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Shine   

之前去鶯歌陶瓷博物館遊覽,還沒進到博物館前就強風苦雨的,結果我隨身雨傘撐開一會兒就爆掉;同一天同團的人在淡水老街買了路邊的傘,才一開傘也同樣爆掉,我還陪他找賣傘的換把堪用的!明明都有傘卻還得淋雨真糗!於是我立志要換把好傘,三挑四揀找到的是台灣品牌「Make Shine嘜傘新上市的 「ClipGo 2.0 自動傘。沒錯,就它了!

Make Shine 

「Make Shine 嘜傘」是 2016 年新成立的本土雨傘專賣品牌,成立初衷是要「打造人人都值得擁有的好傘」!首先在 2017 年推出原創的專利自動傘「ClipGo®」,再經過兩年研發優化後推出最新輕量化、有防漏保護貼的「ClipGo 2.0®」,就是我入手的這把綠傘。

Make Shine

雨傘入手後正值最近豪雨特報頻傳,隨後在中颱「利奇馬」颱風的影響下又帶來雨量--這雨傘入手得正是時候--聽著屋外點滴淅瀝瀝的雨聲,就來篇開箱紀念文。 

 ClipGo 2.0 可立扣輕量無縫自動傘

花色:TA.毛小孩/TB.綻放-復刻/TC.祝福/TD.叢林來/UA.活力黃/UB.玫瑰粉/UC.湖水綠/UD.曙光灰

Make Shine 

新款「ClipGo 2.0®」的花色共有八種,包括「毛小孩」、「綻放-復刻」、「祝福」、「叢林來」……等「素面」圖案的花色可選擇;我因為低調習慣了,挑選的是不亮眼的綠色系「叢林來」。連柄收納長度 32 公分。

Make Shine

我這把「叢林來」的傘面色調是「曙光灰」的顏色,內面有暴龍、犄角龍、雷龍……等多種(已絕種)叢林動物圖案。

Make Shine

一把花色適合男生使用的傘,尤其在野外或昏暗環境中使用還具有一定掩蔽的低調效果。除此之外,這把傘又有什麼特色? 

 自動傘

這是把中棒有著「超輕收彈簧組件」,一按開傘、二按收傘的「自動傘」。即便長輩、小孩也能輕鬆收傘的設計。  

Make Shine

既然是自動傘所以材質既要堅固又需兼顧輕量--這是把骨幹以「鎂鋁合金」打造的優質輕量傘。

 輕量傘

「ClipGo 2.0®」可立扣自動傘,是中棒與傘骨主要以手機機殼專用的「鎂鋁合金」製成的輕量傘,重量減至 330 公克號稱業界同尺寸最輕盈的自動傘。 

Make Shine

由鎂鋁合金打造的傘骨共八根,就像八卦般是最經典能平衡又堅固的設計配置;合金製成的傘骨抗拉強度高、且不會像鐵合金般遇水容易生鏽!我喜歡輕量又不會生鏽的概念。 

 ClipGo 專利握把

ClipGo 2.0® 專利的可立扣多功能握把設計,可以將握把扣住在直徑 15mm 內的目標上。像是扣在背包、皮包帶上就能隨身帶走,很便利。 

Make Shine

所以我如果看等一下用得著傘,我就可以將傘直接扣在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背帶、不佔背包空間就可以帶著走;或者傘用過後還沒有完全乾也可以扣在包包外,省得要擔心傘弄濕包包裡頭的東西。這設計實用性滿好

