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1.JPG
幾年前全聯福利中心打出「全聯生活提案」,提議春季以溫和的「咖哩」對抗濕悶的天候,幾款知名咖哩都會提出滿好的價格折扣;今年「全聯咖哩季」我特別感興趣的是日本大廠「S&B 愛思必」咖哩系列「第二件五折」,順勢入手了 3+1 款日式咖哩塊,用咖哩香對抗高雄持續加溫的溽熱……

index-01.png

日本「S&B」食品廠自 1923 年創立以來持續生產、銷售各種香料、調味料等烹飪材料,其中暢銷超過五十年的「S&B」咖哩在日本咖哩粉有將近 8 成的市佔率、可以說是日本咖哩粉的代表性品牌了。

IMG_6500.JPG

趁著「全聯咖哩季」折扣我想嚐嚐正宗日式咖哩, 於是挑定「S&B」的「特樂口野菜咖哩塊-中辛」、「愛思必金牌咖哩塊- 甜味」、「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塊- 甜味」與「愛思必金牌咖哩塊-中辣」四種咖哩口味。一次咖哩個過癮。

 特樂口野菜咖哩塊200g-中辛

成分:食用油(棕櫚油、菜籽油)、麵粉、砂糖、食鹽、咖哩粉( 薑黃、胡荽、馬芹)、蔬菜粉(馬鈴薯、高麗菜、白菜)、調味劑(L- 麩酸鈉、5’- 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 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樹薯糊精、第一類普通焦糖色素、香辛料( 胡荽、小荳蔻、黑胡椒)、醬汁粉(樹薯糊精、醋、食鹽、大豆蛋白水解物、砂糖、酵母精、番茄、洋蔥、蘋果)、大豆蛋白水解物、DL- 蘋果酸。

IMG_6208.JPG

即將邁入創立百年大關的「S&B」品牌咖哩,可謂日式咖哩代表性的味道;其中「特樂口野菜咖哩塊-中辛」屬純蔬菜咖哩,是「S&B」咖哩的入門款口味。

IMG_6210.JPG

所謂「日式咖哩」明顯不同於其他亞洲國家咖哩之處,在於著重於咖哩粉等各種香料混合後的調和風味、通常不強調味道濃烈的辛香料,吃起來口味較溫和或者較甜。

IMG_6211.JPG

「特樂口野菜咖哩塊-中辛」成份除了「S&B」咖哩基本辛香料外,另加入洋蔥、南瓜、菠菜、紅蘿蔔、山藥、黃麻七葉……等蔬菜配方,光是咖哩塊顏色就比一般咖哩顯得較深綠。

通常日式咖哩辣度比起其他亞洲咖哩也較緩和,即使「特樂口野菜咖哩塊-中辛」標明「中辛」口味對我也只是微有辣度罷了。

IMG_6237.JPG

煮的時候因為「特樂口野菜咖哩塊-中辛」成份含有麵粉、一旦加水煮滾醬汁就顯得很濃稠, 需要轉小火並小心攪拌不然當心咖哩會黏鍋底。

IMG_6240.JPG

「特樂口野菜咖哩塊-中辛」口味微辣不嗆,風味濃郁,我用以煮成 「特樂口野菜杏鮑菇咖哩麵」後咖哩醬充分巴在細麵上、味濃好吃。

 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塊- 甜味
成分:麵粉、植物油(棕櫚油、菜籽油)、砂糖、食鹽、咖哩粉(薑黃、胡荽、馬芹)、調味劑(L-麩酸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第一類普通焦糖色素、香辛料(胡椒、芹菜籽、芥子)、DL-蘋果酸

IMG_6453.JPG

「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塊- 甜味」成份無蛋、奶,使用植物油因此適合吃純素的人使用。像這樣子一盒咖哩塊是十二人份的量,價格滿平價。

IMG_6456.JPG

紙盒包裝內的咖哩塊以塑膠環保盒密封,要用的時候掰開足夠份量入菜就可以。沒有用完的咖哩塊需要存放在冰箱冷藏以免變質。

IMG_6461.JPG

「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塊- 甜味」強調成分純素、帶有蔬菜甜味,我用以煮一道 「愛思必金牌純素蔬菜咖哩」。

IMG_6466.JPG

竹筍、豆乾切適口大小、加水煮滾至軟熟,加入「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塊- 甜味」充份溶解調味;基本上不建議一開始就加咖哩塊,因為咖哩塊內含麵粉一煮滾就濃稠得冒泡、要小心攪拌不然咖哩會黏鍋底燒焦喔。

