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8.JPG

我家媽媽這趟到日本「黑部立山」旅遊五天四夜,回程上選在機場挑選了日本伴手禮;媽媽的老同學這時說之前曾買了「明治」巧克力說好吃!當下媽媽跟幾個團員,聞言也都買了不少明治巧克力凱旋歸國。於是我家冰箱,現在就冷藏著好幾款「明治」CACAO 系列巧克力!左看右看都是巧克力,值得記錄一番!

69465384_2517971318248911_8530454036594294784_n.png

「明治巧克力」產地於日本靜岡縣、是聞名亞洲的知名巧克力品牌,擁有超過 70 年以上銷售歷史;當年明治主打「牛奶巧克力」和「骰子牛奶糖」商品廣受歡迎,而「明治巧克力」則是明治在 1926 年推出的經典不敗產品!

IMG_1698.JPG

這回媽媽從日本機場買回來的「明治巧克力」繽紛多彩,乍看之下好像特多種口味!其實整理一下之後可以發現,CACAO 系列巧克力風味不離「72%黑巧克力」、「86%黑巧克力」與「95%黑巧克力」三種。而彼此間有微妙的差異這樣。

 明治CACAO72%黑巧克力球-袋裝

成分:可可塊、砂糖、可可粉、可可脂、植物油(棕櫚油、葵花籽油、牛油樹油)、大豆卵磷脂、乳化劑(脂肪酸甘油酯、脂肪酸蔗糖酯)、水飴、蟲膠、香料

IMG_1724.JPG

「明治 CACAO」系列巧克力,說起來就是一系列以可可成分為基底、不含牛奶的正統黑巧克力。

IMG_1726.JPG

袋裝的黑巧克力球設計、近似「只溶妳口不溶妳手」的質地,適合於辦公室下午茶時光分享!

IMG_1730.JPG

曾聽說含可可成分超過 60% 的黑巧克力對身體有益的「超級食物」,那麼微苦的「CACAO 72%黑巧克力」就是超級且實惠的食物。

 明治CACAO86%黑巧克力球(袋裝)

成分:可可塊、可可粉、砂糖、可可脂、植物油(棕櫚油、葵花籽油、牛油樹油)、大豆卵磷脂、還原水飴、脂肪酸蔗糖酯、蟲膠、香料

IMG_1718.JPG

明治的袋裝「CACAO 86%黑巧克力球」,可可成分達 86%,大人口味、微苦而細膩的黑巧克力。

華麗的黑金設計質感,充分展現個人風格品味。拉鏈袋包裝,是適合攜帶的食用份量。

IMG_1719.JPG

馥郁濃醇的黑巧克力,搭配著酒類與情人彼此深情分享,可是浪漫愛情電影裡的經典橋段!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1940.JPG

雖然現在一時之間(?)找不到人深情分享,不過自己慢慢模擬那氛圍總可以了吧!  

 治CACAO 72%黑巧克力-26枚盒裝

成分:可可塊、砂糖、可可粉、可可脂、大豆卵磷脂、乳化劑[(交酯化蓖麻酸聚合甘油酯、脂肪酸蔗糖酯(含椰子)]、香料

IMG_1704.JPG

「明治CACAO 72%黑巧克力-26枚盒裝」使用 72% 可可、不含牛奶,是正統風味巧克力;墨綠色的設計包裝,從透明塑膠窗可以看到裡頭包裝成塊狀巧克力。一盒共有 26 塊巧克力。

IMG_1701.JPG

每一片 72% 可可(效果)巧克力上都鐫刻有「meiji」的字體,是稍微豪華版的塊狀巧克力;同樣富有濃郁可可香氣及高級質感的口味。

我會將巧克力溶在熱水中泡成濃厚的熱巧克力,尤其在寒冷的冬夜還可以加料往裡頭滴幾滴蘭姆酒或威士忌什麼的。非常夠味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1923.JPG

