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在我家晚餐向來簡單,常常煮麵或者水餃加點小菜就解決一餐。可是這陣子慣常吃的幾家水餃大概都已經吃膩、加上天氣炎熱胃口不振,水餃端上桌後就很缺乏魅力。於是我上網找到「大漢天下」手工水餃,各種口味水餃滿不錯的樣子。最後我選擇宅配「家傳香菜豬肉」、「大漢獨創魚」及「至尊櫻花蝦」三種口味。風味不錯,水餃剛上桌一轉眼就吃光啦!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口味與做法源自於上海姥姥流傳下的家傳秘方,原本因為製作費時費工只有在年節慶典時才能在餐桌上看得到。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如今「大漢天下」根據上海姥姥秘傳的內餡與高湯的製作秘方,花兩年時間根據台灣人的口味微調風味,成為非尋常水餃店家能做得出來的風味。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店家主打「天然健康又美味的水餃」講究餡料與水餃都在接單後才手工現包現做再急凍,隔天即出貨維持水餃最佳鮮度。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低溫宅配到府後的「大漢天下」手工水餃,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庫裡保鮮。要吃的時候不用退冰就可以直接烹煮囉。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水餃包裝袋採用的是夾鏈式包裝,無論打開取水餃或是要把沒吃完的水餃封裝繼續冷凍,都很便利。

這就來開工煮水餃囉!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取適量水用大火煮開後,直接放入冷凍的水餃不用退冰。這時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輕輕攪動水餃免得水餃皮黏在鍋底,除此之外這家的水餃很好煮。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等水滾後轉中或大火,加一杯冷水後再滾。要重覆三次。這是我家外公教媽媽的水餃做法,與大漢水餃建議的煮法不謀而合。聽說這樣煮水餃皮會特別的Q彈喔!那就來試試三種水餃口味。

 家傳香菜豬肉

成份:蔬果高湯、香菜、黑豬肉、高麗菜、宜蘭蔥、黑麻油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家傳香菜豬肉」口味水餃的餡料,靈魂自然是「豬肉」與「香菜」。市面上賣的香菜豬肉水餃有加香菜的大多味道特別搶戲,蓋過了豬肉的存在。不過這家不會,新鮮香菜香氣與高麗菜碎烘托了黑豬肉餡料,口味表現出色。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這家的水餃皮比起我家習慣買的市場水餃,顯得比較厚一點。很好煮。

我都使用沒有退冰的冷凍水餃直接下鍋水煮、或者油煎,一個都沒有破掉過非常成功。很適合做為料理苦手的入門試金石。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邊煮水餃我邊想說高雄這種大熱天食欲多半比較差,就調配了醬油膏+大蒜碎+辣椒碎的醬料來搭配豬肉水餃,再加上台式泡菜想必也很對味。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大漢天下」的家傳香菜豬肉餃子皮Q彈、內餡多汁滋味足,沾上點醬料提味就很好吃了,是我吃過排名前幾名的香菜豬肉水餃。

 大漢獨創魚

成份:蔬果高湯、芹菜、多利魚、高麗菜、宜蘭蔥、黑麻油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大漢獨創魚」水餃是我第一次吃到使用多利魚當內餡的水餃,對我而言非常新奇。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我決定變點花樣把「大漢獨創魚」水餃做成煎餃,並以「多功能預拌粉」比「水」 1:10 的比例調和水代替麵粉水做煎餃。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先以少量沙拉油熱鍋後直接把冷凍水餃下鍋,倒入多功能預拌粉水蓋到水餃一半,再追加適量的油;蓋鍋蓋燜煮十分鐘,再開鍋蓋續煎至預拌粉水收乾並轉為褐色的薄皮,這就可以了。

這回我為了增量的關係預拌粉用得比較多、煎好後麵衣也顯得較厚,基本上已經是水餃煎餅的概念了。噗噗。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肉質細嫩的多利魚配上甜脆有味的芹菜、以特製熬煮蔬果高湯將食材結合起來,風味相得益彰的一款水餃。皮Q內餡鮮甜的「大漢獨創魚」煎餃連煎成深褐色的預拌粉皮都好吃,再配上些韓國泡菜愈發開胃。 

 至尊櫻花蝦

成份:蔬果高湯、櫻花蝦、黑豬肉、高麗菜、宜蘭蔥、黑麻油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大漢獨家配方的「至尊櫻花蝦」餃如其名,餡料使用高成本的珍貴櫻花蝦、搭配台灣溫體黑豬肉與高山高麗菜,是「大漢天下」水餃招牌中的招牌。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費時費工以嚴選食材手工製作的水餃,風味獨特並且調和能吃得出食材的美味,即使不沾醬料也很有味道。這水餃就像《烏龍派出所》說的:「非等閒之輩!」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將煮熟「至尊櫻花蝦」水餃剪開的斷面上,可以看到豬肉、高麗菜和點點的黑色小點,小點代表的是來自東港急凍的新鮮櫻花蝦眼睛、鮮味十足。我很少吃到用新鮮櫻花蝦包的水餃,確實增添了美味。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

說來我家也算是擅吃水餃的行家了,家人對於這次我在網路宅配的「大漢天下」手工水餃三種口味,都有正面的評價。其中「大漢獨創魚」及「至尊櫻花蝦」水餃因為充滿鮮味又特別所以備受注目。我倒覺得普通的「家傳香菜豬肉」就很好吃了。這是家我會想要再回頭宅配的水餃店家。他們家水餃口味目前有十二種,以這次宅配的水準來看其他口味也頗值得期待呢。真好。 

 「大漢天下」手工水餃官網: https://dahan-food.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han0968379123/

IG:https://www.instagram.com/dahandumplings/

8月父親節「任選3包送1包高麗菜豬肉水餃」的活動 表單連結 https://forms.gle/dUkxpaaYijgUHZ7p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