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農心 拌先生       

因為我家父親和妹妹喜歡吃泡麵的關係,所以我家向來一年到頭從不缺泡麵;習慣會買的泡麵品牌除了台灣貨外,有時候家裡也會出現外國的牌子、其中出現機率最高的莫過是韓國泡麵……眾所周知Q彈煮不爛。上星期我又宅配了韓國泡麵大廠「農心」拌先生拉麵兩款,週末就有香Q韓國農心泡麵吃了。

韓國農心 拌先生 

回想之前我寫過舊版農心「「拌麵先生」泡菜拌麵/韓式辣炸雞拌麵」的兩種拌麵開箱文,受「農心」名號響亮影響所及文章點閱率高居全部文章的前三名,甚至還曾經有好朋友說當初是看了這篇泡麵文受觸動(?)於是持續來訪!泡麵的力量無遠弗屆!  

韓國農心 拌先生 

總之最近我在農心官網上發現這兩款泡麵改版,推陳出新發行更增值加量的新包裝。身為農心的不專業粉絲,自然要搶先宅配品嚐囉!

 ㊣韓國農心 拌先生泡菜乾麵

韓國農心 拌先生

農心拌先生「泡菜乾麵」從原先包裝的 118 公克增量為「148 公克」。我家父親就問我說這農心泡麵變大包了嗎?原來那天中午他拿了一包「拌先生」想煮,入手後覺得重量沈甸甸的感覺比以前重。增量明顯。

韓國農心 拌先生

除了麵體增量之外,原先用的細麵麵體改成如今的「粗麵條」、整體形狀也由常見的方形變成現在流行的圓形,光麵體而言就看到改變之處明顯。

隨麵體附的兩種調味包分別是決定味道的「醬料包」,與打開來裡頭是乾燥泡菜片的「泡菜片」乾燥蔬菜包。  

韓國農心 拌先生  

單嚐泡菜「醬料包」風味我起來覺得沒有以前的口味那麼酸、變得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也就是比較適合我的口味,因為我也不太能吃酸噗噗!

韓國農心 拌先生

所謂「入境隨俗」我覺得適度的改變很好,飲食文化向來進入當地後隨本地口味習慣而產生變化,進而有了屬於當地的特有種口味……呃,怎麼感覺像是在談達爾文的「演化論」了啊,哈哈。

韓國農心 拌先生

韓國農心拌先生「泡菜乾麵」特地改變了內容細節之後以新包裝重新呈現,究竟有什麼不同?就來料理後嚐嚐嚕。

 「煎豆腐菇菇泡菜乾麵」

這晚我家有「板豆腐」、也有從太空包採收的「珊瑚菇」與「玫瑰菇」,我就來做道素食的「煎豆腐菇菇泡菜乾麵」吧! 

韓國農心 拌先生

板豆腐先切成適口的小塊先用油香煎,再加適量水放入兩種菇後加入適量泡菜口味「醬料包」調味,煮至收汁豆腐入味先盛起。

取適量水煮滾之後放入泡麵麵體,以泡菜「醬料包」的醬汁調味煮至收汁,再和盛起的板豆腐配料拌勻、灑上「泡菜片」包的乾燥泡菜即可上桌。

韓國農心 拌先生  

粗麵條巴上恰到好處的泡菜湯汁口感既Q彈也具有風味,配著兩種菇菇和煎豆腐倍增美味;我將「泡菜片」包裡的乾燥泡菜當做調味料用效果滿妙,為整體增添了不同的層次風味。 

明明這是道都用素料的泡麵,我怎麼弄得那麼好吃那麼厲害啊,真配服自己。哇哈哈哈!  

 ㊣韓國農心 拌先生韓式炸雞風味乾麵

韓國農心 拌先生

之前「韓式炸雞風味乾麵」的版本在加量前是每包 126 公克、如今是每包「148 公克」,更添份量;過往我家妹妹曾說過麵量嫌少了一點,現在加量後應該沒話說了吧!  

韓國農心 拌先生 

以前麵體是方型的如今進化成「圓型」;麵體外之附有「醬料包」、「湯底包」和「海苔片包」。其中的「湯底包」是之前沒有的,我猜可以拿來煮湯配乾麵囉? 

韓國農心 拌先生    

三種小包裝調味包裡我特別欣賞(我自己叫做)「海苔片包」的小包,內容物是「白芝麻」與「海苔碎片」,在乾麵拌好之後灑上很有炒麵的氛圍。 

韓國農心 拌先生 

還有泡麵最重要的本體改版成「粗麵條」,比較起以前用的細麵想必口感更渾厚Q彈。 

韓國農心 拌先生  

與之前我的農心泡麵開箱文中的「㊣韓國農心 拌先生韓式炸雞風味乾麵」,可以看到改變之處不少。那就下鍋來實際試煮! 

  「炒羊肉乾泡麵」配魚湯 

搜尋冰箱冷凍庫後我發現有剩一些羊肉片和魚塊,另外有高麗菜的時蔬。就來做個「炒羊肉乾泡麵」配魚湯套餐。 

韓國農心 拌先生  

高麗菜和退冰的羊肉片先用「醬料包」裡的辣醬炒七分熟盛起;魚退冰起一鍋熱水放入薑絲、蔥段,等水滾後加入魚塊倒入「湯底包」中的湯粉調味,煮三分鐘後關火燜熟。 

煮適量熱水將辣炸雞拌麵的麵體放入、倒入辣醬包辣醬煮四分鐘,加入炒過的羊肉高麗菜備料大火煮至收汁、灑上「海苔碎片」包中的白芝麻海苔碎即可盛盤。 

韓國農心 拌先生   

用辣醬醬汁炒的高麗菜脆脆口感與咁度與羊肉滋味很搭,用湯粉煮出的魚湯還可以解膩。這搭配很好欸,我吃到差點把自己舌頭都吞下去了! 

 「豬肉海鮮炸雞風味乾麵」 

週六中午我翻了一下冰箱裡還有蝦仁、三層豬肉,加上鮮採的川七。就來做道配料豐富的「豬肉海鮮炸雞風味乾麵」! 

蝦仁退冰、三層豬肉退冰切薄片,先用一點「醬料包」的醬料加醬油醃十分鐘。

韓國農心 拌先生  

起油鍋將川七、蝦仁與豬肉片炒好盛起;接著以適量水煮泡麵四分鐘到Q彈,加適量「醬料包」醬料拌勻後收汁,放上炒好的備料、灑上「海苔碎片」包裡的白芝麻與海苔粉調味。嘩,不是我在自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韓國農心 拌先生  

「拌先生韓式炸雞風味乾麵」的粗麵條巴上香辣醬汁,配上辣炒過的豬肉和蝦子的鮮甜味口味很好,尤其這樣微辣的川七口味也很好吃耶。這道炒拌麵口味都可以賣了說! 

雖然平常我老覺得自己煮的湯泡麵滿好吃、外面賣的湯泡麵簡直不能比!不過當我用韓國農心「拌先生」做拌乾麵時,我又三心二意覺得我做的乾炒泡麵也很好吃的。這下以後會讓我在煮泡麵時下不了決心:究竟是要做炒泡麵呢還是湯泡麵呢?會有點困擾耶。不然……就兩種各煮一包吧,噗噗!   

  農心辛拉麵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orea.xinlam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