IMG_6470.JPG

「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塊- 甜味」煮出的蔬菜咖哩口味溫和、香氣十足,很適合配白飯。好吃!這味道連小朋友也會喜歡。

 愛思必金牌咖哩塊220g- 甜味

成分:麵粉、植物油(棕櫚油、菜籽油)、砂糖、食鹽、咖哩粉(薑黃、胡荽、馬芹)、調味劑(L-麩酸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第一類普通焦糖色素、香辛料(胡椒、大蒜、芹菜籽、芥子)、DL-蘋果酸

IMG_6222.JPG

「S&B」金牌咖哩在包裝盒上都有標示辣味、甜味等分級,像是「辣味」分級就從 「1」到「HOT」;「愛思必金牌咖哩塊- 甜味」具甜味、辣味 1 級。

咖哩配方使用三十多種天然香辛料製作而成、香味濃醇,一盒有 12 盤的份量。

IMG_6224.JPG

「愛思必金牌咖哩塊- 甜味」同樣內含麵粉,影響所及就是煮出的咖哩濃稠得猛冒泡(這不僅是比喻而已),在烹煮過程要格外注意火力。

IMG_6228.JPG

日式咖哩「愛思必金牌咖哩塊- 甜味」不含動物性原料,強調蔬菜系特有的甜香。

IMG_6474.JPG

周末我家買了一整條挪威鯖魚,我清理好魚肚後用洋蔥、蔥當配料將鯖魚煮熟透,最後用「愛思必金牌咖哩塊- 甜味」調味,煮成 「愛思必金牌咖哩鯖魚」上桌。

IMG_6489.JPG

「愛思必金牌咖哩塊- 甜味」具有豐富咖哩辛香味與植物發酵而成的鮮味,用做純素料理或肉類料理、魚料理都挺合用。

 愛思必金牌咖哩塊220g-中辣

成分:麵粉、植物油(棕櫚油、菜籽油)、食鹽、砂糖、咖哩粉(薑黃、胡荽、馬芹)、調味劑(L-麩酸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第一類普通焦糖色素、香辛料(胡椒、紅辣椒、大蒜、芹菜籽、芥子)、DL-蘋果酸

IMG_6199.JPG

「愛思必金牌咖哩塊-中辣」同樣是成份不含動物性成分的蔬菜系料理,在台灣由「大西南貿易有限公司」原裝進口。

IMG_6201.JPG

這次我因為頭一次入手「S&B」咖哩塊不曉得風味如何,所以最辣我也只選辣度「3」的「愛思必金牌咖哩塊-中辣」,結果對我而言不過是溫和的辣味……下次我或許可以直接挑戰「5」或「HOT」! 

IMG_6446.JPG

想到家裡前幾天用黃豆煮了三層豬肉塊,因為菜色有點油又沒有決定性香氣所以一直滯銷,我用「愛思必金牌咖哩塊-中辣」升級加味煮成 「愛思必金牌咖哩黃豆豬肉」!

與之前烹調方式差別之處,也不過是把黃豆與豬肉熱好後,加入「愛思必金牌咖哩塊-中辣」轉小火溶化邊攪拌、煮出咖哩黏稠度與香氣就可以上桌了。

IMG_6449.JPG

同時我油煎了幾張蔥油餅後切成適合手拿的小塊,用煮好的「咖哩黃豆豬肉」當配料吃。

IMG_6451.JPG

熱呼呼的咖哩醬與蔥油餅好搭,風味香濃又具有口感。真好吃,我媽媽讚美說:好好吃喔,我最喜歡吃咖哩了!怪不得印度人拿烙餅配咖哩吃,真聰明。  ​​

IMG_6197.JPG

以後我做咖哩菜時除了準備白飯外,還要再備些餅皮!

所以我前幾天在全聯入手了日本大廠「S&B 愛思必」的日式系列咖哩,咖哩風味因為植物性鮮味烘托更顯濃郁香甜,相較於東南亞偏酸或偏辣的咖哩配方更適合我的口味喔。總之大家不論喜歡什麼樣口味的咖哩,大家不妨一起咖哩一下度過這燠熱天氣吧!  ​

 S&B Foods 愛必思全球網站:https://lihi1.cc/PEWfq

實體通路:JASONS、新光、家樂福、大潤發、City'Super、HOLA

index-07.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