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家嚐食品  

想說好一陣子沒有吃滷味了、在家裡打算弄點滷味當點心小菜;這次我沒在夜市滷味攤上買滷味,而是上網搜尋滷味店家宅配了「闔家嚐食品」的冷凍滷味!「闔家嚐食品」是在新竹假日花市擺攤起家的新店子,如今因為口味好、人氣旺在「樂天市場」以網路銷售擴大多元經營模式;我看相關網路評語對他們家的滷味都滿正面,那就來宅配幾款吃吃看唄。

「闔家嚐食品」的滷味講究以天然食材與香料烹調,口味層次豐富。參考他們在網路上放的商品單子,可以見到他們的滷味烹調大約分成冷滷「OK滷味」與麻辣燙的「麻子辣」;口味則主要是「原味系列」與「麻辣系列」系列。 

闔家嚐食品  

於是我點了適合配啤酒的冷滷系列「滷香鳳爪」、「滷香鴨翅」、「滷香雞胗」和「米血」,以及麻辣系列的「麻辣豆腐鍋」嚐鮮。我選的都是經典不容易失敗的基本滷味菜色,可以嚐得出來一家滷味店的真口味。

 滷香鳳爪 280g±10%

內容物:鳳爪、糖、鹽、醬油、辛香料、調味劑……

闔家嚐食品  

滷香鳳爪」保存方法是「冷凍」。收到宅配當天是我家父親簽收的,在我下班時告知說收到了滷味在冰箱冷藏。我一看標示說要冷凍保存,所以就又改放在冷凍庫裡唷!

採真空包裝的內容物都是熟食,冷凍鳳爪退冰後就可以直接食用。

闔家嚐食品 

冷滷的「鳳爪」是冷冷吃也好吃的滷味,以前到台中東海去玩都還要專門去買雞腳凍呢!所以我就把雞腳花時間退凍,甭再加熱了。

闔家嚐食品 

這鳳爪已經滷得入味不用再加油膏調味,可以嚐得到香料風味和鹹甜的滋味、是屬於店家自己的基本風味,配啤酒很搭(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口感則是還保有Q彈脆度,鳳爪就是要有甜度和脆度才好吃呢!

 滷香鴨翅 280g±10%

內容物:鴨翅、糖、鹽、醬油、辛香料、調味劑……

闔家嚐食品 

這「滷香鴨翅」也是退冰後就可以直接食用的冷滷。我很習慣吃冷,像我們這裡星期六夜市賣滷味的攤子也都是賣冷,而且鴨翅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吃熱的是不是?

闔家嚐食品 

鴨翅已經滷得軟嫩適口,皮肉都已經完全入味,但是又不至於滷到爛糊。我平常滷鴨翅很容易滷到皮肉都快糊掉了才入味,在這當中肯定有我不知道的竅門啊! 

闔家嚐食品 

吃滷味我常切些當季的鳳梨片搭配,在啃鴨翅時嚐幾片鳳梨片去膩清口很好,跟冰啤酒幾乎一樣有效。噗噗

 滷香雞胗 100g±10%

內容物:雞胗、糖、鹽、醬油、辛香料、調味劑……

闔家嚐食品  

甜鹹口味的「滷香雞胗」已經完全入味、喜歡的話可以再淋點香油增加滑潤度和風味,不然這樣退冰後直接吃就很OK。

闔家嚐食品 

的程度口感Q軟,是小朋友也能吃的硬度。這口味與口感很適合在聊天時來上一盤、配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或茶都是不錯的小菜。

闔家嚐食品  

我家父親邊吃這雞胗,一邊很懷念地說當年我家奶奶煮雞胗或鴨胗時,都會挾出來時不時看一下抓最好的火候。這雞胗有家鄉的味道!

 米血 100g±10%

內容物:米血、糖、鹽、醬油、辛香料、調味劑……

闔家嚐食品  

既然是「米血」就是要熱熱的吃才好吃囉!我打開米血包裝用盤子盛裝好,放到鍋子裡隔水加熱到米血完全回軟熱透後,挾出米血放上蔥花兒就可以上桌。

闔家嚐食品  

「闔家嚐食品」的口味總的來說就是在醬油的鹹香中帶微甜的口味和香料味,米血的米粒Q彈。我發現在「原味系列」的包裝袋內容物上寫有辛香料,不過沒有辣味只有香料氣味喔。

闔家嚐食品 

中、北部吃米血似乎習慣加花生粉或香菜,我一直沒能吃習慣、仍然覺得米血沾上醬油膏加點蔥花就很好吃了。

 麻辣豆腐鍋 內容:一份麻辣湯底、一份麻辣豆腐 

 麻辣豆腐 150g±10%  成分:手工豆腐、糖、鹽、辛香料、魔鬼辣椒、水、調味劑……  

 麻辣湯底  40g±10% 成分:牛油、辣椒粒、白芝麻、鹽、魔鬼辣椒…… 

闔家嚐食品  

包裝上說明麻辣湯底與豆腐都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收到後要盡快食用。

闔家嚐食品  

我依包裝袋上的說明,在麻辣湯底加入約 450~600c.c.的水煮滾,將麻辣豆腐放入再加上青菜、豬血和烤雞骨腿兩支,一起煮滾後離火撒上蔥花上桌。 

闔家嚐食品  

這加了「魔鬼辣椒」的「麻辣湯底」真的麻辣,我不過是把湯底倒入熱水中煮滾、迎面的辣味就讓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橙紅色的湯底既麻又辣非常夠味。

闔家嚐食品 

軟綿的手工豆腐很有豆腐味吸了辣味湯汁滿好吃。我不過是慢一點上桌而已,麻辣鍋裡的豆腐就被撈到只剩一塊而已,這麻辣豆腐要是再加多一點就好了!

闔家嚐食品  

我用麻辣湯底煮出來的A菜、豬血和烤雞骨腿吸收了湯底既麻又辣很過癮,這道很適合在凜冬晚上頂著寒風酣暢淋漓地大吃一鍋!喜歡麻辣鍋的人,我想都會喜歡這鍋。喔喔!

就這樣,這回宅配了新竹「闔家嚐食品」的滷味與麻辣豆腐鍋當配菜,有適合冷食的冷也有適合熱熱吃的餐點,無一例外都適合當下酒菜(禁止酒駕)。這次在家裡看電視吃甜鹹滷味,要配什麼都好特別自在適意。唷呼!

  闔家嚐食品 https://pse.is/GMURN

FB https://www.facebook.com/mummy.kitchen729/

樂天市場 https://reurl.cc/7l2a5 商品網址 https://reurl.cc/RDd5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