Make Shine

或者在撐傘狀態下,也可以將東西勾入到握把「可利扣」內攜帶。新一代的握把彈扣堅固性高,可以承重到 5 公斤。 

Make Shine

像是在「利奇馬」颱風侵台隔天高雄下著雨,我撐著傘一邊就把便利商店的購物袋扣在提把內就可以順便帶走。滿實用的小設計。 

Make Shine 

隨然是小小設計卻貼心且讓生活更便利,從這傘柄專利可立扣」顯出設計者的巧手匠心。

  東麗酒伊(Kudos)三防超纖傘布

這傘面是加大的 105 公分遮蔽面積、足以跟美麗女士共撐一把傘在雨中漫步。製傘所需要的超纖傘布料看來不少。

Make Shine 

ClipGo 2.0 傘面使用的是日本「東麗酒伊」(Kudos)專利三防(「防曬」、「防熱」及「防潑水」)超纖傘布,都通過第三方檢驗單位(台灣 SGS 、日本 JUPA)多項檢驗。

「防曬」

在「Make Shine」官網裡上傳不少測試性能影片,其中有一部能夠看到東麗機能傘布抗 99% 紫外線的防曬效果。

使用我這把「叢林來」時,彷彿還是我傘布裡頭的恐龍們擋住了陽光對不對? 

Make Shine  

在南台灣的豔陽下陽光往往毒辣到曬得我皮膚發痛!要不是在意別人目光說大男人大太陽下也在撐傘,不然出門我還真想一直撐著這把叢林來!

 「防熱」

因為撐著這叢林來在八月的中午豔陽下走過,我確實感到不那麼熱!東麗「三防傘布」因為有阻絕紅外線和具透氣性功能,在影片中可見到傘下溫度降低、體感溫度自然也隨之降低。 

Make Shine

我家媽媽是家裡裡首先注意到這把 ClipGo 2.0 高級自動傘,身為女性果然首先關注防紫外線和降溫的「防曬」效果。我回答她說這把當陽傘滿不錯用! 

「防潑水」

這把 ClipGo 2.0 所用超纖傘布厲害的地方就是,傘布本身具有「防曬」、「防熱」外還能「防水」的三防效果。既然是雨傘,當然防水與否至關緊要。

Make Shine

我在高雄開始下起太陽雨的時候將傘拿到雨中測試,發現雨滴在傘面聚成一顆顆小水珠、傘面仍乾淨清爽。

Make Shine

等到更晚幾小時雨勢轉成南台灣的午後雷陣雨,豆大的雨滴劃過、傘面基本上仍然保持乾爽。而且稍後收傘時將傘面一甩傘面就已經乾了八、九成。  

Make Shine

ClipGo 2.0 使用的超潑水傘布,是在「 ISO 5 」的「防潑水」檢驗裡獲得最高評價的優質布面。抗水防污效果確實非同一般。 

  專利防漏保護貼

「Make Shine 嘜傘」的另一個專利是「Seamless 專利防漏保護貼」,概念就是把防水傘布的接縫處也防水了。

Make Shine

一般我們使用雨傘時,常常是傘外面下大雨時、傘裡面下小雨往往就是因為傘布接縫處不防水的關係。

ClipGo 2.0 為了不讓傘內下小雨煞費苦心:要先將八片三角傘布縫合後,再在縫合處使用特殊防水布條緊密膠合在縫線上、使防水布料優異的超水效果發揮到滴水不漏效果。我在大雨中撐著傘實測過,的確傘內不下小雨!

Make Shine  

特殊的防水設計工藝不僅使傘內不下小雨,雙層傘布能增加防護力,使得傘面更耐久耐用。 

Make Shine

最近天氣變化多,時不時就下雨、緊接著幾小時後還可能轉成豔陽天。或相反。特別能感受到隨身帶把好用的雨傘(陽傘)是滿明智的投資呢。呵呵! 

Make Shine    

就這樣,因為上次在台北爆掉了我的慣用傘,這次在「Make Shine 嘜傘」補回了新的「 ClipGo 2.0」 可立扣輕量自動傘,是更加強韌、耐用,且是防曬、防熱、防水樣樣俱到的優質傘。近來我幾乎天天(有時候沒帶純粹是忘了)帶這「叢林來」ClipGo 2.0 出門,已經越來越習慣這存在了。用好傘可是會上癮的,唷呼! 

 Make Shine 官網連結:https://cometruebuy.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cometruebuy/ 聯絡電話:04-37000255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