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因為朋友的朋友推介,我注意到位在高雄鼓山區的「錵鑶」和風居家料理。聽說就是食物好吃囉。上星期朋友到高雄參加兩天的工作研習,我們約好了在研習結束的華燈初上時分一起晚餐,在「錵鑶」的官網上訂好了兩人的位子,一塊兒吃頓和式料理放鬆心情。這晚我們從主食定食吃到結束的甜點奶酪都滿愉快,所以也來寫篇和風晚餐食記。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坪數不小店面是暗色系內斂的裝潢,不過「錵鑶」這兩字顯眼得很;店前頭路邊就有機車停車格滿方便,我停好摩托車後推門入內。店裡頭是日本風裝潢無誤,服務的小姐也跟我確認定位無誤我沒有跑錯地方。嘻嘻!

右手邊可以看到廚師站在日本料理展示櫃後的作業區處理生冷食物,枱前有客人用餐。如果是我一個人來的話,也會考慮坐枱前用餐。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同側緊臨吧檯的是用透明裝潢隔開的熟食廚房,想必是為了隔開料理燒烤類等食時產生的油煙。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店內的開放座位主要是四人座、六人座,以及團體客用的長桌。這天我們不遠處有看起來像是公司聚會的團體客人,共有十幾二十人圍著長桌用餐談話。看來也滿適合團體用餐。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在黑色調木桌上的餐具,包括放醬油的「醬油壼」都是一貫黑色調的陶製作品。我也很想要這樣一套陶製食器耶,頗有古樸的內斂氣氛!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在餐點上,從菜單可以看到「錵鑶」提供的主食除了「定食」類的丼飯套餐之外,另外包括「無菜單料理」與「壽司套餐」。

在套餐外可以單點的食物那就多了,包括「沙拉」、「炸物」、「卷物」、「串燒」、「手卷」、「烤物」……應有盡有,我興之所至拍了兩頁菜單,之後還有餐點。總之滿好點菜。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最後我們點了主食「生魚片丼飯」與「碳烤豬五花丼飯」套餐(附沙拉、味噌湯與甜點),再加點了「明太子奶油烏龍麵」、「炸蝦酪梨加州捲」與「錵鑶茶碗蒸 」,結果又變成滿滿一桌和風好料了。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餐點中還包含了店方招待的「醃漬白蘿蔔」一碟及「麥茶」一壼,是清口解渴的好搭檔--尤其那盤醃漬白蘿蔔幾乎都是我吃掉的,我向來喜歡酸甜的醃漬白蘿蔔。

接著就陸續上菜囉!好期待。

 生菜沙拉 

定食套餐裡的開胃「生菜」沙拉,內容蔬菜種類不少、顏色五彩繽紛。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沙拉內的菜包括高麗菜、黑豆、小番茄、紅龍果、紫色洋蔥……,最驚喜的是裡頭包含一顆青色的葡萄。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這些讓人覺得開心的五彩蔬菜以溫和的日式沙拉醬統合味道,酸酸甜甜的開胃。讓我不禁期待接下來的餐食!

 生魚片丼飯

我點的定食是「生魚片丼飯」,這一碗丼飯放了滿滿生鮮料理光看外貌就覺得超值;調味料除了芥末外還附上半顆的金桔,我擠汁後用來增添生魚片的風味。酸甜的金柑風味與生魚片很搭,滿好。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丼飯上的飯料,包括新鮮的「生甜蝦」、「鮭魚」、「鮪魚」、「旗魚」、「紅魽」和一片炙燒「海鱺」,都很新鮮味美;其中我最欣賞的應該就是鮭魚片,柔軟充滿鮮味,沾上哇沙米後入口輕輕咀嚼就滿口鮮味。 

那兩塊「玉子燒」的口感軟嫰充滿高湯味,也是不錯的搭配。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當我吃完量不少的生鮮配料,發現蓋在下面的醋飯量也不少;倘若是胃口小或正在減肥的小姐或許飯會吃不完吧。不過我整碗丼飯吃得乾乾淨淨的,是好孩子喔。呵呵。

