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順麵條  

之前宅配了「源順食品」的優質有機米粉,同時宅配了兩盒同樣他們家有名的「有機糙米麵條」。麵條一樣是由全穀的有機糙米製作且無添加,不過這糙米麵條糙米米粉」相較無論煮法和口感差距可大了,幾乎會讓人錯覺是完全不相關的食物!為此已經值得再寫一篇源順「有機糙米麵條」的開箱料理文惹。  

源順麵條

這款糙米麵條不但是純米麵條、還是有機」的糙米麵條;當初在官網的介紹照片裡看到時,我就注意到模樣和一般的小麥麵條長相差非常多。身為平常以稻米為主食的華人,自然要來嚐嚐純米做的麵條。

 有機糙米糆條 200g/包

成份:有機糙米(台灣)、水

源順麵條  

這包來自百年輾米廠「源順食品」的有機麵條是用全穀糙米製作,包括麩皮、胚芽及胚乳全都加進麵條裡頭留下穀物最精華的營養所在。好棒棒!

源順麵條

糙米來源是和台灣有機小農簽訂契約收購的無毒糙米、製成標榜「無任何化學添加物」的加工農產品,以最單純的糙米原料挑戰優質健康的麵條。頗有古風。

源順麵條

在當今越來越重視有機健康食品的時代趨勢下,我認識很多人都願意花多一點銀子吃健康食物。源順食品能製作讓人吃得安心的有機糙米麵條?這很有戲啊! 

源順麵條

因為是純米製作所以當然不含麥成份,對於有「麩質過敏症」的人來說,能找到優質無麩質替代主食無疑是一大福音。 

源順麵條

這款全台首創的 100% 純糙米麵條,我看源順官網說是從 2013 年取得有機農產加工驗證後開始生產--才六年的生產歷史而已,怪不得還未廣為人所知--頗值得推廣。 

 

源順麵條  

看看這還未下鍋的麵條,這色澤、這質感,與一般小麥麵條相比是多麼不同啊!

源順麵條 

至於糙米麵條的煮法嘛。嗯哼,看到這「源順食品」糙米麵條是圓形麵條而且算是滿粗的,我自然有心理準備應該沒有像煮糙米米粉那麼簡單。

源順麵條    

麵條包裝盒上有交代糙米麵條  的煮法有兩種。第一種是「省時間煮法」,將糙米麵條浸在冷水中半小時,以沸水煮三到四分鐘;另一種是「一般煮法」,直接用沸水煮麵條要花約十二分鐘。

源順麵條

我的料理原則是能省的功夫則省(其實就是懶),所以老實地用碗裝清水將糙米麵條泡在裡頭,浸泡滿半小時再下鍋煮。

源順麵條

浸半小時的糙米麵條下鍋後,煮到我喜歡的麵硬度還是約莫花了十分鐘;煮麵水的顏色比一般要白濁濃重,濃度簡直就像煮粥時的「米漿水」 了、看起來非常有營養。

源順麵條 

煮好的糙米麵條Q滑有彈性質感類似意大利麵,很適合研發麵條創意料理。那我就來做三道簡單麵食試口味唄! 

  蒜味小卷糙米麵

新鮮小卷清理乾淨切塊備用;起一鍋水煮軟「有機糙米麵條」到具有光澤彈性,撈起沖冷水待用。

源順麵條

另起油鍋用橄欖油爆香蒜末、加入肉末炒香,加皇帝豆及適量水煮滾,再將備用的糙米麵條加入、放入生小卷調味後開大火收汁起鍋。

源順麵條

糙米麵條要煮好需得要用比平常久的時間煮,不過麵條口感Q彈有勁、口感像義大利麵卻較緊緻有味。第一次煮糙米麵條,吃起來很優質啊。  

 蔬菜咖哩糙米麵

紅蘿蔔、大頭菜與洋蔥切小塊備用;起一鍋水煮好糙米麵撈起沖冷水也備用。

源順麵條 

起油鍋炒香(來自馬來西亞的)正統咖哩粉及薑黃粉,加適量水煮滾後放入切小塊的紅蘿蔔、大頭菜與洋蔥;待配料都煮軟後,將備用的糙米麵條放入咖哩湯開大火收汁,灑上蔥珠即可上桌。

源順麵條  

裹上香辣咖哩的糙米麵條,口感Q滑直讓我想起咖哩烏龍麵,不過糙米麵的風味與烏龍麵當然不同、自是另一番滋味。

 罐頭鯖魚糙米麵

鯖魚罐頭開罐備用;魚丸切小塊備用;切蔥花兒備用;起一鍋沸水煮熟糙米麵條到晶瑩Q彈,撈起沖水備用。

源順麵條

另起油鍋炒蛋,加適量水後倒入鯖魚罐頭、魚丸調味煮滾成為麵湯;備用的糙米麵條放入湯底開大火收湯汁,灑上蔥花兒就可以起鍋。

源順麵條  

「茄汁鯖魚罐頭」是煮麵食滿好用的湯底,充滿茄汁與鯖魚風味的湯汁巴在充滿彈性的糙米麵條上很搭!純糙米麵條挺好吃,不枉費我小心翼翼地煮熟麵。這麵口味我覺得都可以賣了!  

週末就煮了這三道麵食試糙米麵條,挺讓人印象深刻的優質麵條。

源順麵條 

再話說這回宅配「源順食品」百分百有機糙米麵條回家,我家父親難得地品評說「這麵條是不錯」,對這家百年碾米廠研發的糙米麵表達讚許之意;其實我原先也沒料想到糙米做的麵條如此Q彈有特色,令人驚豔!台灣的食品加工業真不錯如此有創意,才不會被廉價次級食品打垮哩,優質食材加油! 

 源順食品 https://www.shun168.com.tw/shopping.html

FB https://www.facebook.com/yuanshun168/

店家地址 : 雲林縣虎尾鎮文科路498號 服務電話: 05622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