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9.JPG

上週末煮餐點給家人吃的時候,我留意到冰箱冷凍庫貯存的食物明顯變少了,因為前陣子光用而已都沒有補充。所以我上網時就特別注意最近有什麼冷凍食品話題?然後我發現到獲得「痞其林 2020 年菜評比推薦」的「阿榮師啤酒鴨」呼聲很高!我順勢下訂宅配了兩包「阿榮師啤酒鴨」,品嚐過後發現這湯品確實特別、值得一記。

a69e62e25f7870cbccef209c5d162525.jpg

「阿榮師啤酒鴨」來自於嘉義巿「新北平」餐廳,主要是經營婚宴服務與供應中式餐飲;其中「阿榮師啤酒鴨」這道湯品獲得「2020 痞客邦部落客評比 湯羹鍋第二名」、已是網路知名的人氣美食。

如今「新北平」官網裡還特別設有「啤酒鴨」專欄,月銷萬包已經是嘉義知名的特色餐點囉。

IMG_0273.JPG

「阿榮師啤酒鴨」號稱嘉義最強啤酒鴨湯,收到冷凍宅配後趁著周末我先開一包嚐鮮。

 阿榮師啤酒鴨

內容物:紅面番鴨母肉、純高湯(水、雞骨、啤酒、米酒、胡椒、鹽熬煮而成)

IMG_0288.JPG

「阿榮師啤酒鴨」顧名思義正是用「啤酒」燉煮成的特色鴨肉湯品。選用「紅面母番鴨」搭配多種中藥材及啤酒、使用陶鍋熬煮三小時以上讓鴨肉更軟嫩,確是別具特色的湯品。

IMG_0276.JPG

「阿榮師啤酒鴨」是新北平餐廳創辦人「阿榮師」從大陸內地引進啤酒鴨做法後改良成適合台灣人口味,如今已經成為來客必點的招牌菜。

我宅配的是「一般裝」的「阿榮師啤酒鴨」,單包連湯超過兩斤、入手重甸甸的,附送寬版「河粉」算一組。不過我覺得下次可以直接買「家庭裝」更實惠。

IMG_0293.JPG

密封包裝上都有清楚說明料理的方式,包括如何解凍、加熱、以及加入「河粉」的煮法,連怎麼吃好吃都有指南!這下料理苦手就不用擔心搞不定了。

 

IMG_0286.JPG

不含化學物質、不添加防腐劑,使用天然食材、傳統工法以獨門秘方製作出人氣好味道。

IMG_0277.JPG

「阿榮師啤酒鴨」號稱湯頭特別鮮美而不膩口、同時鴨肉還能保有鮮嫰口感!我說煮鴨肉燉久就怕煮老煮柴了、想要弄得好吃還真沒那麼簡單。 

IMG_0281.JPG

週五晚上我就將「阿榮師啤酒鴨」從冷凍庫拿出冷藏室提前解凍、等週六中午剪開包裝用鍋子加熱後就可以上桌了。

「阿榮師啤酒鴨」的湯頭呈現近琥珀色、飄散著穀物系香氣,我家妹妹喝了第一口鴨肉湯評論道:「這湯滿好喝的,只是沒有啤酒味啊?」

IMG_0358.JPG

「阿榮師啤酒鴨」以啤酒、中藥、番鴨肉入菜,經過大火烹煮揮發了酒精、再熬煮三小時,留下的是醱酵穀物的香醇。

1595233263-211737282-g_n.jpg

湯品喝起來滋味鮮醇、白胡椒的微辣能提味;紅面番鴨母肉厚實、煮得保有彈性不柴。怪不得賣得遠近馳名。

一份量就超過兩斤、裡頭有 250g 鴨肉,是聚餐宴會時不錯的份量。

IMG_0360.JPG

我用「阿榮師啤酒鴨」湯汁澆飯、再灑上些青蔥花兒,白胡椒的微辣味刺激著食欲,不一會兒一碗白米飯就見底了。很促進胃口。 

IMG_0378.JPG

嚐過湯汁原味、鴨肉也吃得差不多,我把隨包附的河粉煮入「阿榮師啤酒鴨」當中、放入當季竹筍增添口感,煮好上桌前灑上蔥花增色增味。 

IMG_0295.JPG

風味醇香的啤酒湯頭喝起來會回甘,這湯頭就很適合當料理高湯使用。

IMG_0312.JPG

大塊鴨肉配河粉鮮香有滋味。

IMG_0309.JPG

重點所在的寬版「河粉」原本呈白色,煮熟後變透明、富有彈性;冬粉原來本身沒什麼味道但是很會吸湯汁,靠湯汁鮮味搖身一變成滑嫩富滋味,確實很適合當做最後結尾食材!

IMG_0297.JPG

就這樣我新近宅配了「阿榮師啤酒鴨」冷凍食品。說起來販售這道知名湯品的「新北平餐廳」位於嘉義巿南興路上、我家妹妹當年在嘉義工作還住那條路上!不過聽她說那條路很長所以她並沒有去過「新北平餐廳」,相隔數年現在倒是吃到了他們家有名的「阿榮師啤酒鴨」,注定有口福呢。

  「阿榮師啤酒鴨」官網: www.newbeiping.com.tw/shop

FB: https://www.facebook.com/beerduckpage/

新北平餐廳:嘉義市東區南興路69號 電話:05-216-5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