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2.JPG

經由 FB 認識的網購朋友推介,我認識了國產木工品牌「蛋牌THE EGG」、特別是旗下開發出的精釀「高森」相思木啤酒;因為相思木啤酒真的很特別,我宅配了兩手啤酒然後約相好的阿計同事評酒,一塊兒分享吃吃喝喝氣氛愉快。我說好啤酒真是拉近彼此距離的優良黏著劑,等吃完飯同事已經幾乎想把表妹嫁給我了。真歡樂,噗噗! 

100507875_3670327662995999_5194012794114015232_o.jpg

「蛋牌 THE EGG」是基地位於新竹的 MIT 在地木工品牌,創辦人對「相思木」情有獨鍾,為了有效利用國產相思木開發一系列「相思木」產品,舉凡實木傢俱、客製樂器、裝潢建材,甚至開發出「相思木」風味的「高森」精釀啤酒。非常獨特。

IMG_0157.JPG

由「相思木」衍生的特色品牌「高森」啤酒,目前有酒精濃度:3%、7% 兩種精釀啤酒,我各下訂都宅配了一手。厚搭,杯底不可飼金魚啦!(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相思木精釀啤酒 3% 

原料:水、大麥、啤酒花、酵母

IMG_0168.JPG

「高森」牌啤酒是百分百在地國產的精釀啤酒,特色在於使用自製「拉格啤酒」為基底、再將烘烤過的「相思木」放入發酵槽共同發酵而成。(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IMG_0175.JPG

之前我曾在魚缸裡放入沈木塊做為小魚的庇護所,當時發現整個魚缸水質都受到沈木影響;我想廠商使用「相思木」添加啤酒風味的做法,大概是類似的意思吧!

IMG_0172.JPG

釀製好的「高森」啤酒採用不透明玻璃瓶+金屬瓶蓋的包裝,非常傳統。

比起常見的鋁罐啤酒、我向來更喜歡玻璃罐裝,有質感得多。

IMG_0166.JPG

只是與阿計同事約好喝啤酒小聚這天,萬事俱備唯獨我忘了帶開瓶器;結果是我用從美國電影學來的開瓶術,在櫃子角落一把將瓶蓋拍開。原來真的有用,噗噗!

啤酒瓶蓋一打開、就開始噗滋噗滋猛冒細密的啤酒泡沫,趕緊快手快腳倒進加了冰塊的杯子當中。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IMG_0182.JPG

「高森」啤酒的酒體接近琥珀顏色,在冰塊融化後則逐漸傾向含羞草黃色。

IMG_0190.JPG

其實等同事和我喝過「相思木精釀啤酒 3%」後,一致認為加過多冰塊是多餘的、有點淡;倒是充份冰鎮過、不兌冰塊的狀態就好喝了。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IMG_0189.JPG

與阿計先碰杯互敬,嘴唇還沒沾到啤酒杯、獨家的特別木系香氣已經撲鼻而來。

IMG_0219.JPG
輕啜「相思木精釀啤酒 3% 」發現幾乎沒有啤酒苦澀味、口味溫醇,有著淡淡的甜味與微苦的果實味,順順地就滑入喉嚨了。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IMG_0196.JPG

阿計同事問我說:「不知你知道「相思木」應該是什麼味道嗎?」我老實說在彰化我是看過相思木林,但還真不知道嚐起來該是什麼滋味呢?

IMG_0228.JPG

這天我們開心喝著「高森」啤酒、以阿計準備的美味滷味和油雞當下酒菜,只覺味道清新的啤酒越喝越順口;聊到後來時帶去的冰塊早就溶完了,這啤酒喝起來還是溫潤順口,不像有的啤酒回溫後喝起來簡直像馬尿一樣!(請原諒我說粗話,阿們!)

國產「高森」啤酒確是具有特色的精釀啤酒,頗有門道。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相思木精釀啤酒 7% 

原料:水、大麥、啤酒花、酵母

IMG_0158.JPG

另款「相思木精釀啤酒 7%」與「相思木精釀啤酒 3% 」製作原料相同,但是因為釀造的過程與時間有所不同決定了風味及酒精度數不同。包裝是較深的椰褐色。

IMG_0160.JPG

採用「拉格」為釀造基底加入「相思木」元素製作而成、風味相較於 3% 木頭系風味顯著不少。(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IMG_0163.JPG

雖然這支「高森」啤酒回溫也不難喝,不過相較之下還是冰鎮後更好喝、滋味顯得更清冽。

琥珀色酒體倒出瓶口後釋出的碳酸形成綿細的泡沫、倒快一點還可以搶喝啤酒泡沫!

IMG_0204.JPG

第一口潤喉有清甜味,滋味比起一般啤酒顯得香甜。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IMG_0208.JPG

特別的木頭+麥子風味明晰、回甘喉韻,這風味即便搭配味道重的菜色也合宜。

IMG_0205.JPG

阿計平常慣喝威士忌的烈酒,覺得「相思木精釀啤酒 7%」不苦澀、個性分明,喝起來要比 3% 好喝。(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倘若覺得味道比較重不習慣的話、建議還可以加整杯冰。就像我一樣。

IMG_0222.JPG

這天阿計準備了她家那邊有名的油雞,滑嫩可口、是我吃過最好的油雞之一,但是和滷味一樣吃多了不免顯得油膩、就著冰啤酒吃喝更顯暢快。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IMG_0236.JPG

雖然如此,同事和我仍然是酌量喝得很小心,酒精度數 7% 雖然屬於淡酒、喝多了仍然會茫的,小心別貪杯了。

像是 《紅樓夢》裡老僕人「焦大」酒醉後總是口無遮攔,果然招惹禍事!喝酒得要喝得有節制才是懂得這門藝術哩。 

IMG_0165.JPG

這天午后在高雄炎炎夏日中與阿計一起喝了幾杯、天南地北聊聊不亦快哉,聊得開心但喝得很有雅量淺嚐輒止。最不造成負擔。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IMG_0227.JPG

這回便是這樣,宅配了台灣品牌「蛋牌THE EGG」生產的特色「高森」啤酒吃吃喝喝,以相思木風味為特色的「相思木精釀啤酒 7%」與「相思木精釀啤酒 3%」不錯喝,冰涼著喝是很不錯的夏日體驗。一起敬這漫長夏天!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蛋牌THE EGG」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eggdesign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