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78.JPG         

年前行事曆排定先到新竹縣關西的六福莊生態度假飯店」夜宿一晚,隔天用過早餐後再到六福村主題樂園」待到下午離開--於是十一月底如期體驗了著名的六福村之旅--這幾天越接近農曆新年,在電視上不時看到六福村廣告閃過:「360゜快樂包圍你」,春節連假 12 歲以下免費玩」預告年節將近,就有股記憶猶新的蛋蛋懷念。

IMG_6466.JPG

預約行程敲定是先到六福莊住宿一晚,到達時間雖然不算七晚八晚但是天也早已黑了,在六福莊夜間燈光照射外的距離一片漆黑,大概只有貓頭鷹和蝙蝠才看得到東西。上頭這張六福莊的房間外觀照已經是隔天早上拍攝的了。

不過在黑暗中還是可以察覺房間四週有動物活動的動靜,在夜間燈光照射下還可以隱約看到斑馬、犀牛等龐然大物,不過按照規約夜晚不該打擾動物們休息,於是自顧自到櫃枱打擾值班人類報到、領房卡後放行李,打算明天一早再來騷擾(?)動物。

IMG_6463.JPG

使用房卡進到房間確認是四人房無誤後,第一件事就是「拉上窗簾」。早聽說房間的大片落地窗其實不是單向玻璃,所以晚上裡頭開燈後在外頭的人可以透過窗戶看得一清二楚,效果就像觀賞水族箱裡頭的孔雀魚一樣。所以如果沒打算(?)讓旁人參觀鑑賞的話,進房還是先拉上窗簾才好。

果然我看到有間房客開了燈後並沒有拉起窗簾,從通行便橋一眼看過去清楚看到一條中年公孔雀魚(?)在整理行李、另一條公孔雀魚則光著大腹便便的肚子效法王羲之坦腹東床看電視……眼見前車之鑑,個性害羞(?)的我進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把窗簾密密實實拉上。

IMG_6464.JPG

拉上窗簾第二件事才是環顧房間。內裝走的是非洲叢林風,牆上繪有樹、草叢還有長頸鹿等非洲草原景緻;室友擅長的是美術,很熱心跟我分享說牆上的長頸鹿彩繪是先將影片投影到牆上再依樣繪圖,因此格外精準鮮活。聽過他的介紹,果然發現牆上的彩繪都栩栩如生。

打開電視轉台,發現節目只有比一般有線電視少得多的幾台節目,特別的有個頻道顯然是六福村內部的自製宣傳頻道,反覆播放的是六福村採訪節目、內容是餵食獅子的體驗活動節目時間並不長。我看完節目後聽室友說餵食猛獸要預先報名不過價格不菲;我想到在櫃台領房卡時,看到一旁桌上放了一個立牌標有幾種動物體驗課程的價目表,原來如此。

IMG_6465.JPG  

一夜好眠按下不表。隔天一早我如常六點多醒來便像曬太陽的蜥蜴四下逛逛,一走進六福莊內的連接橋就可以看到幾位住客繞著幾隻環尾狐猴拍照;環尾狐猴自在地淡定來去,即使我手拿傻瓜相機以滿近的距離靠近拍照,狐猴們也一副巨星般鎮定若恆的模樣毫不介意。

看有的住客尤其小孩會伸出手撫摸環尾狐猴,狐猴也一副沒在怕的樣子,讓我很想摸摸他的猴頭;不過我老惦記著上生物課時聽過哺乳類會互相傳染疾病……或許像電影《全境擴散》(Contagion)之類的?我於是終究沒對狐猴伸出魔爪(?)了。

IMG_6471.JPG

也不知是遊客參觀狐猴,還是狐猴參觀遊客?但等環尾狐猴放飯的時間一到,餵食人員提著幾桶(西瓜等蔬果)早餐在狐猴小屋放飯,於是狐猴們就又吵又鬧挨近餵食人員吃早餐覓食去啦!

IMG_6482.JPG  

同樣也在吃早餐的六福莊住客還有脖子超長長頸鹿、霸氣犀牛、騷味十足的羊兒等等動物;尤其可以在這麼近的距離觀察犀牛就特別震撼;不愧是傳說中以野生動物起家的六福村。動物們自顧自忙著動物們的事,我棉也就去取食自助早餐後搭接送車前往六福村主題樂園。

IMG_6473.JPG   

「六福村主題樂園」的網路相關文宣說,他們早年以「台灣第一野生動物園為話題之後擴展成主題遊樂園;因為我之前去過也在新竹並同樣以動物聞名的綠世界生態農場」因此有耳聞過比較。基本上我覺得兩個地方性質還是相差滿多,特別是六福村擁有大片遊樂器材區是後者所沒有的。

IMG_6483.JPG

這天遊樂器材區一早稍微滴了些牛毛般細雨後就一直豔陽高照,恰巧有好幾個高中到國小不同年齡的學生團體也選在這天來玩,遊樂園就充滿生氣並沒有史蒂芬.金(Stphen King)鬧鬼遊樂園小說《忘憂地》(Joy Land)裡的玄秘陰森——夜晚的遊樂園其實是鬼故事的好背景啊。(興奮興奮

IMG_6495.JPG  

豔陽高照下的六福村根據導覽地圖,分成「野生動物園區」、「大西部園區」、「南太平洋園區」以及「阿拉伯魔宮」。中的「野生動物園區」因為前一天我才在木柵動物園走到累歪歪,因此對近距離接近動物行程不特別興奮,只在入口處拍了白老虎和狐獴家族算是到此一遊;六福村主題樂園成人票 $999 我是打算多玩些難得碰到的遊樂設施賺回來,前往遊樂器材區時便有著目標完全制霸」的雄心壯志。

IMG_6503.JPG

行前我有稍微打聽到六福村要玩什麼?比如「南太平洋園區」裡有最著名的是 17 層樓高的「大怒神」(身高限制 140 公分~ 190 公分),在六福村電視廣告上也有出現,賣點是急速直線下降感受自由落體威力。所以這是我第一個排隊的遊樂器材。在排隊過程中頻頻聽到玩的人尖叫外,還有的人玩過後是哭著下來的……我倒是覺得還沒嚇到就已經結束了,算不了什麼;結果同伴用手機拍到我是笑著玩的,直嚷嚷說我很恐怖這樣。

IMG_6486.JPG 

之後我還玩了「大西部園區」的西部瘋狂列車(身高限制 90 公分)、老油井(身高限制 130 公分~ 190 公分);反倒是我覺得其中的老油井雖然不頂出名卻最恐怖:不斷盪過來又盪過去、翻過來又翻去,有時候整個頭朝下掛在上頭的時間還特長是哪招?老油井我覺得最恐怖!之後其他的遊樂器材我就都沒有玩到了,因為有時就是身不由己操煩別人的事啊。 (嘆)

IMG_8349  

這次除了有事絆著不能完全制霸六福村遊樂設施有點遺憾外,這次先到「六福莊」再到「六福村」的整趟體驗都還不錯的,因為近來電視上六福村廣告上有添上「 2017 最新設施搶先體驗……」的字眼,看來才過個年又增加了我沒有玩到的新遊樂器材;這幾天過年想必六福村會熱鬧到像捅翻的馬蜂窩,以後有機會再來嘗試完全攻略。 ⊙▽⊙  

IMG_8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