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3.JPG

八月這溽暑季節有沒有釋迦呢?前幾天我上網宅配水果時,注意到「余家樂釋」釋迦專賣店在 FB 的量販訊息;釋迦向來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而「余家樂釋」專賣店的台東釋迦看起來實在很好吃!所以我在網路商店下單了一箱優質「大目釋迦」 。順利宅配到家後我家人一致稱讚釋迦很漂亮、然後不約而同發問:「現在有出釋迦喔?」對啊,有喔!

20449059_1962974633971635_7137143907508926364_o.jpg

「余家樂釋」的大目釋迦來自台東、全台灣風土最適合釋迦的地方,他們家的釋迦園位於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地,以中央山脈流下的利嘉溪清洌溪水灌溉,出產高品質釋迦。

IMG_0259.JPG

「余家樂釋」的台東釋迦有不同的分級水果箱(禮盒),我下訂了官網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甜在心釋迦」「剛剛好小禮盒 - 5粒裝」 ,光收到宅配開箱看到賞心悅目的釋迦就開心。

 剛剛好小禮盒 - 5粒裝

內容物:大目釋迦

IMG_0389.JPG

「余家樂釋」的「剛剛好小禮盒」以深深淺淺的綠色為底色,裡頭就是用白色水果網袋保護的「大目釋迦」 。

IMG_0391.JPG

一收到釋迦我照例將禮盒打開透氣。蔬果採摘下來後仍是具有活性會呼吸的、這種大熱天小心悶壞了釋迦。

IMG_0400.JPG

開箱後「余家樂釋」每個「大目釋迦」外表翠綠飽滿,剛收到時都還是硬梆梆的沒有熟、才方便貯藏運送。這次在常溫下放兩到三天就全都軟熟囉。

IMG_0394.JPG

釋迦每個果皮突起都很寬。釋迦這種水果就是一個果皮突起配合一塊果肉(連籽),因此光看外表就能瞭解釋迦果肉很飽滿了。

IMG_0398.JPG

我家妹妹看到這些漂亮釋迦後仔細研究了名片,好奇地問我說:「原來還有釋迦專賣店喔?」

IMG_0399.JPG

對啊,人家是現採台東釋迦、天就分級包裝宅配的專家;每周一到五採收寄出、隔日就可以到貨,本島寄送還免收運費。

IMG_0403.JPG

台東真是物產豐饒的好地方。台東釋迦產季一年收獲三次,分別是夏季釋迦:8月;中期釋迦:10月與冬季釋迦:12月到隔年2月(農曆過年前)。

其中夏季台東釋迦產量雖然不多,品質也很優質呢。

IMG_0406.JPG

種植過程堅持安全用藥,經由產銷履歷驗證讓顧客安心享用。

IMG_0408.JPG

宅配寄送到家的釋迦在沒有軟熟前、直接放在室溫保存,要是放在冰箱冷藏會直接影響後熟狀況。

冬天氣溫較低釋迦放著比較慢熟、要是夏天採收後放兩到三天就可以吃了喔,留意著別放到過熟;以前我曾有過把釋迦放到過熟的經驗,果肉一整個簡直就像液體般可以用吸的了!

IMG_0410.JPG

成熟度剛好、冷藏過冰得涼涼的釋迦最好吃了,所以我都在釋迦果皮稍微軟化時就冰到冷藏室準備享用。

IMG_0414.JPG

取出冰涼的釋迦從蒂頭處輕捏直接用手剝開,果肉呈現粉白色、口感Q彈,是我覺得最美味的狀態。

IMG_0418.JPG

要是釋迦再成熟點,剝開後果肉靠近果皮的邊緣就會開始呈現半透明的膏狀、更加香甜滑順,其實也很好吃。

IMG_0423.JPG

來自「余家樂釋」的「大目釋迦」香氣馥郁 、果肉Q彈,肉多籽少、甜度高。

IMG_0436.JPG

「余家樂釋」的「大目釋迦」甜度平均 22 度以上,冰得涼涼的一口咬下感覺好幸福!從台東產地直送品質優質沒話說。

IMG_0427.JPG

說起來我家人全都喜歡吃釋迦,我家爸爸喜歡到還種了幾棵無籽釋迦、只是始終不得要領都沒有收成,現在我家釋迦不過才小孩拳頭那麼大罷了;在這時候宅配了「余家樂釋」品質超優的大目釋迦解饞,了解到夏季的台東釋迦真好吃。開心! 

  「余家樂釋」釋迦 官網: https://www.lovesfruit.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sweetsop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