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繼小說《花開小路四丁目的聖人》之後,日本作家小路幸也的「紳士雅賊」系列,最新由時報思潮出版了《花開小路一丁目的刑警》(花咲小路一丁目の刑事)繁體中文版。有趣的人事物在「紳士雅賊」存在的前提下,繼續以「花開小路」為故事舞台演出有趣人生戲劇。喜歡東洋式雅賊故事的讀友會想一睹為快。

店面位在「花開小路一丁目」北側西面的老店「赤阪食堂」,當刑警的 27 歲孫子「赤阪淳」回來而揭開新的故事序幕!「赤阪淳」刑警在中學畢業考取警察後在其他小鎮當了五年警察、如今正式升上刑警調職回來。

下載 (3).jpg

「赤阪淳」刑警是一個腦筋靈光、眼光敏銳的厲害刑警,卻心地善良跟左鄰右舍都很處得來,連小朋友都沒大沒小地「小淳小淳」喊他!而且在輪休時最常有人問他的問題就是「有女朋友了嗎?」一點刑警架子都沒有;然而「小淳」刑警身為訓練有素的日本刑事警察,總是不自覺察觀週遭、掌握細節,是個能洞察人事的優秀警察。

為什麼我們知道呢?因為平日工作繁重的「小淳」刑警好不容易等到輪休,卻總是被「梅奶奶」喊去幫忙親朋鄰里解決疑難雜症、他總是能迅速蒐集相關情報確實解決謎團!是個精明幹練的好刑警。明明難得的放假日卻總四處奔波查沒有績效的小案子,是個認真的好男兒!

下載 (4).jpg

第一個案件「橋本家的貓」。橋本家養的黑白斑紋貓「小栗子」幾個月以來恐怕一頓也沒在家吃過,卻還是變胖了!橋本太太想找到餵食小栗子的好心街坊親自道謝。所以小淳刑警輪休受委託的第一個工作是「跟蹤貓」,因此忍不住對梅奶奶抱怨「奶奶,我跟蹤的對象是人不是貓啊!」教人忍俊不禁。

小淳刑警卻發現餵食「小栗子」的問題「恐怕沒有那麼單純!」難道小栗子跟我一樣呼吸空氣也會胖嗎?  你騙誰啊你

下載 (1).jpg

第二個事件「政拉麵店收到來自天國的信」。「政拉麵店」收到已經死掉爺爺寄來的信,還不止一封!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鬧鬼事件,或者是犯罪事件?

最近幾天我正在看令人毛骨悚然的《血衣安娜》(Anna Dressed in Blood)鬼故事,究竟是血衣安娜」厲害、還是「政拉麵店死掉的爺爺」比較強大?恐怖鵝!

下載 (3).jpg

第三個問題「萬屋西服店的訂製西服」。卡車司機喬裝成公司董事到「萬屋西服店」,每年訂製兩套價格高昂的手工高級西裝,然而小老闆娘發現這人似乎從來沒有付款?究竟是怎麼回事。

如果到萬屋西服店訂製手工高級西裝不用錢的話,那我冒著日本禁止遊客也想要去做幾套高級西服!   

下載 (2).jpg

第四個煩惱「大學前書店的檸檬」。「大學前書店」三天兩頭被人在書上先後擺上檸檬、橘子、香蕉、奇異果……等多樣水果,究竟是透露什麼訊息?這個謎團跟作家梶井基次郎名短篇<檸檬>有關係嗎?

不過比起檸檬和橘子,可是我比較想要吃的是鳳梨釋迦耶。有誰能跟嫌疑犯反應一下嗎?   誰理你啊

images.jpg

第五個疑難「赤阪食堂的秘密」。小淳搬回一丁目的這半年多,每逢輪休日老是被奶奶使喚去幫忙解決鄰居的問題;這回輪休日奶奶頭一次沒有委託他調查事情,可是怎麼赤阪食堂也遇上意外的犯罪事件?好嚇人!

花開小路真是熱鬧,充滿鮮活強烈的生命力。

下載 (1).jpg

在這新的一集裡,處處可見「花開小路四丁目的聖人」事件的餘韻,像是花開小路如今隨處可見藝術雕像如:二丁目的「古戎的五對翅膀」、三丁目的「海將軍」……等世界級藝術作品,為花開小路帶來了生機;在第一集裡出現的花開小路人們也如常登場包括:花開小路指標名人「聖伯」、松宮電子堂的「北斗」、「矢車英文家教補習班」的「矢車亞彌」……以及新的花開小路小人物,尤其是像「貓」一般的謎樣女孩『三毛小姐』,她新出現在花開小路是巧合嗎?也待小淳刑警發掘謎團。  

沿襲小路幸也的「紳士雅賊」風格,新一集《花開小路一丁目的刑警》仍然不出歷史悠久的日本「花開小路商店街」範圍,以帶著喜劇式輕鬆步調解決懸疑的謎團。輕鬆一點也不錯,哦哦!

一派狐言>感謝時報思潮出版的小路幸也《花開小路一丁目的刑警》試閱,我喜歡聰明又有人情味的刑警。偵破刑事案件就全靠你們了……不過說好了我是無辜的,別抓我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