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42.JPG

這周末我打算哪都不去只宅在家裡或圖書館。不過既然是值得期待的例假日我還是想加點菜慰勞自己!我在網路搜尋到台南「五朝港水產」的宅配評價不錯,冷凍食品批發水產為主的各式生鮮調味美食、官網裡的產品選擇項還真不少、品質也顯得優質,最後我決定宅配了部落客推薦的海陸體驗組合,給自己打個牙祭。

banner3.png

「五朝港水產」是位於台南的生鮮食品批發商,擁有通過 ISO-22000 及 HACCP 認證的自家工廠 ,專營海鮮水產、肉類與調理食品提供零售及冷凍宅配,是南台灣在地卓有信譽的水產商家。

IMG_7255.JPG

這回我宅配的是官網裡部落客特別推薦的「海陸五寶體驗組」,組合裡頭有「蝦爆了月亮蝦餅」、「花枝丸」、「挪威鯖魚片」、「鮭魚切片」與「紅椒檸檬去骨雞腿排」五項調味食品,內容繽紛。

 蝦爆了月亮蝦餅

成分:蝦仁、蝦漿、魷魚丸漿【魚漿(魚漿、多磷酸鈉)、魷魚、食用澱粉(馬鈴薯、小麥)、豬脂、糖、鹽、蛋白、蒜】、豬油、春捲皮(麵粉、鹽)、蛋白粉、羥炳基磷酸二澱粉、L-麩酸鈉(調味劑)、胡椒粉、食鹽。

IMG_7280.JPG

「五朝港水產」的「月亮蝦餅」取名叫「蝦爆了」,強調「超蝦」、「蝦多」而不同於一般蝦餅。

IMG_7282.JPG

真空包裝的「蝦爆了月亮蝦餅」一片重量有 240 g,品質經台灣食品 SGS 檢驗通過、食安有保障。

IMG_7284.JPG

「蝦爆了月亮蝦餅」採用師傅手工製作的潤餅皮、韌性與口感都不同一般,內餡則是選用新鮮魚漿和整隻的蝦仁,香煎過後口味更加鮮香、風味十足。

IMG_7573.JPG

月亮蝦餅每口都吃得到整隻的蝦仁,用料不馬虎。父親大人吃了一小塊就讚說:蝦仁用得滿多的。

IMG_7580.JPG

我家妹妹上桌比較慢,父親還特別介紹說你哥煎了「月亮蝦餅」,不錯吃!』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鮮香蝦餅。