 碳烤豬五花丼飯

朋友點的套餐是「碳烤豬五花丼飯」。丼飯內容是在份量不少的白飯上擺了一圈碳烤豬五花肉、中間放上半熟蛋後撒上青蔥裝飾。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我嚐了一塊碳烤豬五花肉烤得恰到好處Q彈的五花肉以單純的日式七味粉調味就很好吃,由燒烤逼出多餘油脂後吃起來口感恰好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我建議朋友戳破半熟蛋後,用碳烤五花肉蘸流淌出來的半熟蛋黃吃。這肯定好吃的嘛!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朋友到哪用餐只要看到菜單上有「烏龍麵」幾乎就必點,這次是看中錵鑶的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這道烏龍麵用眼睛確認就知道奶油用的量不少,上頭擺放著橘色的醃漬明太子、海苔絲為點綴;配料有高麗菜、鮮香菇及鮮味十足的魚板。也是份量不少的麵點。

我喜歡醃漬明太子的小小魚子在牙齒間迸開散發鮮味,以及能改變口味的海苔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朋友則喜歡他們家的烏龍麵讚美說「這烏龍麵入味好吃!」,還特地問服務的小姐:「這是手工製的烏龍麵嗎?」可見這烏龍麵真的不錯。 

順帶一提這晚「錵鑶」的服務恰到好處,適時注意收捨用過的盤子、回話也很客氣。原來這烏龍麵是有名的「讚岐烏龍麵」,怪不得Q彈好吃!

 炸蝦酪梨加州捲

由於朋友擔心我吃不飽還加點了「卷物」中的炸蝦酪梨加州捲」,說這道可以當甜食也適合下午茶。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擠花在酪梨片上的奶油上頭放有橘色的「蝦卵」、黑色的「魚子醬」,醋飯中間海苔包裹著的是炸蝦。在這加州捲裡包山包海的,好豐富。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這道炸蝦酪梨加州捲」比看起來更有份量,很適合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時候點來吃。 

 味噌魚湯

「錵鑶」以黑色陶碗送來的「味噌魚湯浮著中規中矩的豆腐、海帶和青蔥。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原先我對套餐附的湯品本來沒有抱著太大期待,可是當我以湯匙往白味噌湯裡一舀就發現驚嘻,湯裡頭有著大塊的「紅魽魚肉」和切成細條的「魚皮」。名副其實的魚湯沒有錯,味濃鮮美。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向來我在自助餐店喝慣淡得像水的味噌魚湯,到料理店裡喝到這麼正點的味噌湯倍覺感動。

 錵鑶茶碗蒸 

我們加點的「錵鑶茶碗蒸」用(我喜歡的)黑色陶器盛裝上菜。茶碗蒸表面就可以看到討喜的醃漬鮭魚卵、香菇、青蔥圈,賣相雅緻。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用木湯匙往內一舀發現蛋蒸得細柔滑嫩宛如布丁,如果我有這蒸蛋功夫就好了!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看似一小碗蒸蛋裡頭用料不少,我陸續吃到埋在蛋裡的寶藏「蟹管肉」、「鱈魚肝」、「玉米」……好料與鮮味滿滿!

 蜂蜜奶酪

這晚的和式餐點在定食甜點蜂蜜奶酪」上桌時接近尾聲。這餐我吃了不少生魚片丼飯和酪梨捲已經滿飽足,然而看到奶酪我不禁眼睛一亮又有了胃口。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盈握陶杯盛裝的「蜂蜜奶酪」入口細緻柔滑、充滿乳製品溫醇的滋味,當中又帶著淡雅的蜂蜜氣味。用這道奶酪當做這天晚餐的結束滿好。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說起來我一向喜歡和風料理。這可能是因為在我唸中學時,我家父親逢假日常喜歡全家一起吃日式料理的關係吧!雖然如今這聚餐的習慣已不再,可是影響所及我看到日本料理總覺得有份親切的感覺呢。這天在鼓山的「錵鑶」和風料理店與朋友一起也用餐得挺愉快,開心。

 錵鑶 FB:https://www.facebook.com/hanajpfood/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 325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