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3.JPG

從幾年前我在生日前後醃漬了一罈三十斤的青梅,到現在我就都沒有再做過醃梅子;期間這裡用一點、那兒用一些,珍貴的醃漬老梅存量也日漸減少……這回我用勞力為代價,換到「有的梅的」的「五年青梅酵素精萃」與「冰糖淬梅」兩種梅子產品做為回報。有機會嚐嚐別人醃漬的梅子、換換口味也不錯!

1593652244-2665232740-g_n.jpg

因此這次我是先入手了「有的梅的」的醃漬梅子,然後回推找到商家:「CPS 有的梅的」,營運宗旨是從台灣各個角落發掘值得被看見、被愛的美好人事物。

獲得「CPS 優選推薦」的產品都至少需通過三項審核:「消費評價高(C)」、「產品品質好(P)」與「安全檢測證明(S)」,讓人有機會領會到更多台灣優質商家的用心。

IMG_8946.JPG

「有的梅的」品牌目前有一系列梅子產品,我入手的是當中的「五年青梅精萃酵素超值組」,內容包括「五年青梅酵素精萃」和「冰糖淬梅」。這就來嚐鮮。

 五年青梅酵素精萃

成份:青梅、冰糖

IMG_8956.JPG

向來東方傳統把「梅子」視為很好的食物,尤其醃漬日久的「老梅」常被視為珍貴的養生食品。

之前我所以學著做醃漬梅子,就是因為傳統說法之外還有現代科學驗證、同樣證實梅子含有很好的有機酸和礦物質等有益健康的營養。所以我做醃梅子做得很認真。

IMG_8957.JPG

「有的梅的」的「五年青梅酵素精萃」的成份表簡潔得很,只有「青梅」與「冰糖」兩種材料而已。因此濃郁。

IMG_8960.JPG

五年青梅酵素精萃」以 17 道工法精製、放置 5 年的時間熟成,將絕配的冰糖與青梅組合力量發揮到極致。 

IMG_8981.JPG

我拿「五年青梅酵素精萃」兌冰水後涼涼地喝,嘩,就是這個!梅汁那股酸酸甜甜的清涼勁很能消暑氣。 

IMG_8983.JPG

然後我的下一個拿手招數就是拿梅汁醃漬蔬果,尤其用來醃漬小黃瓜最棒了。

IMG_8973.JPG

有機小黃瓜切片、殺青半小時後用開水沖洗鹽份,加入泡過的裙帶菜再倒入適量「五年青梅酵素精萃」,就等這道 青梅酵素漬小黃瓜」入味囉。

IMG_8976.JPG

青梅酵素漬小黃瓜」口感爽脆、帶著的冰糖甜氛與青梅獨有的微酸氣味,是夏日不可或缺的涼拌小菜。這道青梅漬小黃瓜一上桌旋即就吃光光了。

 冰糖淬梅

成份:青梅、冰糖

IMG_8948.JPG

「冰糖淬梅」與「五年青梅酵素精萃」的搭檔,簡單來說一個是醃漬後的青梅、一個是只加冰糖醃漬梅子後得到的梅子汁。兩個就像蛋白和蛋黃般的絕配。

IMG_8949.JPG

「有的梅的」用的是「高雄寶來無毒青梅」(有檢驗合格證明),我滿有興趣想了解他們怎麼做醃漬青梅、好做為比較。

IMG_8952.JPG

之前為了製作醃漬青梅,我們一群人曾經開車直接殺到南投縣信義鄉購買青梅;在高雄要上哪兒買高品質青梅做為原料,就是個好問題。

IMG_8954.JPG

「冰糖淬梅」是去掉梅汁後皺巴巴彷彿老太太臉皮般的梅子,香醇濃郁的風味是經過歲月醞釀才得以獲致的寶物。

IMG_8970.JPG

直接將「冰糖淬梅」含在嘴裡慢慢品嚐歲月與梅子的謳歌,溫潤濃郁的滋味會讓人平靜下來。連剩下的梅籽都可以含很久啊。

IMG_8963.JPG

既然有好的「冰糖淬梅」,我請我家媽媽到傳統巿場幫忙買半隻雞做 「冰糖淬梅煮梅子雞」。

雞肉洗淨、老薑切片,與適量「冰糖淬梅」、鹽、水和雞一起,用電鍋外鍋一碗水煮到跳起來,就有好吃的「梅子雞」可以吃了!

20200702_171735.jpg

梅子獨樹一幟的甜味和酸味煮入雞肉裡、雞肉吃起來豐腴又不感油膩,好吃耶!我覺得這道「冰糖淬梅煮梅子雞」都可以拿來賣了。

20200702_172330.jpg

於是我開箱了「有的梅的」的 「五年青梅精萃酵素超值組」,「五年青梅酵素精萃」與「冰糖淬梅」是梅子汁和梅子的雙生概念,合起來就是優質的冰糖醃漬梅子。作為料理或養身都滿不錯。是說當年我醃漬的醃梅子風味也不輸他們家的呢,嘿嘿!

 「有的梅的」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g/tne111/posts/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