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22[1].JPG 

我家平常總備有幾款罐頭因應不時之需,有時候拿出來當早餐、或煮菜時加罐頭增加變化;種類通常是紅燒鰻、鮪魚片及蕃茄汁鯖魚……等經典的傳統罐頭,我尤其喜歡在煮麵時加入罐頭菜增色調味,立馬就加分感覺高級了好幾個等級。後來看了《黄金傳說》「100 個超美味罐頭全部吃光」企畫尤其覺得罐頭很迷人!這次我家宅配了軒閣食品」罐頭湯品,便是強調「以最高級的食材原料為起點」的精緻罐頭湯。 

軒閣食品鮮盒子的罐頭湯品,以使用可溯源的 A 級食材熬煮湯頭自豪,強調食材口感「像新鮮現煮的一樣」,口味有「佛跳牆」、「干貝雞湯」、「巴生肉骨茶」及「香菇雞湯」四種口味;雖然我現在都沒有在吃宵夜用不到罐頭湯,但是平常調味及配菜的好補給。

IMG_7837[1].JPG 

罐頭食品說來就是便利、衛生,開罐就能食用我在大學就興致勃勃參加過食科系的罐頭製作活動,瞭解到台灣的罐頭因為食品法令規定,都是採取適當殺菌條件使危害人體健康的微生物不再繁殖;因此罐頭食品不用添加任何防腐劑添加物,就可以在室溫下長久保存。在食用安全方面是沒有問題的,就但只看合不合口味而已囉!

順帶一提,我那次參加食科系的活動帶回了三個豬肉醬罐頭。第一罐我當天就開封配白飯嚐鮮,料豐味鮮,真是方便的懶人配菜;第二、三罐我就想說反正是罐頭就先擱著。哪曉得才放沒幾天罐頭已經鼓脹變形,顯然是製作當時沒有殺菌好造成醱酵就不能吃了。當時我學到,製造罐頭原理看似簡單但想做對卻沒那麼容易啊!

IMG_7833[1].JPG 

鮮盒子罐頭湯經過 ISO2200 等衛生認證,無添加防腐劑、抗氧化劑、改良劑及人工色素,食用安全就有保障。我家父親看我在擺弄罐頭覺得新奇,就問說罐頭可以直接吃嗎?我說既然是罐頭開罐就可以食用的,看《黄金傳說》挑戰吃罐頭就知道,不管是罐頭牛肉還是沙丁魚都是開了罐就可以大嚼的--不過當然加熱後風味更佳!

事實上因為鮮盒子都是都是燉湯的罐頭,因此如果不加熱的話可以見到油脂凝結成條狀或塊狀也很難直接吃啊!加熱後油脂就成為豐富鮮味的來源囉。

IMG_7822[1].JPG

至於「加熱罐頭」的方法,鮮盒子宣傳單上寫說可以「電鍋加熱」、「隔水加熱」及「微波加熱」,於是我使用我家的大同電鍋為罐頭們燒洗澡水加熱。步驟是:將罐頭拉環拉開留一個小洞(很重要),按下「煮飯鍵」隔水加熱即可食用。

IMG_7797[1].JPG

為什麼隔水加熱罐頭要「先開小洞」?就是避免罐頭內的蒸氣燙傷囉!有朋友也提醒說密封的東西直接加熱,空氣膨脹就是炸彈,因此要格外注意安全記得先打開小洞。

IMG_7795[1].JPG

用電鍋加熱好的鮮盒子罐頭熱呼呼燙手,我要拉拉環把罐頭蓋揭開都覺得燒呢!我家父親自告奮勇幫忙拉罐頭拉環時不慎把拉環拉斷,最後是用開罐器打開罐頭的。我開其他罐就都沒有問題。

打開罐頭的時候我注意到鮮盒子罐頭的罐壁比起一般感覺要厚實且設計新穎,官網說這是「獨特高規格的環保可回收容器」很厲害的樣子,我很聽話都將空罐做好回收。 

 「干貝雞湯」(內容量:230g 固形物:80g)成分:干貝、雞肉、金華火腿、食用鹽、水。

IMG_7821[1].JPG 

「干貝雞湯」用電鍋熱騰騰打開後,倒出部份的湯先品嚐味道,可以嚐得到干貝、雞肉和金華火腿的鮮味。固形物是雞翅腿、雞中翅和干貝,都已經燉煮得灰熊軟爛。

IMG_7809[1].JPG 

我在擺拍罐頭內容物時有嘗試用筷子把干貝挾起來,干貝柔嫩到立馬就碎開來了、非常軟爛入味,雞骨頭也是煮得軟到簡直要碎掉般。我媽還問說這是不是專煮給老人家吃的?很適合牙口不好或虛弱需要補給營養的人食用。

IMG_7813[1].JPG 

熱好的干貝雞湯香氣撲鼻,我在擺拍熱好的罐頭時,我家的犬犬花花聞香而來拼命撒嬌想要分一杯羮,這樣我很難拍照耶哈哈哈! 

