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因為想說偶爾改變家裡的氛圍增添點浪漫氣息,我在網路店家搜尋後宅配了平價且評價不錯的「Fanijuan 擴竹香氛精油」;時尚的擴竹香氛瓶正如痞友阿紅說的很香且效果顯著,如今一進到我家門口就可以從嗅覺感受到香香的不同居家氛圍囉。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我第一次注意到所謂「香氛擴香瓶」是在我們區圖書館的時候,我注意到在架子上放了個玻璃瓶、裡頭插了幾支竹籤,第一個念頭我猜是某種室內香水或空氣清淨劑?因為我是好奇寶寶,就以「香氣」、「香水」等關鍵字搜尋,果然不久谷哥就告訴我那是所謂「香氛擴香瓶」,很時尚的!之後也有在辦公室看到同事擺放,逐漸習慣了擴香瓶的存在。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這回宅配的「Fanijuan 擴竹香氛精油」,價位上屬平價的擴竹精油,在網頁上強調說「平價的香氛擴竹精油,卻有奢華的香氛感受」的效果;我倒覺得他們強調天然原料原始風格,為讓消費者使用安心精油中無添加化學香精、香料,也不含重金屬的健康訴求也很吸引人。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精油宅配到府開箱,內容物是香氛精油一瓶 150ml 、纖維桿10支、造型藤球一個及造型花(通草花)一朵;我發現連白色為底的香氛包裝盒,也都熏得味道香香的er。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香氛瓶」瓶身採簡約時尚的設計,瓶身材質採用的是「強化安全玻璃」具相當厚度,聽說即使是不小心摔落也不會整個碎掉,在使用安全性上做了貼心的考量。這樣很好。我覺得玻璃製的物品有很多好處,就是一不小心摔碎就很麻煩這點不好。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具擴香功能的「纖維桿」是黑色,與一般擴香瓶常見樣子像烤肉竹籤的擴香桿不同。人家台語說「紅水,黑大方」,纖維桿光是外觀就增加不少高級感;事實上 Fanijuan菲妮爾香氛的纖維桿也與一般有的染色棉制桿不ㄧ樣,採用天然纖維材質吸附精油的表現明顯、速度快——我才將纖維桿放入香氛瓶幾分鐘,當輕捏纖維桿末端調整位置時就發現桿子已經濕潤吸附了精油——纖維桿擴香效果穩定優良。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造型球」與「造型花」除了具裝飾效果,同樣具有吸附精油、擴散香氛的功能;尤其是造型採「通草花」設計的造型花採自真植物的花蕊製作,吸附精油情況明顯,一整朵花吸了精油有效散發精油香氛。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開箱後組裝香氛組的步驟簡單:1.打開香氛瓶外蓋後用剪刀翹起內蓋側緣;2.取出香氛瓶內蓋;3.闔上外蓋置入纖維桿;最後4.放置藤球與通草花擺飾,就大功告成可以擺設囉。我還找到 FB 裡有Fanijuan菲妮爾香氛的開箱文喔。

我在「Fanijuan 擴竹香氛精油」網頁上看到他們的香型,共有 14 種香氛味道,計有紫羅蘭、英國梨小蒼蘭、冷水、邂逅、日蝕、夢境、青竹、姜花青檸、玫瑰、薰衣草、檀香、百合蓮花、櫻花與茉莉,我這次宅配的兩種香氛分別是「百合蓮花」與「檀香」。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百合蓮花(內容量:150ml/入 配件:10支纖維桿、造型藤球*1、造型花(通草花)*1)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百合蓮花」。在印象中百合跟蓮花兩種花都屬清淡又雅緻的味道,所以當我開箱時把這款「百合蓮花」香氛瓶內蓋打開,透出的香氛味道比我想像中更濃重馥郁時我有些訝異。我會說跟我預想中的效果不太一樣。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現今我家一樓就是這款「百合蓮花」的氣味。往往我一進家門裡就可以聞到百合蓮花香味,相較於以往使用香精油多半都是氣味清淡、要到近距離才能聞到香氣的擴香效果明顯增加許多。這樣的擴香瓶很適用於大的空間場所,室內室外都可以發揮效果。     

  檀香(內容量:150ml /入 配件:10支纖維桿、造型藤球*1、造型花(通草花)*1)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檀香」口味(?)香氛精油比起「百合蓮花」色澤較偏金黃色,味道比較沈穩但與我印象中的檀香味道也是不盡相同,在沉木香調中多帶有一股的香水氛圍,較自然的檀香味道多了一股氣息。也好,不然如果人家誤以為你家裡怎麼一直燒檀香也有點困擾。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在香水的擺設使用上,儘管商品強調無添加化學香精、香料和重金屬,但畢竟是高濃度的濃縮香精油,仍需避免接觸眼睛、皮膚及衣物;網頁有說如不慎入眼要用水沖洗並盡速就醫,應放置於兒童、寵物接觸不到的地方。所以我在放這兩款香氛精油都選擇室內搆不著的高處,反正擴香效果相當明顯。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然後當我在開瓶與擺拍調整纖維桿等時間點,手指頭多少都接觸到香精油,第一個感想是香精油揮發比一般液體明顯慢:指頭上薄薄的一層精油超過感覺上早該自然蒸發乾燥的時距,還是可以看到潮潤的痕跡;第二個感想是香精油氣味濃郁且維持時間意外地長,覺得自己再這樣香下去都要變成香香狐狸!在未來幾個月我家就以「Fanijuan 擴竹香氛精油」的「百合蓮花」和「檀香」香氛繼續香下去囉!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Fanijuan 菲妮爾香氛 

官網:http://bit.ly/2MfJicB

FB粉絲頁:http://bit.ly/2M6ZxZo  IG : fanijuanfei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