋味還是由高湯決定,真好吃!

就是如此我今年吃了特別多的「大甲麵」,其中「源永豐」製麵廠的「永豐麵」是別具傳統意義且美味優質的一支、口感Q彈又富有特色,我滿喜歡他們家的麵、再來找時間回購他們家其餘口味麵點。

  永豐活力麵 官網: http://www.qq-noodles.com.tw/products.php

FB:「永豐活力麵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