 「佛跳牆」(內容量:230g 固形物:80g)成分:蝦米、香菇、栗子、魚皮、魷魚、脆筍、排骨酥、豬肚、杏鮑菇、芋頭、金華火腿、扁魚,食用鹽,水、蒜頭、料理酒。

IMG_7814[1].JPG 

打開「佛跳牆」罐頭倒出容物,可以見到兩塊燉得骨都要酥了的排骨酥、豬肚、杏鮑菇、芋頭、魚皮、栗子、香菇……還有扁魚和蒜頭,口味是偏重的;不管是排骨酥還是豬肚、魚皮,樣樣都燉得軟嫩。在周星馳的《食神》有說「佛跳牆」是功夫菜不是輕易可以煮好的!我們則因為有懶人罐頭所以照樣有口福了。 

IMG_7879[1].JPG

這次我用鮮盒子的佛跳牆湯弄了道「佛跳牆膾豆腐」。 

IMG_7881[1].JPG

我拿家常豆腐加佛跳牆增量也增加口味變化。做法是將豆腐與佛跳牆一同燉煮入味,起鍋前用蓮藕粉(先取冷水化開)勾芡,成為這道令午餐增色的「佛跳牆膾豆腐」配菜

 「巴生肉骨茶」(內容量:230g 固形物:80g) 成分:中藥材(當歸,黨蔘,玉竹,川芎,熟地,枸杞,八角,胡椒,甘地),食用鹽,水,蒜頭,豬排骨,豬小腸。

IMG_7815[1].JPG 

「巴生肉骨茶」是採用中藥材燉煮出來的肉骨茶罐頭,內含豬排骨、豬小腸、蒜頭,口味也偏重。 

IMG_7886[1].JPG 

我向來喜歡排骨也喜歡豬小腸,罐頭湯是煮到豬骨都可以咬下了。很方便的小菜唄! 

 「香菇雞湯」(內容量:230g 固形物:80g)成分:香菇,雞肉,金華火腿,食用鹽,水。

IMG_7817[1].JPG 

打開鮮盒子的「香菇雞湯」,內容固形物是三枚小香菇與雞翅腿、雞中翅。我打開罐頭都還沒有加熱先只是倒出內容物在屋外擺拍而已,照道理味道應該不濃,但是我家的犬犬花花就聞香而來,熱心地撒嬌要求嚐嚐。

原來是用了金華火腿燉出的湯底味道鮮香!小香菇雖然不大,但是是好香菇味道香濃,雞肉部份也是燉得連雞骨都簡直可以順便嚼嚼吞下程度的軟爛。

IMG_7838[1].JPG 

這天是週末一大早,我打算好用香菇雞湯罐頭做個「香菇雞湯懶人麵」。先採了兩棵我今年秋季種下(只有六棵)的大陸妹、剪下細蔥備用;接著燙了關廟麵一把、加上大陸妹和香菇雞湯罐頭調味好,最後灑下細蔥花兒,就是我的週六早餐喇。 

IMG_7842[1].JPG 

煮好的雞湯麵拿到屋外繼續擺拍這次香味更是撲鼻,我家犬犬花花要求嚐嚐的動作立刻激烈許多,在旁參觀擺拍香菇雞麵的我家父親都得下場管狗維護秩序了!擺拍後我再高興地用叉子捲義大利麵般把麵迅速吃得一乾二淨,高興!

IMG_7843[1].JPG  

在週六一大早可以這麼方便做出香菇雞湯麵,又再次顯出罐頭食品的便利性。我覺得出門旅遊露營時,加菜攜帶這個罐頭湯就很方便哩!在熱量上官網號稱最低一罐不到 100 大卡不用擔心一次吃太多,萬年減肥的小呆呆便可以多開幾罐哩。 (招手)  

IMG_7825[1].JPG  

對我來說鮮盒子家的罐頭湯品,是沒時間弄湯底時的現成高湯、替主食增色添味的料理好幫手。我尤其喜歡假日起床想要熱呼呼吃碗麵,下了麵條倒入罐頭湯後成為色香味俱全的一道,我樂於有這樣懶人式一天的開始。唷呼! 

「軒閣食品」

官網:www.hungchan-food.com
FB:https://goo.gl/5kRw4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