強調「低甜」及「大人味道」,是不錯的醇厚黑巧克力口味;注意應該避免用冰水溶黑巧,因為要等很久才溶得完。  

 明治CACAO 86%黑巧克力-26枚盒裝

成分:可可塊、可可粉、砂糖、可可脂、大豆卵磷脂、脂肪酸蔗糖酯、香料

IMG_1709.JPG

都說了是「明治CACAO 86%黑巧克力」是很高濃度的黑巧克力,雖然帶著苦味但吃起來並不酸澀;我知道有些朋友正喜歡這樣具質感的黑巧。

IMG_1713.JPG

強調「低糖度」及「大人的口味」……不過說實在話,小朋友也真的吃不慣黑巧克力的苦味。還是別為難小朋友了!

IMG_1715.JPG

相對的,我妹妹會在茶餘飯後默默打開冰箱冷藏室、默默剝出來一塊「明治CACAO 黑巧克力」、默默地慢嚼。我妹果然很懂得什麼好吃啊!

IMG_2054.JPG

拿「CACAO 86%黑巧克力」搭配有甜味的紅酒很合適,頓時覺得提升了生活品味幾分。有沒有感受到?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明治CACAO 72%黑巧克力(盒裝)

成分:可可塊、砂糖、可可粉、可可脂、大豆卵磷脂、乳化劑[(交酯化蓖麻酸聚合甘油酯、脂肪酸蔗糖酯含椰子)]、香料

IMG_1752.JPG

「明治CACAO 72%黑巧克力(盒裝)」同樣是使用精選可可豆成分 72%、(不含牛奶)正統派的微苦巧克力,每一片(72% 可可效果)巧克力裡含多酚類物質(polyphenol)約127毫克。我聽說可可所含的可可多酚對新陳代謝都不錯。

IMG_1754.JPG

採獨立包裝的塊狀巧克力,「明治CACAO 72%黑巧克力」其實不難直接入口。 

IMG_1758.JPG

我還將「明治CACAO 72%黑巧克力」用熱水溶化後、加入純鮮奶,就成了(無糖)牛奶巧克力。

IMG_1934.JPG

普通市售的巧克力牛奶雖然好喝,但是我總嫌太甜了。這無糖口味很適合我欸!在家自備好的黑巧就隨時可以泡自己喜歡的巧克力牛奶了。一兼二顧。

 治CACAO 86%巧克力(盒裝)

成分:可可塊、可可粉、砂糖、可可脂、大豆卵磷脂、乳化劑(脂肪酸蔗糖酯)、香料(含牛奶)

IMG_1740.JPG

「明治 CACAO」系列巧克力中,「 86%巧克力(盒裝)」顧名思義使用了含量達 86% 可可、加微含牛奶的香料製成高質感的黑巧克力。

IMG_1744.JPG

我曾聽說可可豆中含有天然成分(如本乙胺、可可鹼),都能使人產生愉悅、幸福感等情緒……

IMG_1748.JPG

偶爾吃塊巧克力搭配微醺飲料,或許可以當作犒賞自己的紓壓方式。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明治CACAO 95%黑巧克力(盒裝)

成分:可可塊、砂糖、可可粉、可可脂、大豆卵磷脂、乳化劑(脂肪酸蔗糖酯)、香料

IMG_1733.JPG

也有日本研究指出,巧克力有助於放鬆心情、紓緩情緒。有時候不妨來點可可成分 95%、不含牛奶的正統「大人味道」,領會慢悠悠近似幸福的感覺。

IMG_1736.JPG

95% 的黑巧品濃郁細滑,搭配牛奶或豆漿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IMG_1843.JPG

於是乎,由於我家媽媽從日本玩回來將「明治」CACAO 系列巧克力帶進我家,我對黑巧克力的鑑賞能力逐漸有了進步。不然我以前只會喝巧克力牛奶的!在慢慢習慣低甜度的黑巧克力後,漸能領略當中的大人美味、同樣重要的是吃起來更健康。名聞遠近的明治巧克力確實有一套。

 「明治」官網: http://www.falken.com.tw/meiji/chocolate/index/

FB: https://www.facebook.com/meij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