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71.JPG

對於料理醬料我一向有高度興趣,像是電視美食節目《美食鳳味》有時會在單元裡介紹優質醬料時也會特別留意。畢竟好的醬料很加分!就這樣我跟賴朋友聊到了「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聽說是風味道地的南洋口味,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這會是什麼滋味?因此我選擇宅配了一組「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嚐嚐富有南洋風情的優質辣醬。的確獨特。

106343432_268150101186341_8292935046670509505_n.png

「小娘惹」馬來亞乾參巴醬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特色醬料、由「佳帛」國際有限公司自馬國引進販售;「佳帛」是台灣商家、一貫發展方向就是致力於把東南亞優質特色產品介紹給台灣,為此從體驗當地傳統文化著手、蒐羅在地特色美味。

IMG_9537.JPG

道地馬來西亞風情的「小娘惹」乾參巴醬有「原味」與「辣味」兩種口味,都通過美國 FDA 標準檢驗;我秉持寧可殺錯不可放過的革命精神,兩款都各宅配了一罐,噗噗。

 原味

成分:蒜頭、洋蔥、辣椒粉、辣椒片、芝麻、芝麻油、棕欄油、醬油、喜馬拉雅鹽、抗氧化劑(維生素E)

IMG_9542.JPG

東南亞因為氣候炎熱、向來就很擅長吃辣,「參巴醬」正是新、馬地區對「辣椒醬」的統稱;「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來自馬來西亞,料想「乾參巴醬」直譯就是「乾辣椒醬」的意思吧?

強調使用 100% 天然食材製作而成、無添加劑與防腐劑。

IMG_9547.JPG

「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每 100 公克有 679 大卡熱量、鈉的量也不少,畢竟醬料多半都含有大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才會又香又滑好吃啊。

總之廚房醬料應該是用來替料理畫龍點睛、要留意不要吃多了。

IMG_9544.JPG

成分主要有蒜 、洋蔥 、辣椒 、芝麻油、醬油、喜馬拉雅鹽 、黃金芝麻、棕櫚油……等,乍看與多數辣椒醬差不多,但因為製作手法不同成果也大相逕庭。

未開罐前可以常溫保存,開罐後也不需要冷凍冷藏、置於常溫通風下可以放兩個月,是很適合擺在廚房用的醬料。這就來開罐嚐鮮。

IMG_9545.JPG

「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內容物十足真材實料、除少許醬汁以外都是手工製作的滿滿醬料。

IMG_9561.JPG

「原味」的「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口味微辣、香氣十足,拌飯拌麵都是不錯的選擇。

IMG_9563.JPG

要是嫌飯菜風味單調吃不下兩碗白飯,加一兩匙乾參巴醬變個風味、更有食的樂趣。

IMG_9568.JPG

我覺得「小娘惹」馬來亞乾參巴醬特別與眾不同的是,幾乎是乾辣椒醬、裡頭的蒜頭碎似乎是先過油處理成蒜酥,吃起來更具獨特的香酥風味。

IMG_9571.JPG

除了辣椒和蒜頭酥的香辣風情裡、還帶有白芝麻的香氣,於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乾辣椒醬風情與台製辣椒醬大不相同嚕。

 辣味

成分:蒜頭、洋蔥、辣椒粉、辣椒片、芝麻、芝麻油、棕欄油、醬油、喜馬拉雅鹽、抗氧化劑(維生素E)

IMG_9553.JPG

「參巴醬」源自於印尼,馬來西亞、斯里蘭卡、汶萊、新加坡等地區也都很常見,也都因為地方口味不同而變化。

IMG_9556.JPG

如今「參巴醬」是常出現於東南亞國家街邊小吃的傳統醬料、源自家常料理的調味,各有各的香辣。

IMG_9557.JPG

我在網路上注意到源於不同地區的「參巴醬」可能還會使用蝦米增加鮮味,或者使用的香辛料除了辣椒、蒜頭外還有紅蔥頭、香茅、南薑、黃薑、羅望子與青檸汁……等不同的變化。 

IMG_9559.JPG

而「小娘惹」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辣味),醬料質地明顯偏乾、肉眼可見含大量辣椒碎與蒜頭酥,洋蔥則在處理過後較不容易分辨。

IMG_9576.JPG

強調「樸實卻不簡單的美味」,以天然食材香料為飲食更添變化。

IMG_9579.JPG

醬料整體富有滿滿香辛氣味,為平淡飲食增加香辣的樂趣。

IMG_9583.JPG

好一陣子以來高雄蒸騰的熱氣讓我往往午餐食不知味、吃不下兩碗白飯,加上富有南亞風情的參巴醬有滋有味多了。

IMG_9588.JPG

感覺今年夏天已經過了很久、其實節氣才正要來到「大暑」還不到一半……我最新宅配了「小娘惹」的「原味」與「辣味」兩種口味「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增添了有趣的東南亞料理風情,滿獨特的。這個夏天我家廚房就有更多調味選擇了,高興!

 小娘惹官網: https://www.littlenyonya.tw/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nyonyatw/?fref=ts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ttlenyonyatw/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