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38.JPG

聽說公司附近開了一間專賣「酥皮雞蛋糕」的小攤子,在網路部落客食記裡頭可以看得見創意巧思;所以我跟(躍躍欲試的)同事研究之後,決定在星期二下班連袂到(位於鳳山區的)「貓市場」酥皮雞蛋糕專賣店踩點,品嚐他們家的各種口味卡士達。結果我們覺得這是間滿有發展潛力的「酥皮雞蛋糕」創意店家。

87854975_104282521197169_8077575217272061952_n.jpg

位於鳳山區南福街上的「貓市場」酥皮雞蛋糕專賣店,有著異國日本攤商的風情。

IMG_9283.JPG

攤子上擺了形形色色的貓咪公仔呼應著「貓市場」的招牌,這幾隻貓咪公仔我不久前我才在格友部落格裡看到開箱介紹,可見正流行!

IMG_9287.JPG

聽老闆說「貓市場」開幕至今已經四個多月了,主要雞蛋糕口味有經典的「原味」、「紅豆」、「卡士達」、「起司乳酪」、「巧克力」及「黑糖麻糬」。

IMG_9291.JPG

還有每日限量的特製版「玉米濃湯」及「珍珠卡士達」口味,創意無限。

IMG_9286.JPG

吃了雞蛋糕要是覺得口乾,店裡還有用原裝泰國茶葉製作的特製飲品。

IMG_9294.JPG

同事和我先點好想要的雞蛋糕口味,招呼我們的年輕老闆穿著周身都是「猫」的花襯衫著手為我們製作「酥皮雞蛋糕」。

IMG_9302.JPG

老闆動作迅速地為我們熱模子、倒入麵糊,再一一加入不同口味的內餡做成有內餡的雞蛋糕。

IMG_9337.JPG

這次除了最基本的「原味」雞蛋糕之外,我們還品嚐「卡士達」、「巧克力」與限量版的「珍珠卡士達」及「玉米濃湯」四種口味。最後再加上「泰國紅茶」飲料

老闆首先快手快腳地幫我們將雞蛋糕烤好。

IMG_9332.JPG

雞蛋糕是可愛的貓臉造型、背後還有貓尾巴,讓人不禁粉紅少女心大噴發,捨不得一口就囫圇吞下。  你哪來的少女心啊你

IMG_9338.JPG

我跟老闆借料理剪刀、趁熱將雞蛋糕先剪開研究研究,再跟同事分吃大口囫圇吞下。(喂喂)

 原味

「原味」是基本款中的基本款,老闆堅持使用健康少添加物的麵粉糊製作,烤出來的雞蛋糕紮實有味冷了仍有Q度、微微焦糖香是少油健康的推薦。

IMG_9326.JPG

雞蛋糕是烤得不錯,不過我原本以為「原味」口味裡面也會有內容的呢。

 卡士達

「卡士達」口味雞蛋糕的內餡就好吃了,濃醇的「卡士達」內餡香滑、甜而不膩,趁熱正好吃。

IMG_9317.JPG

同事稱讚說「卡士達」不錯、有濃郁感,配上酥皮甜而不膩

 巧克力

當老闆烤雞蛋榚時,我注意到他用擠花袋擠了很多巧克力餡到雞蛋糕麵糊裡,因此特別期待。

IMG_9322.JPG

「巧克力」口味酥皮雞蛋糕,內餡香而不膩,喜歡巧克力的人不會想錯過的。

 珍珠卡士達

「珍珠卡士達」是老闆推薦的限量版口味,裡頭放有大大顆的珍珠+卡士達餡料;台灣的珍奶賣到世界出名、至於「珍珠卡士達」又是別出心裁的創意了。

IMG_9316.JPG

「珍珠卡士達」酥皮雞蛋糕內餡具有圓滑的珍珠口感、還有卡士達甜味,是很別出心裁的雞蛋糕

 「玉米濃湯」

假使吃膩了甜的「酥皮雞蛋糕」,還可以試試鹹的「玉米濃湯」轉換一下心情。

IMG_9334.JPG

同樣是限量版的「玉米濃湯」口味酥皮雞蛋糕,裡頭有著經典的玉米、洋蔥等配料還灑上黑胡椒!出乎意料的口味、不錯哩。

緊接著同事與我後面來店點餐的是一組父女檔客人,萌萌貓臉的「酥皮雞蛋糕」果然特別適合小女孩。我徵得女孩的同意幫她的可愛卡士達拍照!

IMG_9327.JPG

穿粉紅色蓬蓬裙的女孩拿到她的「酥皮雞蛋糕」很興奮、也像我們一樣馬上就開吃了,還跟爸爸說好吃呢。

「泰式紅茶」

邊吃「酥皮雞蛋糕」我一整個想要喝紅茶或奶茶,老闆說「泰式紅茶」是有、問題是他們今天準備的「泰式奶茶」與「泰式奶綠」才剛開店時就被客人一掃而空了!

所以我們只得到一瓶自家特製的「泰式紅茶」共享。

IMG_9349.JPG

他們家的紅茶是老闆直接買回泰國的原裝「紅標」茶葉煮茶,加入牛奶與糖份就成了泰式奶茶與泰式奶綠。

IMG_9354.JPG

店家調製的泰國紅茶濃郁香純,不過甜度已經是減糖的了。泰國紅茶口味還更甜得多!

泰國紅茶比起台灣紅茶是另種風味,由於我們已經太習慣台灣麥香紅茶,嚐嚐別人家的紅茶也不錯啊。

IMG_9341.JPG

雖然店裡的泰式奶茶和奶綠一開店就賣完無法賣給我們,不過老闆並各招待我們一小杯奶茶品嚐。奶茶(同事喝的)和奶綠(我喝的)兩種都濃郁好喝、很適合配雞蛋糕,怪不得才剛開店就被一掃、二掃、三掃、CoCo掃全都掃走了。噗噗!

就是這樣,同事和我找到公司左近的「貓市場」酥皮雞蛋糕店,嚐到了他們家的酥皮雞蛋糕+泰式紅茶,獨特的餡料風味別緻,倒是滿有趣的點心選擇呢。我都盤算好了,下次去我想要點少女心的卡士達與紅豆口味。

 貓市場酥皮雞蛋糕海洋店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tkevin01/

地址:高雄鳳山區南福街70號 IG : cat_kevin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