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封    

上禮拜我先後兩次看到有線電視重播電影《怪怪屋》(Monster House):一次是女童軍正往看似正常的怪怪屋推銷童軍餅乾,可是第二次再看時怪怪屋已原形畢露咆哮著(模樣宛如《綠野仙蹤》托托的怪獸版)……這什麼鬼房子嘛!我不禁想起小說《房事好犀利》(The Good House)的地產經紀希蒂.古德--售屋手腕高超--搞不好連怪怪屋也有辦法賣掉啊!

希蒂.古德是新英格蘭溫多佛高地的房地產經紀人,具備超級房地產銷售員所需的能力:首先她能像神探福爾摩斯般從屋況就瞭解屋主;她是老當地人、也無疑是消息靈通的包打聽;以及她在別人眼中有「通靈能力」,似乎能夠知道別人想什麼!

不管希蒂的「通靈」來自心理學所謂「冷讀心術」之類的手段,或跟她的八代前的祖先是「薩冷審巫案」中受審並被吊死的女巫有關--總之希蒂對屋子和人都很有一套,令她賣房子時無往不利,一度成為當地最頂尖的房地產經紀人(直到她過去的伙伴偷走她的案子還挾大房地產公司勢力侵入地盤為止),儘管如此希蒂的房地產事業成就仍然令人稱羨。

別再喝惹!

可惜世事多是不完美的。就像寧靜大海下暗藏伏流一般,希蒂成功的外表下潛藏絕大的隱憂:她根本就是貪杯成性的酒鬼!過去大部份時間裡她酗酒不曾造成過太大問題……頂多就是酒駕撞警車被逮、在派對上喝到茫出糗,或喝到醉後失憶諸如此類的;因此即便她在親朋眼中是不折不扣的酒鬼,但反正不是什麼生死交關的迫切問題,也就不妨這麼無傷大雅地繼續矇混下去……呃!直到中「頭彩」為止!

在希蒂參加的「匿名戒酒會」裡,所謂中「頭彩」指的可能是醉酒當眾出醜、喝酒誤事丟掉工作或在陌生人的床上醒來之類;對我一位長輩酒駕的哥哥而言,則是年輕人騎機車雙載撞上他的車後一個女生死掉了……要不是我們中到這類頭彩真正感到痛了,不然事情向來不會真正改變的不是嗎?

酗酒的希蒂也是如此。假若她酗酒的問題就只是小錯偶爾、大過不犯的話,處事幹練的她相信能夠若無其事繼續喝下去--可是這世界就像莫非定律說的那樣:「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希蒂迎來了酗酒生涯的下個頭彩。

141952070218878

希蒂這回喝茫後在雨天夜晚上開車狠狠撞上過什麼?引擎蓋和擋風玻璃的可怕撞痕正張口控訴什麼!難道她撞上的是在那晚失蹤的身心障礙兒童嗎?問題是醉後失憶的她只剩一點零碎模糊的記憶了;同時希蒂因為涉入好友的秘密,事主信不過酗酒後的她步步糾纏進逼,俗話說「最好的守密者是死的守密者」,難道對手會為了守密將她滅口嗎?

遇到如此攸關生死的事,偏偏希蒂喝茫了根本沒有能力處理……只能像沙包般任人擺布過來擺布過去。我都快看不下去了。這次她究竟要為酗酒問題付出什麼樣的代價?會要了她的小命嗎,沒這麼嚴重吧!我沒想到希蒂的房仲生活私底下如此多彩多姿,我邊擔心她的下場邊拍胸說幸好我不喝酒!

前陣子我才在跟朋友談到喝酒事,我坦承酒量很差不過就算喝醉了也從來都記得自己做了什麼……譬如在大學畢業謝師宴上讚美女同學很好看之類的。不過這也許是因為我喝得還不夠茫而已?所以雖然我不曾因為喝酒誤過任何事,但經由閱讀《房事好犀利》,我益發決定即使我不是房地產經紀人也不要酗酒無誤!

別再喝惹!

看酗酒的希蒂,怎麼跟自己勸說多喝一杯、多喝一瓶酒沒有關係時,我不禁莞爾!沒錯,所謂酗酒一開始也只喝了一杯、再接著多喝一杯而已啊;但這就足以讓她掉進大麻煩裡了,不管她這次能不能度過難關,再經由戒酒讓生命重新回到正常軌道!說不定等她重振旗鼓之後連史蒂芬.金的「黑屋」都賣得掉呢!

話說我家隔壁鄰居以前常喝醉了還騎車,前次酒駕到交通警察一路尾隨他到家裡開了張兩萬元的罰單,不曉得他這回真正戒酒了沒?

聊個題外話。近來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要換地方租房子,這幾天正循著新同事提供的資訊看房間,預計在下星期把租屋事情搞定……我已經無從算起這是生涯裡第幾次租房子啦?在看房子的時候我不由得想起《房事好犀利》諸房事,暗自心想自己究竟什麼時候能找到個好窩定下來……最好我的房仲別是個酒鬼就更完美惹。

別再喝惹!

 <狐言狐語>感謝天培文化提供《房事好犀利》的閱讀機會,從書籍封面介紹上我得知勞勃狄尼洛和梅莉史翠普攜手為改編自《房事好犀利》的劇本扮演情侶耶。我幾乎可以預見梅莉史翠普扮酒鬼時的扮相了,不禁感到期待。 

房事好犀利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8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