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嘴松鼠

從秋天開始,童話故事裡的松鼠、螞蟻、大熊、狐狸等種動物莫不努力準備過冬,方法是把自己吃得肥滋滋、並且貯藏食物好過冬!於是我把自己吃得肥油油之外,也已經在挑過年應節的零嘴食品了!這一波我率先入手的是「挑嘴松鼠」手工夏威夷果牛軋糖與原味、焦糖、薄鹽等三種口味的綜合堅果,肯定不輕易虧待了自己。 

挑嘴松鼠

「挑嘴松鼠」工作室的緣起,剛開始似乎是為了調整自身的飲食習慣而接觸堅果;畢竟連衛服部「國人每日飲食指南」也有說,每人每天攝取堅果種子類的量應為 1 份唷!

挑嘴松鼠

很挑嘴(?)的松鼠們為了要搞好吃的堅果給自己吃,而且要將堅果成品帶回家分享松鼠家人,因此整個製作過程與環境衛生更提高了標準。用料強調不添加防腐劑、不添加人工化合物以及不添加人工香料。

為此我選擇了他們家的「手工夏威夷果牛軋糖」與「原味綜合堅果」、「薄鹽綜合堅果」、「焦糖綜合堅果」以表達我的認同。

 手工夏威夷果牛軋糖

原料:夏威夷果、杏仁、麥芽糖、蛋白霜、奶粉

挑嘴松鼠

「手工夏威夷果牛軋糖」是以澳洲夏威夷果與麥芽糖為原料製成的牛軋糖。平常我們多半吃到的牛軋糖所含的核果多半是杏仁果、核桃,原來夏威夷果也可以!

這對我來說是首次吃到純夏威夷果內餡的牛軋糖。好吃耶。

挑嘴松鼠

以夾鍊袋包裝的「手工夏威夷果牛軋糖」每顆糖採獨立式密封包裝,適合攜帶外出、也很方便分享給同事小朋友當點心。

挑嘴松鼠

這款牛軋糖顏色偏乳白,主要反應材料當中蛋白霜和奶糖的色澤;況且夏威夷果的顏色基本上也是近乳白啊。簡單塑料包裝沒有多餘裝飾。

挑嘴松鼠

打開這「手工夏威夷果牛軋糖」包裝後,意外地我發現牛軋糖外表包著一層透明糖果紙因而特別不沾手。

一開始我還想說這紙應該是塑膠紙吧,現代製糖還有人這麼老派用「糯米紙」的嗎?我試著去舔舔看牛軋糖外的紙結果入口即化!喜歡這老派作風。

挑嘴松鼠

試著咀嚼牛軋糖看看,夏威夷果香與牛奶香氣由甜而不膩的麥芽糖統合增加甜味,挑嘴松鼠的「手工夏威夷果牛軋糖」柔軟不黏牙好吃耶!

 原味綜合堅果

原料:夏威夷果、腰果、杏仁、核桃、胡桃

挑嘴松鼠

「挑嘴松鼠」的堅果製程使用 120 度以下低溫烘焙堅果、而非高溫油炸堅果,為此保留更多堅果的營養讓人吃得健康。

挑嘴松鼠

「原味綜合堅果」內含原味杏仁、胡桃、夏威夷果、腰果、及核桃五種堅果。

挑嘴松鼠 

因為堅果非油炸也沒有添加防腐劑等化學人工添加物、連糖鹽調味都沒有,「原味綜合堅果」特別適合做為小朋友的健康零食。

挑嘴松鼠

我在週日午餐做了 「四季豆豬肉條馬來西亞咖哩」配白飯,我為了緩和辣味在咖哩灑入綜合堅果後上桌。

挑嘴松鼠

挑嘴松鼠的綜合堅果緩和了馬來西亞咖哩辣勁、並為整體增加了堅果馨香。我覺得「原味綜合堅果」很適合入菜及做糕點。

 薄鹽綜合堅果

原料:夏威夷果、腰果、杏仁、核桃、胡桃、鹽

挑嘴松鼠

「薄鹽綜合堅果」內含鹽味夏威夷果、腰果、杏仁、胡桃及核桃五種堅果,原料分別來自澳洲、越南與美國。

挑嘴松鼠

堅果保存期限 90 天。不過我認為堅果類食物都應該趁新鮮早早吃完,不然儘管封裝得再好堅果貯藏久了仍然會有「沒有那麼新鮮」的風味變化。

挑嘴松鼠

所以我有很努力要把「薄鹽綜合堅果」盡快好好收藏到肚子裡去喔!噗噗。

挑嘴松鼠 

「薄鹽綜合堅果」我做了道 「杏鮑菇薄鹽堅果百頁豆腐」,做法是將小塊杏鮑菇與百頁豆腐燴煮入味收汁、最後迅速拌入「薄鹽綜合堅果」即起鍋。

挑嘴松鼠

有著淡淡鹹味的綜合堅果為味淡的百頁豆腐及杏鮑菇,增加了核果的口感層次和香醇風味。這道 「杏鮑菇薄鹽堅果百頁豆腐」營養豐富又健康!

 招牌焦糖綜合堅果

原料:夏威夷果、腰果、杏仁、核桃、胡桃、砂糖

挑嘴松鼠

「挑嘴松鼠」的「焦糖綜合堅果」是以手工將五種堅果拌炒焦糖,不添加人工香料與防腐劑。

挑嘴松鼠

可以見到夏威夷果、核桃、腰果、杏仁與胡桃薄裹上一層香脆有味的焦糖,堅果上的焦糖因為人工拌炒裹得不均勻、厚薄也有別,別具特色。

挑嘴松鼠

我家父親在吃過「焦糖綜合堅果」後大加讚賞,說「堅果弄這樣味道不錯,而且很實在!」大力推薦給我家妹妹。

怪不得「焦糖綜合堅果」是挑嘴松鼠的招牌商品,口味做得不錯。

挑嘴松鼠

恰好同事夫妻送我一些新鮮的羽葉甘藍,我決定用來做成 「焦糖堅果水果羽葉甘藍沙拉」:羽葉甘藍洗淨切段、放上蛋(切半)、香蕉(切薄片)、葡萄,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與醋後以薄鹽調味,最後灑上焦糖堅果收畫龍點睛之效。

挑嘴松鼠

生菜加上焦糖風味的堅果後增加焦糖甜味與堅果風味、豐富了口感及味道,吃多了感覺也不會那麼寒。

挑嘴松鼠 

在秋冬吃素食或蔬果沙拉,我覺得適量加上堅果不但更好吃而且增加營養與熱量,很可以推薦。 

說起來今年節氣已經到了「小雪」早晚氣溫降到容易感冒的溫度,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消耗了比平時更多熱量,我最近常在還不該覺得餓的時候餓了!這時候隨意吃幾顆富含蛋白質與脂質的「挑嘴松鼠」堅果,可以迅速補充體力喔。果然動物們貯藏堅果過冬大大有道理的,嗯哼! 

 「挑嘴松鼠」訂購官網 :https://www.pickysquirrel.com/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ckySquirrel/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