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96.JPG

公司「蔬食日」那天大熱天的、熱得我午餐沒什麼胃口只猛喝冰綠豆湯,幸好最後吃了同事煮的韓式泡菜鍋麵後食欲提振不少!我上網搜尋最近流行哪種泡菜,發現到彰化有家新上巿的「酵口嚐開」泡菜、 做「脆泡菜」做得有模有樣,於是宅配了半打爽脆開胃的「脆泡菜」囤在冰箱裡,迎接漫長的炎炎夏日時光。

95148798_128402188814435_1513010772429504512_o.jpg

說來這幾年台灣發酵食品巿場活力洋溢,各式台式、韓式、日式、中式……等泡菜百家爭鳴,泡菜種類之豐富目不暇給。

位在彰化的泡菜店家「酵口嚐開」,特色在於堅持使用天然食材、 不添加人工化學合成物,製作過程中經過三重消毒,讓消費者食得更安心。

IMG_7452.JPG

目前「酵口嚐開」產品就一共兩種口味泡菜:「韓式爽脆泡菜」與「橙香黃金泡菜」,我各下訂了幾瓶湊宅配免運費。這就來嚐嚐!

 橙香黃金泡菜

成份:橘皮、檸檬、糖、鹽、味精、辣椒、辣椒粉、醋、 魚露、蒜頭、大白菜、紅蘿蔔、香油

IMG_7459.JPG

「酵口嚐開」諧音「笑口常開」,罐子商標就是一臉微笑正說著「Kim Chi」的蔬菜人吉祥物。

IMG_7460.JPG

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並減少使用塑料、泡菜產品一貫使用環保玻璃瓶裝罐:小瓶玻璃罐裝 300 克一罐、大瓶裝 600 g,店家具有相當高的環保意識。

IMG_7464.JPG

橙香黃金泡菜」醬汁顏色金黃、間或點綴著紅色的辣椒片,呈現溫暖色系的泡菜成色誘人。

IMG_7488.JPG

這罐「黃金泡菜」製作香料包括橘皮、檸檬、辣椒、醋、 魚露、蒜頭……等用料,當中有一般泡菜少見的「橘皮」,教人期待這金黃色泡菜會有怎樣的表現?

IMG_7463.JPG

我用筷子挾出「橙香黃金泡菜」先品嚐原味,還沒吃就已聞到泡菜味中透出股鮮明的果香味兒。

IMG_7496.JPG

金黃色大白菜的質地口感脆爽,咀嚼時在口中會發出「刷刷」的好聽響聲。

IMG_7493.JPG

在泡菜中嚐得到橙皮的風味、很有特色,酸甜微辣的滋味與大蒜香味更讓人平添食欲。

IMG_7602.JPG

這泡菜要是直接吃我覺得味道重了點,拌飯拌麵煮鍋則又剛好。我在週末早餐用這罐煮了橙香黃金泡菜拌蔬菜麵」。

IMG_7531.JPG

拌入「橙香黃金泡菜」的麵條有著清爽酸甜風味、口味清新,咀嚼到大白菜時會發出爽朗的好聽聲音。這道在夏日溽暑中不錯耶!

 韓式爽脆泡菜

成份:糖、鹽、味精、辣椒、辣椒粉、醋、魚露、蒜頭、大白菜、香油

IMG_7469.jpg

「酵口嚐開」家的脆泡菜都是接單後生產、須等三天時間泡菜發酵熟成後才入味,可以美味品嚐。

IMG_7472.JPG
冷藏配送到家的「酵口嚐開」脆泡菜都採用玻璃罐包裝,入手沈甸甸的很具質感。

IMG_7483.JPG

泡菜在冷藏環境下保存期限 45 天,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備用是挺方便的萬用家常配菜。

IMG_7477.JPG

官網有說食用前先搖一搖瓶罐、味道會更棒,我就很聽話先搖一搖後才開罐品嚐。噗噗。

IMG_7499.JPG

橘紅色澤的「韓式爽脆泡菜」,適口大小的大白菜上看得到點點辣椒籽與辣椒片、酸辣風味讓人口中生津,這風味用來煮泡菜火鍋恰恰鮮美。

IMG_7504.JPG

星期六早餐我給自己煮了餛飩麵、煮好後麵的顏色白兮兮的很難提振食欲,我簡單拌入「韓式爽脆泡菜」再灑上蔥花成為 「韓式爽脆泡菜餛飩麵」,頓時覺得麵更加有味了。

IMG_7582.JPG

到中午時分我看冰箱冷藏室裡還剩小半個熟豬肚,我想用「韓式爽脆泡菜」做一道 「韓式爽脆泡菜炒豬肚」配飯。

起油鍋炒香「韓式爽脆泡菜」後加適量水煮滾、續入切成適口大小的豬肚,轉大火快炒炒至收汁後盛盤上桌

IMG_7590.JPG

「韓式爽脆泡菜」的酸辣取代掉豬肚的腥臊味,豬肚的油脂則讓韓式泡菜更平添鮮香風味。我家媽媽吃了一口就讚說:「這道好吃!」

IMG_7594.JPG

所以在這陽光會曬得皮膚疼痛的溽暑,我宅配「酵口嚐開」兩種泡菜:「韓式爽脆泡菜」與「橙香黃金泡菜」,鮮香的口味讓各類食物生色不少。大家要不要一起來用脆泡菜抵抗熱流咩!  

 「酵口嚐開」 FB:https://www.facebook.com/jhcpickle

商品連結:https://www.ihergo.com/store/fast-kimchi/product/no2228696

95730656_131567805164540_658464747569545216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