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3.JPG

我們公司每禮拜四午餐吃蛋奶素,有些無肉不歡的同事就會叫外賣什麼的加菜;上次我恰好路過加菜宴被拉進去吃喝一番,總怗記著要投桃報李之類的。上禮拜我在「帝王食補」官網看到「隨食補烏蔘雞獨享杯」新上巿,3/20~4/30 期間三入裝全面 8 折。我就眼明手快地宅配了後回饋同事一碗。雞湯鮮香擱大碗夠實惠。

images (1).jpg

 「帝王食補」在 1981 年於板橋擺起第一家路邊攤,憑著對「食補」的熱情和對品質的堅持,把薑母鴨等傳統小吃好味道傳遍十里八鄉,如今已經是全台有數十家分店的食補連鎖店,販售商品包括主食、主鍋、下酒菜……等各色飲食。

IMG_4184.JPG

商品中的「隨食補」系列,就是將招牌的「燒酒薑母鴨」、春夏熱銷的 「烏蔘雞」做成了個人份的獨享杯。再忙,也可以喝碗好湯!

 隨食補烏蔘雞獨享杯 620 克(固形物 180 克)± 10 克

成分:水、烏骨雞、米、食用酒精、食鹽、人蔘鬚、紅棗、食鹽、琥珀酸二鈉、L-麩酸鈉、胺基乙酸、調味劑(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 、醋磺內酯鉀(甜味劑)、香料、麥芽糊精、L-麩酸鈉、砂糖、乾燻鰹魚、堅魚抽出物、酵母抽出物、甘草酸鈉(甜味劑)、食鹽、L-麩酸鈉、砂糖、乾燻鰹魚、堅魚抽出物、酵母抽出物、特麥冬、津玉竹片、枸杞根、枸杞、食鹽、昆布抽出物、香料、蔗糖、酵母抽出物、甘草酸鈉(甜味劑)、琥珀酸二鈉、柴魚粉、玉米澱粉、二氧化矽、L-麩酸鈉、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胺基乙酸、DL-胺基丙酸、琥珀酸二鈉、麥芽糊精、肉桂枝、香料、丙二醇

IMG_4185.JPG

下訂的三杯入一組「隨食補烏蔘雞獨享杯」以冷凍宅配方式運送到家,收到後應即刻冷凍保鮮不然就趕快吃掉。

IMG_4196.JPG

「隨食補烏蔘雞獨享杯」一杯約莫 620 公克超過 1 台斤,雖是一人獨享包但份量不少。

IMG_4659.JPG

用密封袋包裝的雞湯內容物是燉煮好的熟食,將冷凍狀態的料理包放到冰箱冷藏室退冰後、充分加熱就可以嚐鮮囉。

IMG_4203.JPG

雞湯的加熱方式,看是要退冰後拆封將內容物倒出來以微波加熱,或是將調理包置於沸水中隔水加熱。這樣加熱最吃得到原汁原味。

IMG_4198.JPG

熱好的「烏蔘雞」湯整體呈現咖啡色調,人蔘香氣、雞肉與中藥香味撲鼻而來……直覺就可以瞭解這碗雞湯肯定好喝。

IMG_4208.JPG

湯裡放的食材不少,肉眼可見有雞肉、紅棗、枸杞、人蔘鬚……雖然料多但雞湯味並不顯得油膩混雜。

IMG_4207.JPG

用料扎實、裡頭有不少人蔘鬚怪不得蔘味濃郁。最後我連人蔘鬚也都不浪費地全部吃下肚。

IMG_4213.JPG

這香氣濃郁的雞湯主角是烏骨雞、燉過的雞肉具有彈性不柴,這雞肉口感應該是放養的山雞。

IMG_4215.JPG

整體雞湯氣味濃郁、喝起來香醇不膩,富有香氣的湯頭會回甘。烏蔘雞湯很好喝。

聽說傳統食療在暑氣蒸騰的夏日要「以熱治熱、流汗抗暑」,以這「隨食補烏蔘雞獨享杯」使用溫補的枸杞、人蔘、紅棗煮法想必適合。

IMG_4218.JPG

倘若天氣熱以致食欲不好,在雞湯裡加入麵線當主食我想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4223.JPG

周末早上我就給自己加了把麵線做成 「烏蔘雞湯麵線」當早餐,吸收了風味馥郁雞湯的麵線,很容易入口。麵線帶湯被我三兩下就吃完了。

IMG_4224.JPG

啃烏骨雞肉倒花了我比較多的時間,烏骨雞肉很有味。我覺得我煮的這碗「烏蔘雞湯麵線」都可以賣了說。

IMG_4228.JPG

還有我當初看到官網裡的「隨食補烏蔘雞獨享杯」時,除了麵線外就很想加一些菇類蔬食進去煮。

IMG_4674.JPG

結果我是放了鴻喜菇煮成 「鴻喜菇烏蔘雞湯」。雞湯香氣十足又鮮美好喝!

就這樣我宅配了「帝王食補」新上巿的「隨食補烏蔘雞獨享杯」,品味到他們家烏蔘雞湯確實香、醇、濃不同於一般,確實夠味。怪不得能全台開那麼多家連鎖分店。下次我想嚐嚐他們家的招牌「燒酒薑母鴨」好了,想必又是一絕。期待!   

 「帝王食補」官網: http://www.tain.com.tw/product/
FB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kingd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