 花枝丸

成分:花枝、金線魚漿、虱目魚肉、豬脂、糖、鹽、味醂、胡椒粉

食品添加物:磷酸二澱粉、調味劑(L-麩酸鈉)、品質改良劑【多磷酸鈉、焦磷酸鈉(無水)、磷酸二氫鈉(無水)】、甜味劑(醋磺內酯鉀)、香料

IMG_7277.JPG

食材真空袋包裝的「花枝丸」採冷凍宅配方式送達、收貨後趕緊再冰入冷凍庫。等周末時開箱品嚐。

IMG_7285.JPG

官網自詡他們家的丸子是「吃得到花枝的花枝丸」,很大一顆。那就來煮道 花枝丸鱸魚鱻魚湯」嚐嚐。

煮一鍋水放入蔥、薑、鹽,水滾時放入花枝丸和鱸魚段,等到再煮滾時蓋鍋蓋煮三分鐘,燜十分鐘就可以上菜。

IMG_7521.JPG

我家妹妹看到魚湯裡的花枝丸就說:「那花枝丸怎麼那麼大顆啊?」很有份量,裡頭也有更多鮮花枝塊

IMG_7525.JPG

這「花枝丸」可以嚐得到滿滿口感Q彈的魚漿和花枝塊、是好吃的花枝丸,讓這鱸魚湯更錦上添花。

 挪威鯖魚片

成分:挪威鯖魚

IMG_7297.JPG

平常我就滿喜歡吃鯖魚、簡單薄鹽調理過就夠好烹調的了:「五朝港水產」的「鯖魚片」來自北大西洋鯖魚場,能品嘗到知名的挪威鯖魚。

IMG_7300.JPG

由於這鯖魚是生活於北歐洲寒冷海域的鯖魚,魚脂特別豐厚、肉質也越加鮮美扎實,簡單煎過或烤過就是富有鮮味的佳餚。

IMG_7302.JPG

我看著這回入手的「鯖魚片」特別想做一道 「味噌煮鯖魚」,在調理前一天我就把「挪威鯖魚」帶包裝從冷凍庫改放到冷藏室退冰。

隔天煮魚時,先起油鍋炒香洋蔥、紅辣椒圈,加入適量水煮滾後加入味噌、放入鯖魚片,煮至味噌醬汁收乾呈濃稠狀就可以了。

IMG_7432.JPG

因為這是薄鹽處理過的鯖魚片、味噌本身也有鹹味,所以烹調過程不用再加入鹽巴味道就夠了。吃的時候要當心鯖魚的軟刺。

IMG_7437.JPG

「魚」與味噌向來就是很合的食材,這道「味噌煮鯖魚」香濃下飯、不過一餐魚就吃得只剩鯖魚骨和辣椒圈了。

 鮭魚切片

內容:鮭魚一片

IMG_7290.JPG

「鮭魚切片」嚴選自大西洋的挪威野生鮭魚,是「五朝港水產」的人氣商品。

IMG_7291.JPG

2.5 公分厚切的野生「鮭魚切片」採用急速冷凍真空包裝,是新鮮的保證。

IMG_7295.JPG

考慮到鮭魚的魚脂豐富、特別適合以香烤或乾煎的方式料理,我打算做成 「香煎鮭魚切片」、假使有吃剩再弄碎做成鮭魚炒飯吧。

IMG_7548.JPG

野生的「鮭魚切片」魚肉富有芬芳魚油、香煎後的香酥魚皮更增添口感及滋味,搭配自家醃漬的台式小黃瓜特別合拍。

IMG_7552.JPG

結果這片優質的厚切大西洋鮭魚一餐就吃完了,才沒有第二餐留著炒飯這回事呢。

 紅椒檸檬去骨雞腿排

成分:新鮮雞腿排、紅甜椒、新鮮檸檬、大蒜、洋蔥、胡椒、孜然、糖、鹽

IMG_7259.JPG

「紅椒檸檬去骨雞腿排」採用整片無骨雞腿肉,以紅甜椒、檸檬、大蒜、洋蔥、胡椒、孜然……等佐料調味而成。

IMG_7266.JPG

醃漬調味過的大雞腿排呈橘紅色澤、入手重甸甸的,看著就覺得應該好吃。

IMG_7263.JPG

我想用煎的方式處理這塊「紅椒檸檬去骨雞腿排」、而且當天正收成了一顆自已種的青椒,就來道 「香煎紅椒檸檬雞腿排佐青椒」。

IMG_7442.JPG

厚實有肉的「紅椒檸檬去骨雞腿排」香煎後肉質鮮嫩扎實、一口咬下嘴裡充滿鮮甜的肉汁,孜然與檸檬等香料的風味在鼻腔擴散開來。好吃欸,正好下飯! 

IMG_7448.JPG

當初其實我下訂時想要的是「勁辣風味去骨雞腿排」,因為沒有現貨了所以改成「紅椒檸檬去骨雞腿排」、口味也不錯!

就這樣我嚐鮮了「五朝港水產」超值的「海陸五寶體驗組」,共五樣「紅椒檸檬去骨雞腿排」、「蝦爆了月亮蝦餅」、「花枝丸」、「挪威鯖魚片」以及「鮭魚切片」的組合豐富,一點都不會讓人吃膩,讓周末的餐桌更顯得菜色繽紛。我突然想到中秋節時特別想再訂他們家的海陸生鮮。  中秋節還很遠耶你

「五朝港水產」 官網: 「五朝港水產

FB: https://www.facebook.com/5seafood/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